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天之城 火天の城 (2009)

导演: 田中光敏 Tanaka Mitsutoshi
编剧: 山本兼一 / 横田与志
主演: 西田敏行 / 福田沙纪 / 椎名桔平 / 大竹忍 / 寺岛进 / 石桥莲司
类型: 剧情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09-09-12
片长: 139分钟
又名: Katen no shiro
IMDb: tt1467269
5星
10.7%
4星
36.6%
3星
43.7%
2星
7.9%
1星
1.2%
好于 34% 历史片

火天之城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火天之城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06 条 )

热门 /  最新 / 

1 Dolan 看过 2010-03-21 21:04:46

不由得让人想起_"太阁立志传5"_里的各学术和传教士

4 看过 2010-03-31 07:06:13

讲了三分之一的好故事,随后就陷入了狗血励志片的泥沼。

10 橙子 看过 2010-03-02 08:51:44

日本人的励志电影,不算说教,但都是日式思维。我只为看下织田信长当年的安土城是怎样。全片最不能忍受的,和小说《德川家康》一样,动辄说什么天下长,天下短,为天下,充其量也就是66个小县争个长短而已。

0 Joe 看过 2013-03-27 17:49:18

主旋律。 WAP

0 看过 2010-04-03 21:00:08

矫情

> 更多短评 30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火天之城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4 条 )

小倪 2010-03-24 16:48:22

天守人心

“天守阁”,一种日本独有的建筑,特殊的人文、地理环境造就出了兼具中国传统造型的与欧洲城堡式的特殊混合体。 天守,天守,顾名思义,大有点代天守护的意思。住在天守阁里自命不凡的大名、家老们,一同演绎着战国的那些事儿。 影片中的“火天之城”所指的就是日本史上第一名...  (展开)
真夏古果 2010-03-24 23:54:55

所谓热血就是这么回事

夢中になる——日文里形容着迷、忘我是有这么一个表达的,像是在梦中一样么?简单地说,这片子就是讲一老头为了报答知遇之恩同时在历史的长河里留下那么点印子,就对一件事从一般喜欢到热爱到忘我到走火入魔,这走火入魔让他的知己死了老婆亡了同侪上西天了,可居然没让他众叛...  (展开)
偏执的屁股 2011-03-13 23:54:10

不想谈日本战国历史 不想谈安土城 不想谈电影中心思想 只想谈谈影片中出现的几个男人而已罢了尔耳

好吧 首先我已经写了好多好多 然后浏览器崩溃了 尼玛啊 两千多字全没了!!!豆瓣上竟然连个他妈自动保存都没有 我擦各类 我在寝室咆哮了2分钟 一直在咆哮!!!咆哮!!!你妹的 然后坐在这里憋吃了30分钟也没他妈放出一个屁 再也不在豆瓣上码字了!!有没有很丢人 !!...  (展开)
里默瓦 2021-10-08 02:04:37

日本人的逻辑我确实看不懂

看完片子简短吐槽一下。 整部片子,从主角带着村里一帮木匠接下造城的任务开始,就不停的在铺垫悲剧色彩。为了造这座城,原本不用去战场的匠人们去了战场——女儿的心上人“死了”。为了要到那颗2000年的神木,一个山林人献出了他的生命——这一段还可以解读成为了伟大事业的一...  (展开)
娃娃鱼 2020-02-13 00:50:46

《火天之城》:唯有纯真值得信仰

作家山本兼一写这个故事,为的是传达“木头的建筑就是心的建筑”这一命题。影片完整地保留了此精神,既没有反映战国时期的群雄分争,也没有体现织田信长的雄才大略,却把重点聚焦在一群建造皇城的木匠身上,着力描写乱世人心的感动。 很久没有看这么单纯的电影了。 在日趋喧闹...  (展开)
阳光不锈 2011-12-03 23:02:14

日本片儿~评评看咯

态度:四颗星。推荐多于批评 日本片儿~评评看咯,不一定客观,哥本身对日本就是有偏见的~~~ 故事情节乱七八糟的,总是横生些乱七八糟的枝节,当然,也有可取之处。 画面很唯美,可造价应该也不算高,用3D搭个笼子,做两张外景图片差不多就O了,可处理...  (展开)
шill醬 2011-03-15 00:02:24

短命の城

一年之前看過此片,半年之前買了本書,近日才開始閱讀,講的是日本戰國時期一代梟雄織田信長的事蹟。 書中幾行字帶過的安土城,原來就這座火天之城。 我喜歡小人物的電影,相較與信長大人天下布武的大業來說,建造一個絕世城宇,只不過是他霸業錦上添花的一個部份,可...  (展开)
勤劳小豆 2010-12-03 04:46:00

有个传统的日本式老婆真歪歪

鉴于释放硬盘空间的必要,就挑了一部稍微占点内存的片子来狗血一晚。 居然一挑就中,这个片子果然很狗血。 但是看得我很想要一个传统的日本老婆来服侍本小姐。 再但是,我没有断背癖。 首先,被片子的传统观念感动了一下,比如传统日本老婆。还真有大中华三从四德的风范。说什...  (展开)
大宝茶 2010-03-18 21:27:13

天下

自从看完了山冈庄八的“织田信长”,就一直觉得岐阜城和安土城都一定是当时很宏伟的建筑。岐阜城建成的时候,他开始使用“天下布武”印,并正式以统一天下为目标,而安土城建城正是信长最强盛的时候,所以安土城的规模更能代表他统一日本的思想。很喜欢策划建城的那部...  (展开)

> 更多影评 14篇


讨论区   ·  ·  ·  ·  ·  ·

所以为啥叫“火天之城”? 来自ChoHi 2022-10-17 13:42:15
编剧狗屁逻辑 来自安德 of endleS 2012-10-24 21:09:46
好喜欢这版的信長樣 来自上海の大うつけ 2011-09-27 20:56:07
给两星及以下的都是土木专业的 来自spooky 7 回应 2010-10-12 14:12:32
有些失望 来自Sundance小千 1 回应 2010-04-03 01:23:3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火天之城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