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猬的优雅 Le hérisson (2009)

导演: 莫娜·阿查切
编剧: 莫娜·阿查切 / 妙莉叶·芭贝里
主演: 若西安·巴拉斯科 / 佳朗丝·勒·吉耶米克 / 伊川东吾 / 安妮·波诺什 / 阿丽亚娜·阿斯卡里德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意大利
语言: 法语 / 日语
上映日期: 2009-07-03(法国)
片长: 100分钟
又名: 刺猬优雅 / The Hedgehog / Die Eleganz der Madame Michel
IMDb: tt1442519
5星
51.7%
4星
38.3%
3星
9.0%
2星
0.8%
1星
0.2%
好于 96% 剧情片

刺猬的优雅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5317 条 )

热门 /  最新 / 

639 重力云 看过 2010-05-24 08:57:34

拍的好看。但是充满了知识分子的自以为是,事件和情感多半是意淫,缺乏力量。

154 K. 看过 2010-05-29 20:34:07

老套做作的小文艺

2382 Q。 看过 2010-05-18 13:26:05

重要的不是死亡,而是死亡的那一刻你在干什么,而她那时候只是刚准备好去爱。★★★★

2983 A-sun* 看过 2012-06-07 16:03:42

荷妮那个隐秘的书房,正如我们体内那隐秘的组成部分,我们从来不曾想过这部分还会得到慰藉,还会有人共鸣。并且相信它会一直不为人所知下去。直到出现了一个人,他摁对了你的密码,内心那深邃的城堡分崩离析,于是在死之前,你终于知道,除却孤独,你还能准备去爱。

110 匡轶歌 看过 2016-08-21 14:30:53

充满了知识分子的意淫。也充满对知识分子的意淫。跟<南国野兽>一样把生存、死亡、虚无等大而无当的词,硬塞进一个11岁小女孩口中。11岁,并不具备如此程度的抽象概念性思考,再天才的少女也不会是这种趣味、这种款式。人设、关系、事件、情感无不透着一股闭门造车的玛丽苏味,符号堆叠,看得失笑连连。

> 更多短评 5531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刺猬的优雅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439 条 )

愛永 2010-04-15 20:20:30

靈魂有了伴侶,於是不再孤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法國小說《刺蝟的優雅》改編的同名電影,突然覺得同時間的其他電影都不好看了。之前頗為期待的『一頁台北』和我生活中的台北相差甚遠,雖然有誠品有全家有師大夜市有熟悉的台北場景,也有幽默浪漫與趣味元素,但卻少了整個城市最重要的:人的靈魂。我想不是我過於挑剔,而...  (展开)
水木丁 2010-09-26 09:56:53

读书的女人危险?

法国电影《刺猬的优雅》,讲的是发生在一个爱思考的小女孩,和一个爱看书的女门房和一个日本男人之间的故事。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我一直想起最近在杂志上看到的两个话题,一是说读书的女人危险,一是说写作的女人危险。因此这部电影看得我非常心有戚戚焉。作为一个中国女人,...  (展开)
丁丁 2010-04-16 23:22:46

人人都像刺猬,但很少人保持优雅!

(1)女孩帕洛玛 “要做追逐繁星的人,不要做金鱼缸中的金鱼。” “当计划不被人理解时,切勿放任不管,否则会失去最宝贵的⋯⋯” ——一个早熟到令人惊讶的12岁女孩,她口中的计划正是在13岁生日当天用一种不痛苦的方式自杀。因为她的理念是:“如果不能摆脱痛苦,那为什...  (展开)
jie 2010-05-18 21:43:45

刺猬的优雅

在未听说这部法国小说,或者说这部法国电影的名字之前,从未想到刺猬这种动物会和优雅有什么关系。优雅该是属于天鹅,或者长颈鹿之类动物,灰不溜秋,毫不起眼的刺猬,也有它的优雅吗? 原是想先读小说,再看电影的。但是由于在当当的这单订书中,有一本预售的村上的《1Q84》...  (展开)
青草的青 2010-07-25 18:47:12

很好的藏身之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说过,这是一部让我看完立马就想看第二遍的片子,而今天,距我第一次看刚好16天。 住在巴黎豪宅里的小女孩芭洛玛是个天才儿童,确切的说是个天才的哲学家,她用11岁的眼睛洞察到了年龄几倍于她的人一生都悟不透的人生真谛,于是只能像个得了自闭症的小孩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展开)
黑色镜框 2011-04-16 22:36:47

文艺老女青年的仙都瑞拉

文艺女青年爱考虑的一个问题是,当我青春不在,或比现在丑上十倍时,他还会爱我吗?理性告诉她们这不可能,男人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动物,感性上她们又会憧憬一个知我懂我的蓝颜知己,能在她牙齿掉光时还温柔地吻她牙床——这一憧憬孕育了多少本《简爱》! 《刺猬的优...  (展开)
Aragaki 2011-02-02 00:54:35

关于女孩的种种独白

女孩的独白 最初的开头,女孩拿着自己的摄影机拍摄 我叫芭洛玛 11岁 我住在巴黎16区 有钱人的豪宅里面 我父母很有钱 我家很有钱 所以我和姐姐也可以算是有钱人 即便如此 即使我这么幸运有这么有钱 但我很早以前就知道 命中注定 我一辈子都会困在金鱼缸里面 跟老撞同一扇玻璃...  (展开)
江南小野花 2010-10-11 13:40:45

最后的优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刚看完法国的《刺猬的优雅》,没看过原著,所以不存在剧透的症结。在电影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眼泪开始不可遏制。整间客厅只有桌头台灯和电脑显示屏发出的光亮,静谧的深夜,像是为这份孤独量身定制,给这部电影,也给我。 一个是 过着秘密文艺生活的女门房,一个是有自杀倾向...  (展开)
小斑 2009-07-04 03:46:52

灰姑娘和王子也可以变成文艺片

首先,我记住了“刺猬”的h是嘘音(被殴飞) 然后要教给各位导演说怎么把一个灰姑娘与王子的故事讲成文艺腔的:第一把灰姑娘和王子的年龄都上调三十到四十岁,第二把各种魔法改成文豪的小说,诗人的名作,哲学家的箴言,第三把故事发生的地点改在巴黎,把语言改成法语。以上 ...  (展开)
皮哥 2020-06-10 06:39:14

11岁想死是中产阶级的矫情吗?从存在主义角度看《刺猬的优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懂为什么这部09年的小众法国电影《刺猬的优雅》突然在今年火了起来? 或许是在某音、某站被捧火的? 如果你是在“几分钟看完XXX”里把这部电影“看”完的话,请右上角叉出不送。 一心求死的11岁少女,是不是很奇怪?是不是有钱人的矫情?是不是被影片最后的台词感动到了? 11...  (展开)

> 更多影评 1439篇


讨论区   ·  ·  ·  ·  ·  ·

粗鄙恶俗至极的刺猬的优雅 来自哈拿 5 回应 2024-02-27 05:01:20
我天花板上贴过影片中的星星 来自lovestar 2024-01-29 05:07:12
抽水马桶是什么音乐? 来自懒得动 4 回应 2024-01-29 05:05:06
聪明的人不快乐 来自贾宝气 5 回应 2024-01-29 05:03:20
小女孩为什么和家人不亲? 来自神龟君 6 回应 2024-01-29 05:00:4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46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刺猬的优雅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