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之鸟 火の鳥 (2004)

5星
56.4%
4星
28.3%
3星
11.4%
2星
2.4%
1星
1.5%

火之鸟的分集短评 · · · · ·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火之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69 条 )

热门 /  最新 / 

8 恶魔的步调 看过 2007-12-22 20:18:50

收尾的未来篇(既然都已经放到了最后一章却)居然没有与黎明篇首尾相衔,感觉有点遗憾,但“不会终结的事物,那便是生命。”这样的点题也不算是太糟糕,只不过,这样似乎就把轮回感给淡去了;另一方面,由于篇幅所限,缺失了太多人物转变(动机)的细节,跟当年凤凰篇的改篇如出一辙:轻人物,重结果,改编的结局都给予了不错的意境。

3 帕格尼尼 看过 2019-10-09 07:30:42

能感觉到它是一部想要探讨人性多元和社会历史的动画,说不上有多完美,但确实看到了许多值得思考的内容,而且有好几个场景都把我震撼到了。不过似乎有不少人在抱怨动画对原作漫画来说就是去其精华取其糟粕,或许能找时间把漫画补一下。 ps:虽然有修改过,但果然还是不大喜欢手冢的画风啊~

2 Marcela 看过 2010-08-26 04:23:38

老片重温

26 cecilia 看过 2012-08-10 10:13:21

手塚治虫的大作“不会终结的事物那便是生命”

38 安隱 看过 2008-02-18 16:51:13

只看过[八百比丘尼]一篇,但这个故事的构思以及传达的信息足以慑服我,令我明白手冢治虫为何有“大神”之称。

> 更多短评 46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火之鸟的剧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公子雨 2014-03-07 02:38:15

对《火鸟•黎明篇》中日本民族文化的探讨

一.《火鸟•黎明篇》的环境和历史背景 《黎明篇》中的火鸟,栖息在火山口旁,她的血液能让人长生不老。这座火山坐落在一个名叫“火国”的部族附近。火国环海,多火山,很容易和现实中的日本列岛联系起来。这个部族的人黑发黄肤,也是日本先民的写照。火国以外,还有本篇的核...  (展开)
米兰 2014-07-25 01:27:53

格局很大,可惜先生来不及完成她了

没看过漫画,单就这部OVA来说只是一般(以那个年代而论想象力很强)。生命、轮回、欲望、追求、从哪来到哪去,涉及的论题很多也很宏大。驾驭这类题材很困难,如果要讲故事,这个故事的篇幅必定是史诗级别 。另外一种处理方式就是淡化故事,比如《2001太空漫游》。可惜手冢老师来...  (展开)
[己注销] 2009-02-01 11:01:22

《火鸟》动画版:特级大烂!!!!

喜欢动画版的朋友看了我的评论先别急着生气,如果你看过漫画版,就“一定”会同意我的观点,一定! 大和篇:动画版最烂的一部,绝对是最烂!漫画版里含沙射影地对日本政府不敢正视历史的行为进行了批评,但动画版则淡化了这一点,而且还将男女主角朴实的恋情演变成了青春肥皂...  (展开)
杭城月 2013-07-02 15:45:57

哪吒一样发型的男人、“神的纷争,都是人类制造出来的。“

《云图》是受此启发吗? 黎明篇 哪吒一样发型的男人从霉菌中收集抗生素。种族间的屠杀何其没有必要。 三拳打晕野猪。村子被灭,某女打算喝火鸟的血成为不死之身生几千个孩子重建村落,汗。 饿得狂吃草。在坑内的人繁衍出后代爬出坑外。各国纷争好残酷。 复活篇 “人类也好,...  (展开)
饭岛蜗牛 2007-08-27 04:00:48

火鸟

火鸟》~~没有哪部作品可以像火鸟这样最清楚最直白的阐述生命的价值和意义了~手冢治虫 无论他的哪部作品 拿出来都是精华 是任何一个时代的漫画都无法超越的 他描写人类的欲望 杂念~酣畅淋漓~爱情同样纯真执着~对社会现象的针砭时弊~对军国主义的冷嘲热讽!只是一本小小的漫画 融...  (展开)
飞翔的低处 2009-05-21 11:06:15

呵呵介绍里已经写得非常详尽了

虽然说许多感觉有些多余了,但是还是要说一说。毕竟动画片很少有思想上乘之作了。虽然以现代角度解读这部作品,思想相对平庸。但是作为动画片还有创作的年代上来看,这部作品也能称得上是伟大的。对生命轮回的思考。这是本片的主题,无论人类各个生存时期,人类的争斗,欲望,...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樱桃 2020-02-04 17:16:42

主题思想深刻的动画片

5年前看的,今天翻起日记,把之前写的感受放上来: 火之鸟/火の鳥(hinotori)真的是一部伟大的动漫,越看越有意思,佩服手冢治虫的想象力!时间空间跨度大,各界生物都出现了,主题思想也深刻,现在脑海中浮现的关键词就是爱恨,自然法则,战争,神佛人,生命,永恒,科学,人心...  (展开)
一叶青山 2018-12-25 21:47:19

穿越生命的轮回 凤凰涅槃的喟叹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14年前的作品,故事以几大人物的轮转诉说着轮回和生命的故事,其中最喜欢狼面人和末世想重新培育人类的袁田博士。我发现大鼻子的袁田才是主角。不论是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大鼻子袁田都穿越时空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当时给我巨大的震撼,因为袁田复原人类的技术还不完全,造了...  (展开)

> 更多剧评 8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火之鸟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