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家租客 (2010)

导演: 曾志伟 / 叶念琛 / 钟澍佳
编剧: 叶念琛 / 曾志伟 / 叶锦鸿 / 叶天成 / 黃洋达
主演: 张学友 / 曾志伟 / 袁咏仪 / 黄宗泽 / 邓丽欣 / 钟嘉欣 / 王祖蓝 / 梁天 / 刘美君 / 徐子珊 / 佘诗曼 / 林家栋 / 许志安 / 陈慧琳 / 张卫健 / 林峯 / 廖碧儿 / 郑欣宜 / 黎耀祥 / 谢天华 / 陈百祥 / 薛家燕 / 侧田 / 邵音音 / 刘以达 / 陈法拉
类型: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2010-02-11
片长: 99 分钟
又名: 72家房客 / 七十二家租客 / 72 Tenants of Prosperity
IMDb: tt1602474
5星
8.3%
4星
29.8%
3星
50.1%
2星
10.1%
1星
1.8%
好于 79% 喜剧片

72家租客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623 条 )

热门 /  最新 / 

49 桃桃林林 看过 2010-03-08 22:02:45

前半部跟着认人,后半部跟着怀旧。里面的笑话多潮啊

128 目黑 看过 2010-02-11 20:17:42

终于可以再看到如此地道的港产贺岁搞笑片...剧情老套什么的不要紧,因为真的很开怀地笑了...它的任务也就达到了.btw...不是粤语区的听不懂粤语的或者不了解香港和TVB的就算了...因为很有可能很多笑点都get不到

186 走走走走一 看过 2010-02-10 19:41:29

虽然笑料都很老套但还是忍不住从头笑到尾,以前看TVB觉得不那么喜欢的演员都变得可爱起来了,最后胡杏儿假装自己是苍井空黄宗泽超镇定地说哇!我怎么会不知道胡杏儿长什么样子?时候的表情真是太可爱啦!

108 菜女侠 看过 2010-02-12 23:16:46

其實如果對香港或者是TVB不熟悉的人,并不能從影片中體會到更深一層的情感,對于這部電影我還是有一定期待的,因為我是TVB迷啦,雖然TVB的劇集已經經典不再,但是卻和邵氏電影曾經的輝煌一樣值得懷念,不管怎么說,都是充滿誠意的作品。哈,其實最讓我驚喜的是黃宗澤和胡杏兒最后的對手戲!~

20 元宝宝 看过 2017-04-16 16:56:28

典型的香港喜剧片套路,笑点包袱还是蛮多的!

> 更多短评 1662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72家租客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51 条 )

先森 2010-03-03 22:43:20

TVB2010年新春联欢暨《72家租客》观影指南

开场白: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故事,这个狮子山下的城市,经历几许春秋风雨,留下了不少传奇故事。故事的精彩不单在于情节,最动人的,是当中那份奋斗与互助的精神。岁月无声消逝,山下华灯愈夜愈璀璨。城市面貌随年月变迁,狮子山下的精神与情怀,却依然未变。 主持人:曾志伟...  (展开)
蓝白 2010-02-12 23:19:59

荐~港味浓郁的新春喜剧

不得不说这是一部完全没有让我失望的电影。 之前还没上画的时候就在家里被报纸的介绍鼓动得热血沸腾。虽然报纸也已经将爆笑片段一一剧透,但对于我这个从小看周星驰喜剧长大的已经很久没有看过一部像样的喜剧的人来说,《72家租客》还是相当有吸引力的。 ...  (展开)
瑞秋 2010-02-20 19:56:29

香港精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可能没有哪个地方有这么简单的城市精神 派十几年的卡片,挤十几年的鱼蛋,甚至是偷梁换柱的抄袭,etc.如此换来的一身技, 就真的做出了这个城市的精神 。 这样讲没有贬义,反而让人觉得亲切和真诚。 虽然TVB友好的通过了一个祖国同胞的口将这样的香港精神道来,但片中仍然有...  (展开)
惘然 2010-02-11 20:42:39

春节去影院找TVB脸

当银幕上出现久违的“邵氏(兄弟)电影公司”的字样,还是非常感慨的。特别是第一个镜头就是故意做旧了色调里的郑欣宜在水龙头下洗衣服,真正恍如隔世。当年她妈妈肥姐在楚原导演的《72家房客》中就是演的这个角色。想必很多看过那部电影的人,此时都免不得要感慨吧。那部电影...  (展开)
逸竹 2010-02-12 21:44:42

熱鬧過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雖然早就知道不是粵語版效果差很多,但還是沖到電影院去看了。我以為觀眾會不多,結果我掐點進場,全場已經滿滿當當。真的有過年的感覺。 自從看到黃百鳴在那裡裝嫩說:“我是柯南”以後就再也不想看到他的臉了,所以選擇了《72家租客》。另一個理由是,著實這部片...  (展开)
光诗明 2010-02-13 10:53:24

极具诚意的贺岁戏剧,港式戏剧的大回归,不止是仅仅只有明星 春节档必看推荐

《72家房客》的历史,源于20世纪50年代上海滑稽剧,70年代广东珠影用粤语拍摄成为当年经典的黑白片,至今让人乐道。香港也曾经推出2部同名电影。跨入21世纪,广东台分别用粤剧和处境剧的形式延续这部经典作品,作为广东地区家喻户晓的剧目。“八姑”,“太子炳”“发仔记”,“...  (展开)
记得忘记。 2010-03-02 09:41:20

tvb的建国大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09年有个江湖传闻,风云一个世纪的香港邵氏终于交棒,百岁老人将基业交给了妻子。于是伴随着我们长大的传媒奇迹TVB风云变幻,未来,显得神秘又值得期许。 2009年是TVB杯具的一年,几乎所有的片子都让人流泪满面。即使最终捧得几项大奖的巾帼枭雄和往昔的片子相比,也显得人...  (展开)
_舍.Rry 2010-02-16 01:17:26

一场盛宴。一种情怀

72家租客。完全是一部知它者才知它为何而美的电影。 叶念琛的爱情剧可以浅薄中有锥心的深刻,而喜剧也有着不让人失望的功底。 一个简单的司空见惯的构思因为特殊的人物特殊的背景显得非同一般。TVB众员的人肉背景精神值得嘉许。 身边拖家带口欢欢喜喜来看的人,他们笑只是...  (展开)
Mona 2010-04-02 12:33:11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周二夜晚,逃了《铁皮鼓》窝在寝室里和一帮窝友看《72家租客》。 很高兴那么久没有看TVB的片子,有种在电影里面看看自己能认出几个的刺激感,一个两个,漫天都是小星星,很好的商业片,很愉悦的贺岁片。虽然植入了很多广告,手机的、香港旅游的等等,虽然故事不是很新颖,一个...  (展开)
收禾 2010-05-18 20:25:10

在八卦中寻找欢喜

很早就想看这部电影,港产的喜剧版《建国大业》,尤其对于一个看TVB长大的港剧迷来讲,那是相当的有吸引力。我中意从头到尾地数脸,在港式贺岁喜剧的传统结局里感受热闹,这种明星云集的热闹和搞笑,在《东成西就》和92版《家有喜事》中达到巅峰,之后就再无见过。每个人都穿得...  (展开)

> 更多影评 151篇


讨论区   ·  ·  ·  ·  ·  ·

每年都要翻出来看一遍 来自Pray 2024-02-11 11:48:24
胡杏儿那段太贱了 来自Omi Babyginger 9 回应 2023-06-08 16:11:48
难道踩到屎也好笑? 来自觉觉 3 回应 2022-09-27 19:13:31
72家租客和豪门夜宴哪个阵容比较强? 来自嘻嘻嘻 4 回应 2022-09-27 19:12:18
黄日华在哪里出现? 来自困死鬼 2022-01-04 20:39:2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9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72家租客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