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母的影评 (11)

狄米 2010-06-27 07:47:22

底层的苦难与尊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一向对讲述底层生活的所谓“边缘题材”抱有警惕,尤其是在大大小小电影节中展映的那些。题材的特殊性使得这类电影往往容易获得注目,所以此类东方电影在西方世界获得的掌声总会让我格外的审慎。作品本身是否具备诚意、所表达的是否是西方想象中的东方,作者对底层苦难是否充...  (展开)
何倩彤 2010-03-30 19:18:09

羅拉,無以名之

「這次的邊緣主角是兩個羅拉,泰迦羅語"祖母"的意思,一宗手機劫殺案把她們牽扯在一起。一個羅拉為被殺的孫兒籌殮葬費,另一個為殺人的孫子找保釋金,在街頭、殯儀館,以至法庭,兩個羅拉不懈的過程裏,揭開制度和官僚的荒誕陋習;破落的民居、缺席的男人,在在也是激烈的控訴...  (展开)
把噗 2017-04-22 11:33:06

布里兰特·曼多萨电影中的“新现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新现实主义”与“新浪潮” 当我们将荣誉悉数归于法国新浪潮,赞颂“他们”对电影理念的革新做出的杰出贡献,我们其实忘记了对电影美学真正造成革命性突破的是意大利新现实主义。诚然,“作者电影”,“即兴创作”等新浪潮标签让我们认识到了一种新观念的到来,以全新的制作模...  (展开)
优游卒岁 2011-10-12 18:42:13

琐碎生活中的卑微人性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祖母》都是部不错的影片。 菲律宾的影片这是我看过的第二部,第一部《情欲电影院》(又名《高潮满座》)也是这个导演拍摄的。布里兰特·门多萨很有大师的潜质,总是能从琐事入手,从底层去观照社会,从混乱而纷杂的中理出清晰的故事线,简单的故事让他讲...  (展开)
报大人 2021-12-18 16:48:54

凭这一片,曼多萨在我心中地位超过了两获金棕榈的达内兄弟

让人心痛的影像。第一个镜头就把人带入。白发苍苍的一位老太太,牵着一位儿童,在拥挤的人群中,在凌乱的街道上,在呼呼风中,颤巍巍地行走、穿梭,艰难地上台阶,下台阶,来到城市某个广场的角落,吃力地点燃一根蜡烛。她的孙子刚刚在这里被凶手刺死了。她悲痛,但也表情坚毅...  (展开)
pd 2021-10-19 12:19:43

将人生的困苦与忧伤写入季风期雨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罗拉”是他加禄语中对祖母的称呼。影片是关于两位祖母的。其中一位的孙子杀死了另外一位的孙子。影片讲述的就是这两位祖母的故事,一位要安葬自己被害的孙子,而另一位设法要将收监的孙子运作出狱。 不同于导演前两部极具争议的影片,这部影片应该会博得大多数人的正面评价。正...  (展开)
肯尼麦考密格 2023-09-29 12:55:12

申请国外电影学校时候写的“最喜欢的电影”英文影评,记录一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It was in a Philippine film festival when I saw the film <Lola> for the first time. After the movie ended, I sat alone for a while, feeling shocked. Lola means grandmother in Filipino, and the film tells the stories of two grandmothers. The story begi...  (展开)
水男孩的复活 2011-12-01 00:34:09

想起了我姥姥

这电影在最初的三分钟还是有点吸引力的。想起了我姥姥~ 后来就不怎么样了~ 感觉有些生拼硬凑。老实说,我不怎么喜欢这导演的价值观。或者应该说这导演的价值观不值得我尊敬。我记得他曾经说过:“我拍电影就是为了赚钱,用低成本拍出来,高价卖出去。”这不是假话,是实话。而...  (展开)
hahparis 2010-05-09 03:30:55

苦难,还有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写实,导演把剧情片做纪录片拍。电影开始的十五分钟着实是精彩的,从买蜡烛一直到停尸间,悲伤在堆积,却又在甬道的尽头克制住,被风带走。接下来就是琐碎,无止尽地留在两位老妇人的脚印里,马尼拉的社会万象被导演刻意植入,过于面面俱到,不但没有起到加强剧情的效果,还削...  (展开)

订阅祖母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