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长安的剧评 (3)

顾友岚 2022-06-19 23:17:53

一些思考 (未完待续……)

1.第一集我想到了演员孙茜,就是作品和强权的关系是什么?也许确实秦始皇很残暴,但是这样的作品确实很有价值。不知道博尔赫斯是否也对这个矛盾有所思考?《长城和书》这篇文章也许有答案。 2.确实那个时候罗马帝国和汉王朝分别占据了东西方世界的两大文明,美洲、南极洲、北极...  (展开)
戈壁滩 2020-09-19 22:36:54

长安

E1 秦砖汉瓦 秦砖书写:维天降临,延元万年,天下康宁。 汉瓦标示:汉并天下。 秦砖汉瓦,已经超越字面意思,标志着辉煌的古老中国文明。 第一集从秦始皇陵兵马俑开始拉开序幕,讲述秦帝国把现有的四分五裂600余年的国土统一起来。讲述汉家文化则从“千秋万代功名骨,化作咸阳...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畢加思索 2011-03-05 22:32:54

感悟《望长安》(转)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2009年09月04日 08:23华商报【大 中 小】 【打印】 共有评论0条当今世界,文化因素已经成为经济竞争的核心因素;谁拥有强大的经济软实力,谁就能够在激烈竞争中获得主动,即所谓“以文化定输赢”。 改革开放以前的新中国,尽管也取得了诸多成就,但面向世界的大门关得严实,...  (展开)

订阅望长安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