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狱大风暴 短评

热门 最新

1 paradiso 看过 2019-10-24 10:44:55

监狱里的寓言,男主就是一个觉悟平常的普通人,能通关系不吃苦绝对乐得花钱,但最终权力有无数种让金钱闭嘴的方式。这个片子前半虽然视听语言比较cult但却有点模仿Elio Petri的赶脚,后半男主卷入另一狱友涉及的黑幕时剧情才紧凑起来,有一段他俩发现牢门被故意开着反而加倍恐惧,是表示有人要杀进来了吗还是等着他们跑出门当做逃犯枪毙?尽显无助。Nero不留胡子时就很俊美,比起看一个帅哥卖弄风流,还是这种一个帅哥倒大霉的更好看哦。

0 [] 看过 2019-11-30 11:26:59

影片基于Leros Pittoni的小说《铁窗背后》(Tante Sbarre)改编。讲述了一位名为万兹的建筑师违反交通法规被关进监狱;在那儿,他目睹了铁窗背后严峻的生活现实:腐败的工作人员、堕落的囚犯、冷酷无情的司法体系与黑手党的能量。

0 梧桐树 看过 2020-07-29 21:17:54

3.5

0 没有昵称 看过 2022-12-26 05:58:32 法国

一名建筑师因为司法差错而被暂时关进监狱,他一开始学会了用金钱行贿来给自己获得更好待遇,但后来他因为另一个狱友卷入了一场更大的斗争,金钱也不能解决问题了,敌人为了灭口而不惜代价…片子的控诉直白而无保留:被黑帮控制的监惨不忍睹,政府与黑帮勾结为掩盖豆腐渣工程真相而不惜代价杀人灭口…最可怕的是结尾处,狱警对重获自由的男主说,我们是在维护秩序,我们是一伙的。最后一个镜头里,被杀害又被宣布为是自杀的狱友的女儿前来向男主询问实情,男主怂了,说自己什么也不知道,然后继续随着游艇开向海上,重回富余资产阶级的生活之中…监狱状况就好象只是整个社会的缩影而已。跟Rosi或者Petri的政治电影比可能逊色一点,技法上还挺简单的,但力度着实非常惊人。同年代的法国绝对拍不出这样的电影… @2022-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