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公寓的4星剧评 (87)

满江红 2009-08-19 10:24:42

好像是第一个不靠方言营造喜感的情景剧大火吧?

1、本剧整体创意肯定发源于《六人行》,但剧本创作很本土化。 2、看了三集,发现完全不装逼,这在现在的国产偶像剧中太罕见了。虽然几个新人还谈不上是偶像。 3、说话很自然,几个主角没有故意的港台腔、娇嗲样或扮酷型,非常生活化。 4、配角的说话腔调更生活,比如大巴的司机...  (展开)
菜菜 2010-01-09 23:29:12

陈美嘉,你就是那个独一无二的路人甲..---。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陈美嘉,没有林宛瑜漂亮温柔好背景。也没有胡一菲聪明能干好能力。会撒娇,爱闹脾气,喳喳呼呼,有点小自私~却又善良的一塌糊涂,心软的一塌糊涂..。 她就是个普普通通的一般人,却也是最最特别的一般人,也是最让我心疼的一个。 19集中,她的生日没有人记得,...  (展开)
看不见我 2018-05-18 12:36:37

说一下入坑的瞬间吧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一开始的时候对这种剧并不感冒,看到几次都是瞥一眼就过去了,始终没有看下去过,听别人说的感觉口碑还不错,但自己一直都是无感,后来一次偶然,看了几分钟,然后才发现真的很好看,不管是看第几遍,再看到那些情节和画面还是会由衷地内心想笑,一直都很喜欢喜剧类的影视片,...  (展开)
jfflnzw 2017-06-04 19:28:16

爱的人,就在隔壁

一幢并不奢华的公寓,两间普普通通的套房,住着七个不同背景,不同身份,不同理想的青年男女。 就在这里,每天都发生着看似平常却又乐趣十足的幽默故事,时而搞笑、时而离奇、时而浪漫、时而感人。 胡一菲、陆展博、曾小贤、林宛瑜、吕子乔、陈美嘉、关谷神奇,无一例外,他们...  (展开)
无优无律 2017-05-04 21:32:59

对爱情公寓眷恋的是那份温暖

伴随我青春,相信也伴随着你和他的青春的剧,感谢它没有一部就完结,庆幸它还有二三四部,感伤的是时光飞逝,它可能真的没有后续了!所以,时常会在心情不好时,再看看经典桥段,不为别的,只因为他们的生活有喜有悲,但呈现给我们的都是欢乐,这才是正确的生活太对! 剧里每个...  (展开)
我爱豆瓣酱 2017-08-28 08:09:19

简评爱情公寓系列女性人物特点

陆展博重组家庭的姐姐,大学老师。她是学校空手道协会前任主席,连男生都要让她三分。个性直爽,被大家称为“大姐头”,是一个女版的麻辣教师。喜欢挑逗张伟。在感情世界里,一菲有着西方人的大胆与奔放,不仅因为她总是着装性感,主动追求,毫不避讳。喜欢曾小贤,但是一直刻...  (展开)
黑阳 2023-04-09 22:39:17

简介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剧情 一幢并不奢华的公寓,两间普普通通的套房,住着七个不同背景,不同身份,不同理想的青年男女。就在这里,每天都发生着看似平常却又乐趣十足的幽默故事。时而搞笑、时而离奇、时而浪漫、时而感人。 胡一菲、曾小贤、陆展博、林宛瑜、吕子乔、陈美嘉、关谷神奇,无一例外,...  (展开)
水边的小竹子 2010-03-05 10:31:36

一切都是浮云

上海电视台喜欢对电视剧动刀,无论哪个频道,无论哪部剧都被肢解得七零八落,总让人觉得故事进展得很跳跃。这部剧从二十集被砍成十八集,每一集都讲不成一个完整的故事,也不知道本来就是如此,还是因电视台的精简所致。 但是这都不妨碍我看它的热情,虽然明知它是个不折不扣...  (展开)
开放社会 2022-03-24 15:29:44

意外发现13年前看剧笔记,哈哈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1 要一份肯德基 2 咱们五五分成。先说好谁是五 3 绿帽子与油菜花 4 你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说出来让我们开心一下。 5 放卫星也要有个轨道。 6 只杀人不伤人。 7 你小时候被猪亲了吧 8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起的虫子被鸟吃。 9 没心没肺的,你妈生你是不是把人扔了把胎盘养大了 10...  (展开)
油菜花 2009-08-29 16:20:29

真正的搞笑剧

说实话开始的时候觉得很假,觉得演员们的表演好夸张啊!可是最后却每天坐在电视机前等着观看他。 其实,现在好多电视机都希望入情入境,要搞笑还要真实,可是,那样的剧种真的好无聊,看多了就千篇一律,觉得没意思,看了这部就知道那部,所以,不如《爱情公寓》来的真实。 里...  (展开)
burn23 2009-12-23 23:34:26

其实还是不错的

虽然爱情公寓抄袭的痕迹非常之严重,很多集中我都可以看到老友记的故事情节的照搬,但是整体上讲,人物设定还是有中国特色的,语言方面也都是网络上的流行语,故事情节雷同也不至于影响整体新鲜感和爆笑点。演员方面我觉得还是不错的,虽然是年轻演员,各有特色,也不造作,个...  (展开)
sleepy 2009-09-19 15:02:50

无可厚非的谈谈,爱情公寓

爱情公寓2009年09月17日 星期四 上午 01:33今天是第三天,确切地说第四天了,我把爱情公寓已经看完了,之前就知道和friends很有一比,不过看了之后,发现确实不错,虽然有很多依稀的影子我们能从中看到,但是这并不是我所要说的,毕竟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也没有必要拿出N个...  (展开)
乾坤浮鸥 2023-10-05 00:20:40

带给我青春无数欢乐的,故事发生在公寓里的情景喜剧第一季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最好的朋友就住在身边,最爱的人就住在对面。爱情公寓给了我青春十年太多欢乐和趣味,是一部非常清新脱俗的情景喜剧。七位主人公有着不同的家庭背景和性格特长,却能彼此相处得非常融洽,同时每天的生活也感觉特别轻松快乐,仿佛爱情公寓的生活就是我内心深处的乌托邦,温馨而...  (展开)
屁颠屁颠小短腿 2020-05-21 16:46:27

同个屋檐下形形色色的人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爱情公寓是部非常经典的剧作,一直想看,一直未看,直到现在才看完。 有很多幽默搞笑的地方,轻松中也拥有温暖与感动,放在今天来看,还能发现生活中许多的梗。经典的东西永远是经久不衰让人回味的。 首先出场的是宛瑜,富家千金,却没有富贵人家的架子。受人追捧,却也单纯的...  (展开)
染尘 2017-05-15 23:25:51

爱情公寓里的经典台词

“静若处子 动若疯兔。” “鄙视你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把你不开心的事情说出来让大家开心一下 一七得七,二七四十八,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六一儿童节…… 一万和一百万都是一样的,因为我都没有! 我通知你,我不是得不得奥斯卡奖项的问题,而是...得几个的问题! ....  (展开)
mamie88 2009-11-05 13:12:43

爱情公寓VSfriends

说实话爱情公寓拍的还是不错的,蛮有意思,也有一些经典台词~但是感觉抄袭的影子在就很不爽啦,可能是我太挑剔了~但是我想把自己的观点跟大家分享下. 首先是人物对比: 瑞秋·格林(Rachel Karen Green) 千金大小姐,逃婚后先做咖啡店侍女,然后又干了一个月的经理;...  (展开)
南山有鹿 2020-03-06 10:01:13

回忆杀 抄袭是错的

一开始就是随便换台,小时候就是那种所有台全是广告,也要一个一个台换,就是不闭电视,偶然间看到了爱情公寓。就看下去了。 有一些脑洞很有趣。 魔性的片头曲,看过了之后有记忆点 我一口盐汽水喷死你,分分钟切腹自尽 唐氏表演法则,弹一闪,好男人就是我,我就是曾小贤,张...  (展开)
++ 2011-02-28 22:25:23

冻鸡腿总要热一下才好吃

没想象的那么好,笑话有点冷和硬,每集时间太长,看得原因是死党极力推荐,但总体觉得编剧和财神还是有点差距,言语的幽默力度不够,角色的亲和力不足,但大家都在没落,这剧消磨时间算过关啦,推一下!  (展开)
Jensen 2011-02-20 01:35:16

一个美剧迷眼中的"爱情公寓"

其实爱情公寓里面多数比较"高端"的笑点都来源于美剧, 更不用说人物设定还有大陆根本不存在的"季"的概念. 这部剧对于没看过美剧的人来说是个以本土化的方式来了解美剧的好机会. 对于美剧迷来说么, 这是很好的怀念和"复习"的机会, 毕竟看一部国产的新剧总比重复看以前那些看过的...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后页> (共87条)

订阅爱情公寓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