无物申报的影评 (11)

已注销 2011-02-08 19:53:37

Rien à déclarer,“歧视”的尴尬

各种笑话主题中,经典不衰的,常常是政治和性。政治话题有很多,可以针对某件时事,也可以将枪口对准某个政商要员,当然也包括地域歧视/种族歧视。在国内,每次有地域帖或种族帖出来,常激起轩然大波。似乎任何一个地区,无论富庶还是贫困,无论历史悠久还是朝气蓬勃,竟然都有...  (展开)
小关平 2018-10-07 16:41:34

《无物申报》:小镇也有大案子(影视评论)

文/小关平 目录: 第一章:让人头疼的法国、比利时 第二章:彼小镇 此小镇 ———— △让人头疼的法国、比利时 这是在法国与比利时交界的小镇发生的故事。由于欧盟的建立,取消了两国的边防检查站,法、比二国的警察不得不在互相讨厌对方的情况下联起手来巡逻了。 两个有着极大...  (展开)
时光牧童 2013-04-12 00:22:41

小清新喜剧

背景:随着1991年马斯特里赫特条约的签订,当时的欧共体成员国开始陆续取消边境海关检查办公室。Ruben和Matrias所在的就是法国比利时边境的海关办公室。 骄傲的比利时人Ruben非常讨厌法国人,所以他开始对这个趋势进行自行的抗争。先是检查所有从法国进入比利时的车辆,在边境...  (展开)
摩卡 2019-12-12 17:27:44

申根协定的无形条款:跨国情谊

“这不是一条简单的黄线,这是我们伟大同胞住的地方。他们谱写了我们国家的历史。他们奉献了自己的眼泪、鲜血和生命来保卫我们的土地,所以才有了这条黄线……永远不要忘记,瓦尼克桑,他们曾全身心 地战斗过,用令人难忘的忠诚力量和勇敢,挫败了野蛮入种种侵略的企图,这其中...  (展开)
伊来尔去 2024-02-06 22:16:29

似曾相识

刻板印象这个在欢迎来北方里用过。之前就觉得这种歧视设定太过于夸张生硬刻板,在这部影片里又来了一次。里面主角的态度转变让人觉得太突然了,也没有什么魅力。有对比才有落差,之前《欢》里面主角(主要是另一个)的演绎更加自然,尴尬的感觉没有那么强烈。而在这部影片里,...  (展开)
小黑 2011-07-24 00:10:00

几站地的功夫你们就别闹啦~

要不是看这部电影,还真不知道比利时人和法国人之间有着这些民族成见,查了查比利时历史,跟法国也没有打过仗啊,不明白这矛盾是怎么来的。 电影还是很有趣的,如果懂法语和一些国情应该会更好笑。片子的颜色也很漂亮,透亮而干净。 我记得几年前去欧洲玩的时候,从荷兰乘火...  (展开)
sx1978 2011-06-06 15:17:00

拍的不错啊

法语片,喜剧占了很大的比重。 这部又是喜剧,为了学法语,所以看了。 感觉还不错,两个男主角的演技都不错,女主角的演技也不错。 导演的才能不错,我一直蛮喜欢他的。 他的《尽情游戏》更好看。  (展开)
言听计从的赤赤 2015-02-19 22:42:19

比利时和法国的边检工作员间的纠纷

影片立意很新颖,可惜可笑的梗并不算太多,唯一让我觉得特别搞的点全都围绕在那部“超级无敌豪华警车“,之前的破铜烂铁,之后的300码跑车,差点儿让我笑道地上。其他方面感觉情节有点儿生硬,françois damien虽然是个配角,但是演技依旧不错,无人之地的老板娘和老板在贝利...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ça va 2014-03-31 08:36:18

欧盟不是一天建好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可能是因为我住在里尔这个法比边境城市,对这个电影有着无比的亲切感,三层的红房子,操着北方口音的人们,吃不完的土豆和牛肉。还有来自弗莱芒的人。所以这部被人评价为,不是那么好笑的电影,我真的是一直笑到尾。我觉得甚至比欢迎来北方还要好。 丹尼是北方省的本地...  (展开)
做事不能设假设 2014-12-24 12:09:23

有法国人幽默的传统,但是张力不足!

有一种喜剧就在于把不同文化、不同性格的冲突刻意地放在一起,并且最终融合。边界线的确是一个很好的题材。法国人的喜剧不是过于夸张,比如《疯狂的士》,就是过于含蓄,比如这部无需申报,但这部电影之所以成为现象级,或许是因为这是真正生活中的笑料。看完有点小失落,感觉...  (展开)
浮世鸿云 2013-03-11 20:25:20

《无物申报》:把水喝出干干的口感

1993年,欧盟成立的前夜,可是忙坏了法国和比利时交界处一街相隔的海关人员。向来瞧不起法国人的比利时海关人员鲁本,很怕放开海关通道之后,法国的毒贩子借机自由出入比利时境内而无人搜查。法国海关那边的马赛厄斯由于与鲁本的妹妹相爱,又知道鲁本是个极其强烈的民族主义者...  (展开)

订阅无物申报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