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德克·巴莱 賽德克·巴萊 (2012)

导演: 魏德圣
编剧: 魏德圣
主演: 林庆台 / 马志翔 / 安藤政信 / 河原萨布 / 徐诣帆 / 温岚 / 罗美玲 / 徐若瑄 Vivian Hsu / 游大庆 / 林源杰
类型: 剧情 / 历史 / 战争
官方网站: www.seediqbalethemovie.com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赛德克语 / 闽南语 / 日语
上映日期: 2012-05-10(中国大陆)
片长: 153分钟(中国大陆/国际版)
又名: 赛德克·巴莱 (上下)合集 / 赛德克·巴莱 剪辑版 / 真正的人 / Warriors of the Rainbow: Seediq Bale
5星
53.4%
4星
36.6%
3星
8.8%
2星
0.8%
1星
0.4%

赛德克·巴莱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赛德克·巴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4648 条 )

热门 /  最新 / 

1232 诸葛若见 看过 2012-05-08 21:16:34

台湾版勇敢的心,原住民版阿凡达。画面精致,配乐动听,剧情紧扣人心,原住民独特文化风俗被展现的淋漓尽致。参与雾社事件的部族几遭灭族,但原住民精神永不灭:自由的野蛮远比奴役的文明更重要,无自由,毋宁死。

891 老晃 看过 2012-05-10 09:59:36

妇女集体自杀把我撼到了

444 薇羅尼卡 看过 2012-04-21 15:27:59

不自由,毋宁死。

1273 mr豪 看过 2012-05-16 09:40:56

这部电影应该没有什么导向错误吧,怎么这么多人要扯入民族情绪,说实话这部电影的确比之前那些华语伪大片好太多了。

282 玩酷子弟 看过 2012-05-12 22:12:00

是否该为自己“出草”一次,把所谓的懦弱与理性通通革除。让别人看见自己野蛮的骄傲。

> 更多短评 4464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赛德克·巴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314 条 )

虚之竹 2011-04-08 17:58:57

魏德圣:我已准备好再次不名一文

魏德圣:我已准备好再次不名一文 2011-03-24 08:42:00 来源: 南方日报(广州)    因《海角七号》扬名的台湾导演魏德圣   把赚来的钱全投进了《赛德克·巴莱》   前日,在香港国际电影节的台湾电影推介酒会上,记者遇到了因《海角七号》而扬名的台湾导演魏德圣。  ...  (展开)
七格 2012-05-10 13:11:07

魏德克·巴莱

好的编导,就是这样和自己所拍的电影,在灵魂上合二为一。 上海首映式在衡山电影院,影片结束,低调的魏和两名主要演员和观众现场交流,一个光头愤青大喊这电影好,要有这样精神,不愁黄岩岛收不回来,台下也一片叫好,台上主持更是不断显摆民族主义优越感,什么这电影是拍给...  (展开)
人気小圆头🔒 2011-12-03 15:24:55

后殖民主义视域下的《赛德克•巴莱》

11月26日,当刘嘉玲、陈国富和侯孝贤在台上念出“赛德克•巴莱”几个字的时候,守候在新闻中心里的台湾记者们顿时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欢呼。在此之前,金马奖已经把最佳导演、影帝和影后三个最重要的奖项全都拱手送给了代表香港来参赛的《桃姐》,如果连最佳剧情片也旁落的话,...  (展开)
木卫二 2012-02-06 10:57:55

以野蛮人的骄傲

虽然《赛德克·巴莱》在岛内的票房收入没能达到赢利点,但是,魏德圣拍摄了前所未有的台湾大片。要谈论《赛德克·巴莱》,那开篇部分必然会是不同版本的考证。因为观看的版本不同,那也会直接影响对电影本身的评价。就以删减版的《美国往事》和《天堂电影院》为例,其故事甚至...  (展开)
嘤嘤嘤的树树 2012-05-13 02:14:27

瑕不掩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公映版剧透】 先剧透是一个好习惯,省的落下一个不认真看片就满嘴放炮的骂名。因为《赛德克巴莱》的版本比较复杂,有电影节版本,上下集版本,内地公映版本。不同版本在整体的故事架构和重心上都有着一定差异,因此这里的剧透以内地上映版为准,至于不同版本的差异,稍后再谈...  (展开)
CC学心理 2012-05-14 15:13:44

赛德克族和雾社事件到底是咋回事——《賽德克·巴萊》影前参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删减了一些细节,审核人员请安心放行: --------------------------------------------------------------------------------- 几个月前,有友人推荐我“一定要去看《賽德克·巴萊》”,结果我看了预告片,除了总想到阿凡达以外,发现自己对雾社事件一无所知。 即将去看电影...  (展开)
阿子儿 2012-05-31 19:51:47

上海人、身份梯度认同,与黑暗森林

一, 直到如今,还是经常被问“作为一个上海人,为什么去北京念书。”这一个问题有两个预设:1,你是个上海人。2,上海人不喜欢去除上海以外的国内城市。 想过很多种十个字以内的回答方式。 1,分类讨论:“我不是典型的上海人。”可是,什么是典型的上海人呢,没谁规定“...  (展开)
刘康康 2012-05-13 23:23:51

真正的野蛮,既丑陋又震撼

这部电影让我觉得特别震撼的地方有两处,其一是这些番人在雾社起义中,不分士兵平民的残忍杀戮,连日本的女人和孩子都不放过;其二是当番人决定打一场持久战时,女人们集体上吊自杀,为了给战士多留一些粮食。 很多人说《赛德克·巴莱》是台湾版的《勇敢的心》或者《阿凡达》...  (展开)
木卫二 2012-06-04 11:33:47

拍电影的人要带种

杨德昌曾说过,拍电影的人要带种。杨德昌是魏德圣的恩师,看完《赛德克·巴莱》,我最先想到的居然是杨德昌的这句话。 很多人试图在《赛德克·巴莱》身上寻找台湾新电影的影子,然而拿杨德昌《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对比,除了台湾版上下集的惊人片长,《赛德克·巴莱》和前辈的...  (展开)
灰绿 2012-05-23 14:08:39

赛德克·巴莱:台湾原住民的抗日与助日

赛德克·巴莱:台湾原住民的抗日与助日 近期上映的台湾电影《赛德克·巴莱》,将“雾社事件”那段台湾原住民反抗日本殖民统治的惨烈历史,以一种“向天而殉、向死而歌”的壮烈,推到了观众眼前。 电影在台湾大卖,在大陆虽然票房不佳,但同样收获了丰盛的口碑。导演接受采访...  (展开)

> 更多影评 1314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赛德克·巴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