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圣之路 The Way (2010)

导演: 艾米利奥·艾斯特维兹
编剧: 艾米利奥·艾斯特维兹 / 杰克·希特
主演: 马丁·辛 / 艾米利奥·艾斯特维兹 / 黛博拉·卡拉·安格 / 约里克·范·韦杰宁根 / 詹姆斯·内斯比特 / 斯宾塞·加雷特 / 切基·卡尤
类型: 剧情 / 喜剧 / 冒险
官方网站: www.theway-themovie.com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西班牙
语言: 英语 / 法语 /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2010-11-19(西班牙)
片长: 123分钟
又名: 拿破仑之路
IMDb: tt1441912
5星
37.8%
4星
45.5%
3星
15.2%
2星
1.2%
1星
0.3%

朝圣之路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417 条 )

热门 /  最新 / 

74 陀螺凡达可 看过 2011-12-31 04:55:50

电影本身其实挺平庸,但是这种穷游式的影像纪录却又实在讨人喜欢。推荐给喜欢旅游特别是穷游的朋友。PS:Coldplay的LOST一响起我就燃了...

1594 HeyJude 看过 2011-11-12 19:32:28

如果是以前,我看完这么棒的片子肯定会给你打电话。

308 胡大暖 看过 2011-12-14 11:53:55

按掉的一星是因为我老了,过了拔腿就走,以为自己要一生在路上的年纪了。看多了这种类型的艺文作品,也开始怀疑所谓[内心的声音]和[旅行的意义],是否被过度美化和渲染了呢。背上包出发也许是一种宣誓,选择,诀别,或者其他。但是下一步,即使在城市尽义务,却更加懂得心远地自偏的含义吧。

129 有心打扰 看过 2016-04-10 18:56:41

1.行走,不需要意义。生活也没有那么多的意义,亲身经历过便以足够;2.哪怕是一个悲伤的开始,却是以更多的沉默来展示父亲的内心,不煽情却也让人动容,这是一位父亲的形象;3.喜欢影片用收的方式阐述,平淡不惊,你只有静心才能体会深沉的美;4.粗颗粒胶片一直是我的挚爱,摄影太美,我怎能不倾心。

217 桃桃林林 看过 2011-11-24 20:15:56

以行走疗伤。比较有意思的是,本片的导演,也就是里面儿子的扮演者,现实中也是马丁·辛的儿子,即查理·辛的哥哥。这个片正好可以和《转山》做个比对,差距一下就看出来了。这片最精彩的地方在于让人有走出去的冲动。

> 更多短评 1641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朝圣之路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90 条 )

十二 2012-07-13 14:07:45

一辈子在路上,不过是学会如何和自己相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西班牙与法国交界的比利牛斯山山区为起点,到圣地亚哥的德孔波斯特拉大教堂为终点,有一条绵延800公里的小路,跨越无数边界小镇、荒芜田野、崎岖山坡,只有乡村旅馆的上下铺,时刻可能遭遇暴风雨,罕有热水淋浴,倘若延误了行程甚至要独自夜宿荒地。 百年来,无数人选择孤身...  (展开)
张究竟 2011-04-02 23:46:14

与拿破仑无关的路 —— 《拿破仑之路》影评

哪怕只看一看圣地亚哥的房屋,就已经是朝圣了。 —— 但丁 如果你用过Travelocity,读过Lonely Planet,住过Youth Hostel,你一定会喜欢上这部电影,至少不会失望。因为再不济,你也可以当作一部南欧风情片来看。更何况它几乎包含此类优秀影片所必备的一切要素:漫长而艰涩...  (展开)
dongxi0 2011-05-07 16:37:31

走着就好

这是一部不好评论的电影。所谓不好评论,就是看完了,想写几个字,但是不知写什么好。不写吧,又觉得应该写点儿什么。 在豆瓣上,这部片子的类型,似乎也有些不明所以,有动作、 冒险、喜剧、犯罪、 剧情各种标签。这些标签真的是乱加的,没有一个是对的。动作?完全没有动作,...  (展开)
Chris 2011-11-19 23:22:52

Definelife,makeyou.

《The way》起初只是一个开始,过程是一种痛苦,沿途是一种发现,结尾是一个开始。 《The way》犹如人生,总是一条艰辛的路,却无数人去跋涉。一旦踏上,你就会在有标示和无标示的路途中摸索前行。 开始时,得到祝福,开始后,孤独一人。经历短暂的尝试、适应,在无助中寻...  (展开)
sullian 2011-12-25 03:01:30

旅行的目的,不是改变自己,而是接受自己

女人最后决定不戒烟,她接受了自己的烟瘾; 胖子最后决定给自己买套新西装,他接受了自己的肥胖; 老人最后决定不改变儿子,他接受了儿子。  (展开)
高小妹 2012-09-09 10:26:09

选择生活,不要过说说而已的人生

片段一:汤姆回忆起和儿子在车子里的争论: 儿子:you don’t choose a life, Dad, you live one.你没有选择生活,你是在过生活。 顿时让我很有触动,大学期间,每次老爸来接我回家,路上我们都会展开激烈的讨论。我一直觉得有很多想做的事情,如果你现在不做,你以后可能就真...  (展开)
yll99 2011-11-25 12:49:27

刹那间的感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朝圣对天主教徒而言并不陌生,很多人有过类似的经历。基督说:“你们拜父,不在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既然如此,我们为什么要朝圣呢? 《朝圣之路》作为一部励志片,朴实得略显琐碎。很多观众把注意力集中在那个丧子的父亲身上,认为这是一部关于亲情的电影。其实...  (展开)
Mike 2012-08-27 13:26:29

Santiago de Compostela

提到圣地亚哥,一般人多会想到位于美国西南角的圣地亚哥,或智利首都圣地亚哥。 西班牙西北端最古老的圣地亚哥(Santiago de Compostela),这是天主教仅次于耶路撒冷、梵蒂冈的第三大圣城,许多天主教徒毕生设法前来朝圣一次。该城建立于第十世纪,狭窄的石板古街和廊柱围绕的...  (展开)
献计献策谷三多 2011-12-11 21:10:40

四个人的朝圣,一个人的选择。

影片本身没有多少对话,但是却充满真实感,它引导着观众随之一起进入了一趟心灵的朝圣之旅。无论你是否亲身去过圣地,或只是在心中,在脑中神往过,你都会被影片中那绝美的画面所震撼,一切的景色都是那么的美好自然,令人心驰神往。而且这部电影的OST也是做得相当棒,尤其当一...  (展开)
Lee 2012-03-09 07:04:34

没有神迹,只有慰藉

开头知道是个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大概剧情时,以为是一部催泪弹,或者是个父辈应尝试了解孩子心灵的说教片。可当老父亲只身上路,从满腹心事自我封闭到卸下防备敞开心扉,从一言不发面色凝重到借着酒劲宣泄情绪再到真正融入行者的队伍进入角色,一路上的美景、笑声、有惊无险,让...  (展开)

> 更多影评 290篇


讨论区   ·  ·  ·  ·  ·  ·

给看这片子的年轻人几点忠告 来自星际 11 回应 2024-04-14 06:46:30
走出去,相信点什么东西 来自凯定 2024-03-29 22:59:10
删减了30分钟?? 来自demage 30 回应 2024-02-02 22:22:37
为什么背包上面有日本太阳旗? 来自Cut 8 回应 2024-01-29 12:34:40
荷兰佬说自己为了减肥,在教堂却跪行到圣象下面。... 来自秋天的枫树 2024-01-23 22:40:5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6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朝圣之路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