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狂野的梦想:征服珠峰的影评 (28)

肥壮壮 2011-10-16 22:07:21

乔治·马洛里他真的到顶了吗?

首先很羡慕我的朋友蓝调妹妹能在IMAX剧院看这部电影,而我却只能在24寸的苹果显示器上看看了(看此片那天新换显示器,诚心显摆,欢迎鄙视,我自己先鄙视一下),效果自然不可同日而语了。 乔治·马洛里简直是我10多年前热爱登山时的偶像,不光因为他那句名言“因为...  (展开)
Favillae 2011-11-13 16:54:31

乔治·马洛里与他的珠穆朗玛

在又一次出发追寻他梦境中的女神的时候,喇嘛对他发出了不祥的预警:神将会挖出他的心脏,用以祭献这座从未有凡人胆敢涉足的雪白山峰。最后,他用命运印证了先知的预言,但却是以另一种方式:他的肉体永远留在了珠穆朗玛陡峭的山脊上,他的灵魂永远留在了他毕生钟情的女神的国...  (展开)
的的 2014-10-24 17:26:58

一些关于Mallory妻子及家人的故事

http://spartacus-educational.com/FWWmalloryR.htm 主要是关于Mallory和妻子的相识以及生活,即其遇难之后家事的变迁,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Ruth Turner, the daughter of the successful architect, Hugh Thackeray Turner, and Mary Powell Turner, was born in 1892. The T...  (展开)
阿尔达的星空 2017-04-22 09:42:18

最狂野的梦

世界上总有一些人乐于用自己的生命冒险,很多人可能不理解,但是想一想就会知道,有的人就是不甘于走大部分人走过的人生:上大学,谈恋爱,工作,结婚生子,然后慢慢变老,退休,帮孩子看孩子,等待疾病和死亡的来临……这样一眼能看到底的人生,真的是我想要的吗?世界那么大...  (展开)
森森 2015-11-17 20:34:23

看得我好想去登山

缘起于微博上分享的一个电影,叫 绝命海拔,一直以来都挺喜欢看这类型的片子的,什么 南极大冒险啦,后天啦~~可能因为我是北方人,对于雪有种天然的热爱,然后我本人又是喜欢冒险、追求刺激的类型,对于西藏、尼泊尔、珠峰就有这本真的向往,所以一看到那部片子的资源就立...  (展开)
pureland 2018-03-06 19:42:33

虽千万人,吾往矣

究竟是什么理由,支持着那些探险家一次次玩命似地挑战着地球上诸多的极限之地? 或许有一句话,是对于这个问题最好的解答。 “因为它就在那儿。” 而说出这句话的人,就是英国伟大的探险家,乔治·马格里。 在说完这句话后,他就义无反顾地去挑战这个世界的屋脊——珠穆朗玛峰...  (展开)
叻叻居采fafa~ 2020-06-26 05:42:43

什么才是最狂野的梦想

断断续续看了两三天才看完这部几年前的纪录片。一百年前珠穆朗玛峰顶还是一片未被征服的处女地,英国人乔治马洛里曾率领探险队亲自勘察攀登珠峰的路线,却因失误未能登顶。1924年,马洛里决定重新向珠峰发起进攻,还留下了一句著名的话: "为什么要攀登珠峰?" “因为它就在那里...  (展开)
Siegismund 2017-02-08 10:25:58

8000米之上 永远不缺逐梦者

1、记得在博卡拉的世界山峰博物馆里,有一张关于世界第一位登顶8000米级雪山的登山家Maurice Herzog的照片。一个面容消瘦、满脸胡茬的男人呈现在照片里。照片里的他刚刚在1950年6月3日完成了安纳普尔纳峰(海拔8091米)的登顶,那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有人能够爬上海拔超过8000米...  (展开)
jienao 2016-01-02 23:07:37

“Why climb mount Everest?”“Because it is there”

登山家Conrad Anker在1999年在珠峰发现了75年前遇难的英国登山家Mallory(“Why climb mount Everest?”“Because it is there”)的尸体,后者被人推测为可能是世界上首个徒手登顶珠峰的人,而前者采用纪录片的形式,模仿马洛里75年前的装备和路线,重走长征路。情节稍显拖沓...  (展开)
枫之叶 2022-07-28 12:20:13

登珠峰到底有多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上世纪二十年代,记者问马洛里: “为什么你要去爬珠穆朗玛峰?” “因为它就在那里。”(Because it's there.) 最后,他在生命最后一刻停在了离珠峰峰顶600米的“第二台阶”,那是1921年。 20年的时候,第一次听吴军老师比较完整的讲述攀登珠峰的过程,登山前要做哪些准备,...  (展开)
pureland 2018-03-06 19:42:29

虽千万人,吾往矣

究竟是什么理由,支持着那些探险家一次次玩命似地挑战着地球上诸多的极限之地? 或许有一句话,是对于这个问题最好的解答。 “因为它就在那儿。” 而说出这句话的人,就是英国伟大的探险家,乔治·马格里。 在说完这句话后,他就义无反顾地去挑战这个世界的屋脊——珠穆朗玛峰...  (展开)
pureland 2018-03-06 19:42:23

虽千万人,吾往矣

究竟是什么理由,支持着那些探险家一次次玩命似地挑战着地球上诸多的极限之地? 或许有一句话,是对于这个问题最好的解答。 “因为它就在那儿。” 而说出这句话的人,就是英国伟大的探险家,乔治·马格里。 在说完这句话后,他就义无反顾地去挑战这个世界的屋脊——珠穆朗玛峰...  (展开)
妖贰灵 2016-10-28 21:59:20

你不是闷油瓶,也不是王超————《最狂野的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你为什么要攀登珠穆朗玛峰?” “因为山在那里。” 这是具有冒险精神的人,才能说出的一句话。感叹的是,说这话的人已经死在了1924。 而我所在的这片太平洋西大陆,早在日复一日的牢笼生活中,变成了动物园。你,你,还有你,都是园里的动物。 今天讲评2010年美国传记电影《...  (展开)
hakuna matata 2016-07-06 19:18:31

《最狂野的梦想》,我愿意相信他已将照片埋藏在山巅积雪之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因为山在那里。” 许多人听说过这句话,却很少有人知道说出这句话的人,乔治·马洛里。官方认可的第一次人类登顶珠穆朗玛峰是在1953年,但有线索表明早在官方认可的30年前,登山家乔治·马洛里就有很大可能凭借简陋的登山装备登顶珠峰。马洛里疯狂地爱着珠穆朗玛峰,就像爱...  (展开)
あかそ❤️ 2023-11-19 13:25:57

因为珠穆朗玛就在那儿

会看BBC纪录片《征服珠穆朗玛》还是因为看了《历史的温度》中间有一篇文章就是介绍这部纪录片,也是我第一次知道登山家乔治·马洛里。他1924年就在离顶峰600米的地方失踪,遗体在75年后被登山探险队的人找到并证实就是马洛里。于是针对他到底有没有登上顶峰这件事牵动了全世界...  (展开)
2015-08-16 19:42:43

你最狂野的梦,是我命运最残酷的诅咒

每个人都有梦想,没有梦想的人生是乏味的,尤其在一些生而不凡的人心中,梦想是对逐渐陷入平淡乏味的人生的一种有力的心灵救赎,越是近乎不可能实现的、普通人永远也无法企及的梦想,越是对他们有着致命的吸引力,不要说温柔美丽的情人,甚至死亡也无法阻挡他们追寻梦...  (展开)
于娇娇 2011-12-04 15:58:39

It's there!

This weekend has awlays felt touched, by different stories, the antarctica and the Everest. Of course, most important is the human inside. I say it's the inner peace and belief that makes people to pursue different things, crazys and adventures. I like word...  (展开)
枯藤和老虎 2013-01-05 15:58:41

猎奇

这是一部猎奇式的纪录片。既不是关于乔治·马洛里的传记,也算不上是描述登山……看起来像是讲述1924年马洛里那次登珠峰的行动,可关于那次行动却省略掉了整个团队。在纪录片中看起来似乎只有马洛里和欧文加上一队的夏尔巴向导。但实际上那是一次英国自然协会资助的探险,马洛...  (展开)
中微子 2012-02-03 23:26:01

向伟人致敬的美国登山大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美国人拍的关于一个英国登山家的美国片。和所有美国片一样,不管是什么内容或者形式,总是包含下面几个元素:煽情,商业。 煽情,这个和CCTV的春晚不一样的是他会真的让人心潮澎湃。比如说理想,那个征服人类最高峰的理想。还有亲情,还有与众不同,还有意义。电影里...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8条)

订阅最狂野的梦想:征服珠峰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