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师 一代宗師 (2013)

导演: 王家卫
编剧: 邹静之 / 徐浩峰 / 王家卫
主演: 梁朝伟 / 章子怡 / 张震 / 宋慧乔 / 赵本山 / 小沈阳 / 王庆祥 / 张晋 / 卢海鹏 / 冯克安 / 刘家勇 / 张智霖 / 金士杰 / 徐锦江 / 刘洵 / 尚铁龙 / 罗莽 / 吴廷烨
类型: 剧情 / 动作 / 爱情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粤语 / 日语
上映日期: 2013-01-08(中国大陆) / 2015-01-08(中国大陆 3D) / 2013-01-10(中国香港) / 2013-08-23(美国)
片长: 111分钟(3D重映) / 130分钟(中国大陆) / 108分钟(美国) / 123分钟(国际版)
又名: 一代宗师3D / 一代宗师终极版 / The Grandmaster
IMDb: tt1462900
官方小站: 一代宗师
5星
34.0%
4星
44.6%
3星
18.2%
2星
2.4%
1星
0.8%

一代宗师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一代宗师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3966 条 )

热门 /  最新 / 

1770 郭少 看过 2013-01-08 22:34:58

故事都讲不周全,还拍个啥电影?只会摆格调的话,应该去搞展览,比如”带墨镜的人”之类的主题展应该更适合他。

7588 丁小云 看过 2013-01-08 17:39:51

看完《一代宗师》,我在心里说:“这才是电影!”为什么王家卫拍电影速度奇慢?大概是因为他试图在每一秒的画面中都营造出高度风格化的诗意氛围。他是造梦师,他是时光雕刻家,他是本雅明所说的那种灵韵艺术创造者。只是在这个电影麦当劳化的时代,他这么拍电影是不是太奢侈了?

3731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13-01-08 08:32:56

邹的文学+徐的武学+王的美学,文戏武做,武戏文唱。功夫如同看戏写字,重意不重形。它不是转瞬即逝的武林,不是昙花一现的打斗,却是再普通不过的你来我往的精神世界灯火长鸣。原版刀锐,3D在鞘里藏了藏,出鞘砍掉旁支末节,由群像变为一个人的武林,叶问是纵向,宫二是横向。武林有人进退,唯规矩不变

8679 思郁 看过 2013-01-08 02:35:04

张震练了两年,拿了冠军,就为了这三场戏,牛逼

3800 strawland 看过 2013-01-06 22:34:41

转折点出现在:张震出现的时候。之后,就仿佛进入了另外一部电影。而且,他竟然只负责这个转折。

> 更多短评 19396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一代宗师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994 条 )

今晚月色真美 2013-01-08 21:42:45

台词很重要。

如果人生有四季,四十岁前,我的人生都是春天。 做羹要讲究火候。火候不到,众口难调,火候过了,事情就焦。做人也是这样。 暗事好做,明事难成。 宝森不是想当英雄,是想造时势。现在这炉子里,需要这根新柴。 让他搭手多大的面子,姓叶的不识抬举,咱可不要坏了规矩。 ...  (展开)
今何在 2013-01-09 08:18:26

终于可以叫好了——评一代宗师3D重映版

所有人都会想知道,一代宗师重映版和之前的版本有什么区别。 其实重映版和之前最大的区别不是转3D了,而是故事结构做了脱胎换骨的调整。换句话说,这部片应该叫《一代宗师正式版》才对。而之前的版本,也许正如传言中所说,是一个因为拍了太久,迫于商业压力而不得不在不成熟...  (展开)
胤祥 2013-01-08 22:50:39

【纯吐槽非影评】影史奇闻,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哦亲们!

(这篇评是给2013年草稿版的:★★☆☆☆) 【说了我不是王家卫黑我是王家卫粉,墨镜王的片儿虽然没看全,但是那几个难找的短片我也都刷过了。别认错了乱骂人……】 1.这不是一篇影评。因为今天兄弟我在华星看到的这个版本,果断不是也不能,更不可能是完成片。对于一部处于中...  (展开)
李茶 2013-01-11 13:38:30

【有灯就有人,有人就有情 】——宗师的东与西之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灯就有人,有人就有情。 一代宗师的东与西之辩 文/ 李茶 1 多天之前,我在微博上转过木心写的一首诗,叫《杰克逊高地》。 “ 连日强光普照 一路一路树荫 呆滞到傍晚 红胸鸟在电线上啭鸣 天色舒齐地暗下来 那是慢慢地,很慢 绿葉藂间的白屋 夕陽射亮玻璃 草坪湿透,...  (展开)
木卫二 2013-01-07 11:33:26

三板斧足以成大师

看完《一代宗师》,很多人会持跟我一样的观点:叶问不是想象中(过往形象)的叶问,但王家卫还是那个王家卫。如果不算第一部的《旺角卡门》和上一部的《蓝莓之夜》(大概也是评价最差的王家卫作品),《一代宗师》是商业元素最强的一部王家卫作品。但即便如此,轻言观众会买王...  (展开)
2013-01-26 18:31:06

分享给有缘人。

《一代宗师》在我的生命里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记。以下的文字,算不上是影评,仅仅是我自己的一些感悟,忍不住拿出来与喜爱这部电影的朋友分享。有很多看似毫无关联的题外话,但所有的这些,都因为这部电影,生出了念念不绝的回响。 《一代宗师》上映的时候,适逢本人学习太极拳三...  (展开)
艾明雅 2013-01-19 18:39:09

还原的极致与寂寞

个人评论一部电影是好是坏,也不过就是个人标准——导演是不是做准了我想吃的那道菜。 王家卫属于午后的咖啡党,这点已是共识,所以在看电影之前,我也没有期待过这个电影中究竟会有多少把人打得半死打出中国人万岁的场面,所以,对于缠绵而诗意的武打镜头一点也不失望。即...  (展开)
腔调 2013-01-15 22:41:23

事关《一代宗师》的种种断想

1,分两头说。目前影院上映的《一代宗师》未定剪感很严重,部分素材调色不统一,但这和王家卫一直以来持独有语法叙事是不同层次的问题。电影本身质量造成的明显不满意,和电影风格造成的本能不适应,水酒交融地混在一起。谈一个点,往往顺着就谈向另一件。反驳也会这样。 ...  (展开)
林有狐 2013-01-06 12:53:54

王家卫影像源流考

by林有狐 1992年,王家卫还身陷在“《阿飞正传》效应”中,该片票房惨败,口碑却奇好,令他的电影之路面临着多种可能性。在这种情况下,王家卫部署成立了自己的电影公司——泽东电影。“泽东”的名称来自其英文名“Jet Tone”的音译,这个英文名其实是由刘镇伟的太太提出来的。...  (展开)
飞行官小北 2015-01-18 09:59:26

有些道理,只能太晚明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几年时常感觉到无人可念,心里空落落的。倒不是说心灰意冷,或者赌一口气,就是心里没人。即便故意去想,浮现的也都是一团团看不清的影子。偶尔也会梦到几个人,醒来后即没想过预示着什么,是不是藕断丝连,是不是余情未了,更没想过趁残念未消去联系,去相见,依旧像往常...  (展开)

> 更多影评 4994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一代宗师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