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雨的4星影评 (553)

风间隼 2010-09-29 00:33:26

武侠电影的后现代——《剑雨》

《剑雨》这部片子混杂了台湾武侠传统的一点文人气、台湾新新人类的一点恶趣味、卡通文化的一点冷幽默和玄幻小说的一点诡秘氛围,却难得地没有成为一锅大杂烩。各种源头的文化脉络互相支撑、水乳交融,撑起了一部好玩好看、与时俱进的武侠片。走出影院后回味再三,心想称其为“...  (展开)
西映126 2010-10-29 17:47:58

俞秀莲,幸好这次你遇到了江阿生

“老婆,看来这次你闯的祸不小啊。”江阿生应该是一种宠溺的语气吧。 “回去你写一封休书给我吧。”江阿生的潜台词是,“你想的美,生生世世都要缠着你了。” “你杀我可以,但是你杀了我父亲!”看来叔可忍婶不可忍喽,哪知道下一句就是,“先父若是知道我杀一个弱女子,他地下...  (展开)
雨娃娃 2010-09-20 22:45:53

这是一部男女启示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曾经有人评价说,《剑雨》是一部武侠包装下的爱情片,看过之后个人觉得,也不能完全这么概括,毕竟那些武打的镜头还是蛮精彩的,在特技横行的今天,让我又有了看到“纯”武侠的感觉,尤其是那如行云流水般的剑术,包括长短双剑,都很精彩!不过,片中的几段情感,确实能给现如...  (展开)
张小北 2010-09-28 13:43:08

《剑雨》:没有白鸽的江湖

作为一部同时是“吴宇森作品”和“苏照彬电影”的影片,如果我们不去理会影片背后的那些江湖纠葛,单就《剑雨》这部电影而言,它可以说是继《卧虎藏龙》之后最好的中国武侠片。 就故事层面而言,《剑雨》可以说是一部古装武侠版的《变脸》,因此影片最后字幕中标注的“吴宇森...  (展开)
春水映梨花 2016-01-16 22:24:10

十年江湖剑雨,此处乔木可依

《剑雨》其实是个很俗套的故事——女杀手细雨终于决定退出江湖,改头换面成了另一个人:曾静。曾经杀戮了的张家唯有一个幸存者江阿生同样改头换面易名换姓接近她,伺机报仇。然而在接触的过程中他们都爱上了彼此。 如此狗血,如此俗套,却又如此动人感慨。 看过很多人说看两...  (展开)
顾厌 2010-10-17 16:33:35

张人凤之前世今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张人凤在易容以后,就离开了李鬼手,而细雨是在其后才来找李鬼手的。从他眼神,我看出李鬼手,他不是那种是非口舌的人,所以即使知道两人的恩怨,他也不会主动去告知张人凤。 易容后的张人凤,也许有些心灰意冷,但是作为一个被灭门的男人,不可能就此完全放下仇恨。他白日用邮...  (展开)
柏邦妮 2010-10-09 11:01:42

《剑雨》三条

昨晚看了《剑雨》,比《狄仁杰》好得多。好久没看到这样的武侠片了。武侠电影也应该做得踏实,接地,走心。让我想起小时候热爱的武侠小说,有门派,朝廷,镖局,钱庄,有日常生活,有野心也有恩怨,有一个你想离开却身不由己的江湖。很多小细节都挺精致,能看到创作者的诚意。...  (展开)
雨中的单身狗 2010-12-04 11:54:10

感觉应该拍电视剧更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桥上细雨剑刺张人凤,接着是张人凤的心跳有规律的跳动声,细雨应该是知道张人凤没有死的。接着就是陆竹的出现,他说的第一句话,说明他是专程而来,我觉得应该是来救张人凤的。此时三人在同一时间出现在桥上,暗合那句“化身石桥”,意指皆为有缘人。陆竹为什么缠住细雨三...  (展开)
sharon 2017-05-30 00:10:27

浪漫的武侠爱情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犹记得当年第一次看剑雨时电影里反复念叨的佛家偈语:我愿化身石桥,受五百年风吹,五百年日晒,五百年雨打,只盼你从桥上走过,让我觉得矫情的很。当初也仅仅钟情于影片的画面基调和漂亮的武打戏以及各式武器。也许是心境变化了,现在看来却喜欢其武侠风格下的浪漫。这份浪漫不...  (展开)
Mr. L 2022-03-03 07:10:11

细雨的第一任师父彩戏师

剑雨这部电影,越看越让人喜欢,里面有太多耐人寻味的细节,真是要感谢编导,影片制作如此用心。 其中有一个我觉得很有趣的细节。 在岳阳楼上,三位黑石的老搭档,细雨,连绳(彩戏师),雷彬,坐在一起八卦崆峒双剑的关系。紫青双剑中,紫剑是师父,青剑是徒弟,两者是师徒,...  (展开)
麻绳 2010-09-25 19:07:12

《剑雨》:侠隐浮生,草芥江湖

《剑雨》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台词是是其中很不起眼的一句话,郑雨盛扮演的江阿生对黑石众杀手说:“是你们打了我老婆?”所谓恩怨、尊严、情义,都因为这句本能反应的话而有了根基。 中国的武侠电影拍了七八十年,公认的最后一个高峰是李安的《卧虎藏龙》,从《剑雨》放出预告...  (展开)
雨后彩虹 2017-09-12 13:06:14

人在江湖,身不由已

故事并不复杂,但很精致,挺好看,里面除了男女主角以外,余文乐的角色最有感觉,平时就是面铺老板,必要时是个杀手,但是心里其实一直想着家里的妻子和孩子,最大的梦想是归隐,但是最后一次任务却没能安全回去,最后悄悄回家,看了眼家人,让人不由感叹江湖的残酷。 武侠就在...  (展开)
快乐卟卟 2017-07-05 16:38:32

平平淡淡才是真

《剑雨》虽然有打戏,但我看来却是一部感情戏,很有味道,很深邃的感情戏。在这个浮躁的当今社会,价值观都已经被物质化,随波逐流的追逐一些浮夸的东西,很少有人真正的去经营一份好的感情,真实的人生。它却教会了我们很多,让我们的核心真美好的价值观得到唤醒和复活。整部...  (展开)
饕餮的蘑菇 2010-09-27 17:38:05

欢乐:就为了老二!

100926 国家会议中心内部看片 话说这是多么欢乐的一个片子啊!从暑期档开始,就基本没有这么欢乐地看过电影了,从开始小马奔腾的标志出现,笑声就没有断过! 先说说吴宇森老爷爷的女儿吧,好像叫吴飞霞,看过片的人即使不知道这位龙套MM是“总导演”的女儿,大概也能猜...  (展开)
sophia 2011-01-01 16:24:37

只望看过的人能珍惜身边的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久没看武侠电影,很久没写影评,《剑雨》两天里我看了3遍,虽然它的评分不高,虽然它的故事实在让人很容易搞糊涂,但是它却是让我觉得感动异常,感动的是其中的三个男人:雷彬,陆竹和江阿生。 为什么提雷彬?虽然他是个配角,但是雷彬实在是难得的好男人,不得不提,在快死...  (展开)
腔调 2010-09-29 15:34:48

《剑雨》:变天遇到爱

《剑雨》如果真的是由吴宇森来拍,杨紫琼一开始就必定会是个男人。两个男人怀着各自的心事肝胆相照,最后共同抵御外面世界的险恶与残酷。当然,这样发散下去,许多人很自然就能看见白马和青衣在花间跳跃的影子,也开始能嗅到《新独臂刀》的味道。我是流水,不扯远了。 ...  (展开)
良美te斯文 2010-09-02 02:34:47

江湖无错,错的是江湖里的人。

江湖无错,错的是江湖里的人。 《剑雨》的故事其实很老套,如果你看多了古龙的小说,不难感到似曾相识。但苏照彬的讲法却依然能引人入胜。因为这里的每个人,都活得有理由、死得有理由。《剑雨》里虽然演员众多,可是,所有演员都有资格说自己演绎的角色够完整,是活过的人。...  (展开)
迦陵与频伽 2010-10-01 21:09:55

娘子,看来你这次惹的麻烦可不小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娘子,看来你这次惹的麻烦可不小啊!” 全剧的高潮就在这一句话。 真不明白一个怀着报仇之心的男人怎么能做出那么多纯纯的暗恋举动,以至于这虽然是个很常见的电影套路,我却始终不愿相信他就是当初那个张人凤。 难道是因为恨她,所以才在一次次下雨时假装巧遇地为她收拾...  (展开)
海居 2010-10-07 22:46:54

斜风细雨不须归

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乐而忘归,为的是随心随性。 片初她冷着一张绝美的脸,一个特写从大荧幕中一闪而过。十步一杀,片甲不留,人命如草芥;不懂情,不问命,漂亮的杀人工具,内心没有任何温度。 有人用性命点悟了她。教她藏拙于巧,世事本分二元;教她用晦而明,低眉...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7 28 后页> (共553条)

订阅剑雨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