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白色谎言 Les petits mouchoirs (2010)

导演: 吉约姆·卡内
编剧: 吉约姆·卡内
主演: 玛丽昂·歌迪亚 / 伯努瓦·马吉梅尔 / 弗朗索瓦·克鲁塞 / 吉尔·勒卢什 / 瓦莱丽·博莱同 / 罗兰·拉斐特 / 安·玛丽文 / 露易丝·莫诺特 / 帕斯卡·艾比约 / 让·杜雅尔丹
类型: 剧情 / 喜剧
官方网站: www.lespetitsmouchoirs-lefilm.com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10-10-20(法国)
片长: 154分钟
又名: 谎心爱漫游(港) / 爱·谜·藏(台) / 白色小谎言 / 小手帕 / 小手绢 / Little White Lies
IMDb: tt1440232
5星
32.4%
4星
47.1%
3星
18.1%
2星
2.0%
1星
0.4%

小小的白色谎言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小小的白色谎言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090 条 )

热门 /  最新 / 

107 LORENZO 洛伦佐 看过 2011-02-26 21:35:40

我想起那年我在西安,一行9人,9个朋友,每个人心中各有心事,爱恨交织,三角恋,单恋,同性异性恋以及各种暧昧抗拒,而最终在我的一次意外事故中爆发。只是我还是隐忍地和她看日出,还是陪他打吊瓶,还是瘸着打着石膏的腿和另一个他回北京,生活永远像小说,而【小手帕】只是我们生活的另一个版本。

135 摩托萝萝拉 看过 2011-03-06 23:50:26

与你最久的只有你自己,但最好的时光里我们在一起。

64 大头兔 看过 2010-11-13 07:15:08

强烈推荐不是被感动了,也不是因为电影好,更不是觉得笑话好笑。而是这部戏是我现在看到的法国文化和法国人的最典型的真实写照。准备去法国的童鞋们一定要看。

76 亵渎电影 看过 2011-02-23 22:21:20

让你笑,让你哭,让你感动,让你重新审视自己的友谊和那些身边的人。那些生活的快乐表象下的自欺欺人,那些本来就没人愿意去触碰的善意小谎言,那都是大家活着的方式。这部电影美好的像一场度假,开心之余顺便送给观众一句真谛:抱紧眼前人。★★★★

61 七七|烂柯人bot 看过 2011-03-07 19:43:39

醒时同交欢,醉后各分散

> 更多短评 609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小小的白色谎言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3 条 )

小斑 2010-12-06 19:22:36

Canet的才气终于汩汩地冒出来了

因本片触动某只极深,固此要是有字幕组想做此片的字幕,可联系我(当然我不可能听译全片……)。 演而优则导,而且本身还是帅哥,女友又是当红明星大美女神马的,一般捣鼓出来的东西群众看到都要先皱一皱眉头,脑中放映一番导演及其女友的美貌,回味一下曾经在屏幕前与这般美...  (展开)
齊克斯尼力佐飛 2011-02-25 00:05:26

你有没有这样一群朋友

你有没有这样一群朋友? 你们当中有男有女,你们相识已久,已经共同经历过不长也不短的岁月,走过许多风景优美的路。 你们只要一有机会就聚在一起,互相追逐打闹,互相取笑对方的糗事,也将自己最糗的一面暴露在他们面前,然后笑到筋疲力尽。 你们都互相知道你们每个的缺点,...  (展开)
小小农 2011-02-28 20:54:08

《小小的白色谎言》可以共享的心灵密码

很难想象吉约姆.卡内会有这般叙事功力。自编自导才华横溢,自令人不得不流连称扬,即便是第三部导演作品,却也因完全迥异于之前风格的新貌呈现,使人眼前更亮。处女作《我的偶像》及第二部《不可声张》,无论顶戴的是欧洲电影奖提名的高帽还是法国电影界最高奖凯撒最佳导演奖...  (展开)
S 2010-12-10 10:41:15

那首吉他曲也太好听了吧?求下载

« Pour moi, le film nous dit de profiter des gens qu’on aime, de profiter de la vie à chaque instant, et surtout de profiter du moment présent.» - Gilles Lellouche 在看完《Les Petits Mouchoirs》之后回来的地铁上,我翻开从那本一直在包里面放着的从Fo...  (展开)
张熊熊 2011-04-21 00:09:10

要记得尊重,因为那仍然是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他可以在瑜珈台上肆意触摸他的身体,但摸不到他的心。他可以在见面时亲吻他的双颊,但吻不到他的唇。他揣着一颗惴惴不安心,他就坐在他的对面,他那让他着迷到发疯的朋友,也只是朋友。 他下定一切决心,要向他吐露心声,但话到嘴边,依然只说出了三分,他只敢胆怯的...  (展开)
已注消 2011-03-04 22:33:16

电影中出现的歌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来不写影评!但真是太爱这部电影了!!!! 开艇那段《fortunate son》 很多人翻唱过,cat power翻唱的版本我认为更好听 ------------------------------------------------------------------------------ 同性恋医生的老婆海滩狂奔那段《If i were your woman》 这段真...  (展开)
灵子 2011-05-17 15:50:07

每一段爱情都让我们成长

法国电影总是热衷于围绕着每年暑假展开,去哪里、跟谁去、去干吗,常常成为持续全片的话题。最典型的当属侯麦导演的《绿光》,没有什么具体的情节,只是孤身一人的德芬娜在空城季里来来往往,出门又归家,归家又出门,在哪里都找不到落脚地,又不安于留在家里。眼看着别人轻而...  (展开)
momo 2017-07-09 23:34:47

爱和尊重

“你们所有人都在假装,你们用两个星期来欺骗对方,你们以欺骗为生,甚至把欺骗变成一门艺术。你们就是这样,我看得一清二楚。你向所有人,尤其是你的朋友炫耀,炫耀你的成功,这为你带来了什么?你不曾因此开心过,最大的船,最美的房子,金光闪闪的金卡,但你的心和其他人无...  (展开)
dkdkdk 2012-02-11 02:11:12

也许只有葬礼才能完成心灵的洗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几个好朋友在一起总会拥有一段最美好的时光,但是这样的时光总是一去不复返,就像Max众人在别墅里面对录像中的美好过去和强颜欢笑物是人非的当下时,流露出的除了仅存的隽永怀念,更多的是被真实的感情卸下伪装后直面内心而产生的尴尬与愧疚。时间悄悄地只过去了一年,但在...  (展开)
lcsun 2011-06-28 22:52:10

经典群戏

这是一部没有明显高潮的电影——如果生活本身是这样,那为何表现生活的电影不能是这样? 法国电影一直以来给我一种难以名状的不痛快感。一方面是新浪潮那一批,惊叹于那一个年代法国人领先及傲然于世界的眼界和想象力;一方面是近代那些所谓商业大片——以吕克贝松老师为例,...  (展开)

> 更多影评 83篇


讨论区   ·  ·  ·  ·  ·  ·

无法理解法国人,是我太traditional了? 来自课堂.课本 10 回应 2023-12-25 06:50:36
出现的这部电影什么呢? 来自林云开 2023-02-28 17:04:54
小小的白色谎言哪里能看 来自듣는편지 2 回应 2021-08-29 11:36:01
为什么电影的法语名是“小手帕”? 来自豆友51661978 3 回应 2020-12-04 00:16:41
片名是什么意思 来自后悔长大了 4 回应 2020-11-29 18:01:3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0条)

关于《小小的白色谎言》的问题 · · · · · · ( 全部3个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小小的白色谎言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