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舞狂潮的影评 (11)

紫菀 2011-05-22 21:55:03

你要去哪里

《街舞狂潮》是去年金马奖的最佳纪录片获奖影片。在去年12月的“CNEX两岸三地主题纪录片影展”广州站,我终于看到了这部纪录片。去年CNEX影展的主题是:梦想与希望。其实这个主题是08年的时候CNEX作品提案征集的主题,《街舞狂潮》就是那时候入围那届的十大作品。金马奖的获奖...  (展开)
小千 2012-02-25 16:45:39

闪动的双面梦想

导 演: 苏哲贤(曾参与《奇迹的夏天》、《天黑》等片) 2010年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并入围最佳剪接奖 ■梦想的正面:一部关于梦想的电影 《街》堪称台湾首部记录街舞文化的纪录片,也为街舞运动提供了正面形象。金马奖史上最年轻的导演苏哲贤深入街头舞者的心...  (展开)
fwb 2012-01-01 21:17:08

过程和目的

一个在中国文化中常出现的“过程与目的”的纠结话题:跳舞不是个正经事情,玩年轻时玩儿可以,比如8个高中生用作青春热血记忆的夏天,而那个34岁的男人还要跳下去的话,就会困惑。 而我以为,撕开各种伪装来说,人生的目地其实就是死路一条,过程比那个虚幻的目的,更重要!  (展开)
jellyfish 2015-04-23 15:48:21

还是跳吧,尬到赢为止

“为什么34岁还要去法国PK街舞,那是因为壮志未酬。”2007年,台湾街舞老将彭英伦(阿伦)下定决心,远赴法国参赛。 那一次的法国之战让阿伦折戟而归。然而3年之后,他终于登上了领奖台。只不过,获奖的是一部以他为主要人物的电影。 2010年11月20日晚,第47届台湾金马奖将最佳...  (展开)
Sunset Blvd. 2013-02-08 00:01:46

最难忘大学前的那个夏天永远锁定在了电影的胶片上

阿伦说 34岁了 还能怎么样 继续跳下去 尬到赢 他还在继续人生的battle 穿着阿迪参加PUMA比赛的8个小孩幸运地赢了捷运杯的比赛 之后大家各奔东西 但最难忘大学前的那个夏天永远锁定在了电影的胶片上 看完才知道原来是金马最佳纪录片来头不小 老师出生的80后导演是个话痨 听到许...  (展开)
小麦 2012-05-09 12:36:53

一个人走

(去年写的观后感,偶然在douban上看到了这一条,于是就搬上来了) 昨天晚上和老李去看纪录片了。自从离开新闻学院之后,就很少看真正的纪录片了,昨晚是久违之后的相逢,再次被一击即中。 一口气看了两个。第一个是关于街舞的。这厢将近40岁的老Dancer阿...  (展开)
暈塵 2011-03-01 01:19:44

一場又一場的Battle

《街舞狂潮》紀錄片當然關於街舞和夢想,但我更覺得導演蘇哲賢抓住了hip hop中battle這個字—無論是阿倫或八個小孩,他們每天都在battle中或廝磨或亢奮或淡然,與對手決戰,與現實決戰,與旁人的目光對決,與流逝的歲月對決,以自己身體的熱情與社會的冷漠對決,最難打的還是自...  (展开)
鸣株 2011-02-18 18:26:26

台湾街舞的反映

在台北市政府的华纳影院看了这部片子,毫无疑问,这部纪录片真实的反映了台湾街舞的氛围。 不知什么时候,我们才能有这样的热情,这样多的人仅仅因为喜欢,而去坚持自己的爱。 在电影院,我们都看得热血沸腾  (展开)
P.Diddy 2013-09-28 15:32:16

北京学街舞都进来看看

Yatoo雅图舞蹈工作室以0基础学员为主要招生对象,自2013年开办至今,已有数百名学员在我工作室学习,并且与cctv/北京电视台/河北电视台良好合作,担任众多明星的演出伴舞。工作室课程包括:JAZZ(CLUB JAZZ/NEW JAZZ/MTV JAZZ),HIP-HOP,POPPIN,Breaking.本工作室有新加入全国最...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开膛手贝塔 2010-12-07 00:08:43

平凡人的不凡梦

在水吧看了这部片子,出去晃荡到这时候才回来,打开豆瓣一看好多人第一时间都在豆瓣上记录下自己已经把这片子看了,时间虽有不同但是实质都是一样的,我一度觉得这也许就是传说中的记录强迫症,豆瓣的好处就在于此,你像贪心的小蚂蚁一样积攒着自己所看的书,观的影与听过的音...  (展开)

订阅街舞狂潮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