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王 (2016)

导演: 胡雪桦
编剧: 胡雪桦 / 虹影 / 庞贝
主演: 胡军 / 余男 / 凤小岳 / 秦昊 / 李梦 / 刘佩琦 / 曹可凡 / 蒲巴甲 / 多布杰 / 乔翰·厄布 / 何赛飞 / 徐冬冬 / 白灵
类型: 剧情 / 动作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英语 / 上海话 / 日语
上映日期: 2017-02-17(中国大陆) / 2016-06-19(上海电影节)
片长: 107分钟
又名: Lord of Shanghai
IMDb: tt5482570
5星
2.1%
4星
8.1%
3星
33.4%
2星
40.3%
1星
16.1%
好于 6% 剧情片
好于 28% 动作片

上海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477 条 )

热门 /  最新 / 

75 九命猫@victor-eyes 看过 2016-06-20 10:32:03

依然是电视剧审美。秦昊被拍得很帅。胡军死前的戏还算紧凑有劲。岳小凤默默演了个人生赢家。“个高、胸大、没裹脚”,就能成为全片所有男人的追逐对象引发一系列杀戮?估计虹影的原著就这么狗血了

127 KitajimaJunko 看过 2016-12-18 21:11:02

车开一半,话讲一半,戏也演一半,从头到尾都在赶。剪辑有很大问题,一场戏还没演完镜头就给切了。把冗长的剧本压缩成一部长版的预告片,枪声毫无预兆,子弹突如其来,一直都在高潮。不能因为照着小说和电视剧改就失掉电影应有的韵律,全程就像开了32倍高速快进似的。模拟景观很假,角色倒是很融入。

28 芦哲峰 看过 2017-04-20 09:58:46

导演有野心,想拍一部上海往事,可惜摊子铺得太大,感觉就匆匆忙忙。更何况同为旧上海,罗曼蒂克珠玉在前,两相对比,高下立现。正所谓,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

32 爱情海 看过 2017-02-17 17:19:53

题材不错,应该要拍成电视剧。

55 搬砖侠 看过 2017-02-17 23:41:14

导演空有野心和抱负,却欠缺能力和想法,把一个《上海往事》拍成了廉价电视剧版的《一个女人和几代男人的浪荡史》,故事格局很大,但支线太多抓不住重点,叙事节奏失控,这第一部基本就是在赶剧情,缺乏更准确的电影视听语言,感觉就是在电影院看了一部精简版的电视剧一样,所有的元素都透露着无聊!

> 更多短评 347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上海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0 条 )

616 2017-02-17 18:36:41

胡雪桦,请不要再当众意淫了!

那些打四星五星的,少他妈忽悠了好吗?你们这种人本事没有,牌坊倒立得老高,不仅自己再也拿不出有质量的作品,还阻碍了青壮年的发展。胡雪桦们,你们已经不适合这个时代了。 ———————————————————————————— 排片少的根本原因就是片子烂。无论发...  (展开)
KitajimaJunko 2016-12-18 22:07:43

32倍高速快进的上海往事。

0. 《上海王》因在第8届澳门国际电影节颁奖典礼上包揽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音乐、最佳原创电影歌曲五大奖项而在上海举办了几场放映。今年上海电影节虽没看上,好歹也在公映前先睹为快了。 1. 各演员的表演在这部电影中是完全值得被认可的。常爷的霸气,黄佩...  (展开)
风劲草 2017-05-22 11:00:51

照着我的回忆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比起电视剧版确实弱化了女权主义,没有剧版的精彩。但是失败的也可以理解。这是很多剧版改拍电影之后出现的问题。 首先,要让一部三四十集的电视剧,改编压缩成一个多小时的电影,这其中要把这个故事讲清楚,还要有意思就真的很考人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哪个翻拍改拍能...  (展开)
梦里诗书 2017-02-18 23:19:04

何见上海 凭何称王

文/梦里诗书 面对一个昔日已然获得中肯口碑的电视剧蓝本,《上海王》的电影化未曾令人想见其居然能变得如此冗长平庸,整部电影给我最为深刻的映像便是一个字“赶”,剧情故事的跳跃性发展,使全片几乎没有一刻能真正走进那个昔日的旧上海,只是犹如看了一场超长版的电视剧预...  (展开)
改名字 2017-05-01 22:07:57

王的女人

先不说电影,说人,喜欢余男,不是什么粉丝,只是喜欢她演戏的态度和演戏的感觉,自然细腻,或许这已然不叫演戏,而是在诠释,看过余男去金星秀,采访过程中全程挺直伸腰,不做作,又安静,对待演戏认真严谨,所以,因为搜索了演员余男而看了这部电影。结果又发现电影里有文艺...  (展开)
月亮不睡_ 2017-04-30 00:39:00

李梦把小月桂演活了

很早以前看过虹影的小说,小说里描述的气势恢宏和跌宕起伏看的人的很揪心,一直很期待能改编成影视剧。 后来看到的电视剧版本,觉得袁立扮的小月桂太老气了,并不是想象中的样子。并不是每个演员都适合年代戏,她已不是杜小月了! 再就看到了现在的电影版,两星给小月桂,完全...  (展开)
之之 2017-02-18 01:18:35

看完电影三个小时,终归忍不住想下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不说这是一部好电影,我只能说,这是一部我喜欢的电影。因为它确实打动了我,明知可能多数人会直接说它烂,我心里却又有些舍不得,所以才想写点什么。 我没有看过电视剧,是因为看过了书,从而选择来看这部电影。我看过虹影很多书,《好儿女花》曾经在我很煎熬的时期,给过我...  (展开)
Another Jenny 2017-02-18 23:50:35

上海—“上善若水,海纳百川”

为了赶胡雪桦导演和曹可凡先生在诚品书店的活动,我和姐姐上午就去电影看了上海王,电影院人很少,整个场次只有包括我们的10个人,中途有人离场了,也有后面的朋友剧情讨论得眉飞色舞,散场后,还在说下半场什么时候上映,我也很开心地说,3月16日上映。 看到豆瓣上这么低的分...  (展开)
kochansaki 2018-03-20 22:46:30

误会丛生的双面小月桂

电影《上海王》改编自作家虹影的同名小说,它本身就是一个迷人故事,讲帮派沉浮,大佬更迭,永恒的是一个女人,小月桂。后来她的艺名叫做筱月桂,身旁有余其扬相随,最初爱上的男人是常力雄,之后与黄佩玉纠葛不清,半是算计半是真心地跌宕爱过。 电影《上海王》这样呈现她与...  (展开)
金子 2013-02-17 22:07:27

相思相望不相亲,天为谁春 ——记余其扬

他一直是一个人。 风和日丽的时候是一个人,凄风冷雨的时候还是一个人。 生是一个人,死是一个人。 在漆黑的夜幕里,耳旁刮过凌冽的风。 他站在码头的这边,她站在码头的那边。仿佛还是青春年少的年龄,他仍然是认真稚拙的少年,每日与她小儿女间嬉笑打闹,偶然或有片刻的温存...  (展开)

> 更多影评 80篇


讨论区   ·  ·  ·  ·  ·  ·

评分标准是中国的电影没那么差 来自未解的谜 20 回应 2024-02-13 17:54:51
有没有一起看的 来自豆友259936977 1 回应 2022-10-01 20:24:31
半掩纱窗 来自DHA🤗310101南 2022-06-26 14:06:26
前半部勉强算电影 来自这位先生 2022-02-03 18:32:57
这些刷低分的人是不是有病啊 来自黎小军 4 回应 2020-08-28 18:56:0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0条)

关于《上海王》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上海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