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神偷 歲月神偷 (2010)

导演: 罗启锐
编剧: 罗启锐 / 张婉婷
主演: 吴君如 / 任达华 / 钟绍图 / 李治廷 / 蔡颖恩 / 秦沛 / 夏萍 / 谷德昭 / 许鞍华 / 张同祖 / 庄域飞 / 威廉希路 / 李健兴 / 林耀祺 / 廖爱玲 / 张翼东 / 钱耀荣 / 谭瓒强 / 陈庆航 / 黎祥荣
类型: 剧情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 中国大陆
语言: 粤语 / 汉语普通话 / 英语 / 上海话 / 法语
上映日期: 2010-04-16(中国大陆) / 2010-03-11(中国香港) / 2010-02-14(柏林电影节)
片长: 117分钟 / 120分钟(柏林电影节)
又名: 1969太空漫游 / Echoes Of The Rainbow
IMDb: tt1602572
5星
48.6%
4星
39.8%
3星
10.6%
2星
0.8%
1星
0.2%

岁月神偷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岁月神偷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0905 条 )

热门 /  最新 / 

5478 Doublebitch 看过 2010-04-11 13:20:19

弟弟偷了能偷的一切给哥哥,可哥哥被偷走的却是生命。

3798 痰盂猛鬼 看过 2010-04-02 17:33:52

突然觉得吴君如如此美丽.

3225 荔枝超人 看过 2010-03-25 23:10:06

没想到2010年还能看到这样的电影,感到很幸福。

2612 麈生 看过 2010-04-18 18:02:06

當你發現時間是賊了,他早已偷光你的選擇

2863 吴慢慢 看过 2010-03-12 13:42:48

“在变幻的生命里, 岁月,原是最大的小偷。”我喜欢这种褪色的温情脉脉。

> 更多短评 14090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岁月神偷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091 条 )

哀酱 2010-04-11 16:16:57

永远有效·过时不候

对于一个像我这样哭点没有底线的人,看这样一部电影确实会让泪腺在两小时之内承担起超强负荷的工作。同样是回顾过往,同样是感慨亲情,同样是岁月流逝,看过蒋雯丽的《我们天上见》之后,越发觉得《岁月神偷》有很大的煽情之嫌,尤其是黎允文超强的配乐能力,足以让人伤感不已...  (展开)
龙笑 2010-04-20 11:12:28

金像奖电影幕后大揭秘:十问《岁月神偷》 为什么有冯宝宝没有李小龙?

Solo lau/文 在今年香港电影金像奖上,《十月围城》固然是最大的赢家,但《岁月神偷》也收获颇丰。不但任达华斩获影帝桂冠,而且李治廷也轻松拿下最佳新人和最佳原创电影歌曲两项大奖,同时导演罗启锐自己也拿到了一尊沉甸甸的最佳编剧奖杯。可谓是风光八面,再联想起本片...  (展开)
太師絕滅 2010-02-02 12:03:31

殖民挽歌

魯迅先生說中國只有兩個時代,一個是暫時做穩了奴隸的時代,一個是想做奴隸而不得的時代。借一下這句經典論述套用在香港身上,我們可以這麼說,對一部分港人來講,香港也只有兩個時代,一個是暫時做穩了被殖民者的時代,一個是想被殖民而不得的時代。中間的分界線,大家心知...  (展开)
范困 2010-04-29 11:00:45

催人老,不饶人。

《岁月神偷》里用一个小街区就营造出一个时代老去的印记,老婆婆说有两个儿子,一个巷头,一个巷尾,占据着街区最好的位置。缩影在一个狭小的街区,在那些纯手工的年代,这是好的位置,也有好的象征,在她的年轻时代,以为这样就够了,只是时代变化的太快,他们根本就没有跟上...  (展开)
木卫二 2010-03-28 10:02:41

一步难,一步佳

做人,总要信,总要信。片中罗太这么说,这个信字可不是做生意要诚实守信之类,她是说人活一辈子,总要信点什么,那样才能一步难一步佳,一直走下去。话说回来,这看电影,当观众的也要信点什么。固然在中间也觉得哥哥的意外太狗血肥皂剧,然而发现它确实是导演罗启锐个人生命...  (展开)
声音声音 2010-07-13 15:28:05

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盖矣。

昨天考完高等代数,卷子发下来也就写了不到三十分的题,第一个交了卷。室友和我一起。交完我俩一起对着彼此大笑了三声。心照不宣。 谁还记得小学时数学第一次没有拿到一百分在卧室扑簌簌掉下来的眼泪花儿呢。到了大学,谁不是豪气千云地说,“学习成绩算个diao,我们要的是生...  (展开)
柏邦妮 2010-04-28 12:09:17

电影终究是属于穷人的

昨天下午,去电影院看了《岁月神偷》, 哭得不能停止,一直在电影院内抹眼泪,手头只有脖子上的薄棉围巾, 正好做了手帕用,出了电影院还觉得头晕晕沉沉的,哭得太多。 好久没看过这么感人的电影了,那些细节的铺排,那种人情的亲厚, 那种贫贱家庭中感人的温暖,正因为稀少所...  (展开)

> 更多影评 3091篇


讨论区   ·  ·  ·  ·  ·  ·

大家的哭点都在哪里?? 来自不爱吃豆 233 回应 2024-03-11 14:41:34
谁看过120分钟的? 来自北拾 1 回应 2024-03-11 14:41:28
为啥护士要这样演? 来自Aogashima 8 回应 2024-02-12 02:00:39
推荐看汉语的还是粤语的? 来自竹林遗梦 8 回应 2024-01-26 17:49:57
关于那个报时5秒一次的惩罚。 来自艾瑞粉特 10 回应 2023-11-28 00:41:1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7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岁月神偷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