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乔治·克鲁佐的地狱 L'enfer d'Henri-Georges Clouzot (2009)

导演: 塞尔日·布朗伯格 / Ruxandra Medrea
编剧: 塞尔日·布朗伯格
主演: 罗密·施耐德 / 贝热尼丝·贝乔 / 塞尔日·雷吉亚尼 / 雅克·冈布兰 / 达尼·卡雷尔 / 卡特琳娜·阿莱格雷 / 布兰切特·布若尼 / 亨利-乔治·克鲁佐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09-11-11(法国)
片长: 102 分钟 / Canada: 94 分钟(Toront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Argentina: 94 分钟(Mar del Plata Film Festival)
又名: 紧张大师的无间地狱(台) / Henri-George Clouzot's Inferno
IMDb: tt1433528
5星
22.3%
4星
55.5%
3星
19.4%
2星
1.4%
1星
1.4%
好于 8% 纪录片

亨利-乔治·克鲁佐的地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1 条 )

热门 /  最新 / 

1 贾一更 看过 2010-05-20 16:40:04

film!!film??film.....woman!!woman??woman....

0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10-07-23 14:10:18

波普艺术+镜头语言的新尝试,克鲁佐拍这片走火入魔了,倘若真拍完了想必会是部神作。片尾看到了伯特.兰卡斯特,他是去剧组探班的么?希区柯克的《万花筒》什么时候也能这样浮出水面……

2 大灰狼 看过 2010-10-10 20:20:35

克鲁佐就是个绝顶偏执狂,太个性太严苛,太追求完美,终于让电影夭折。《地狱》的构象是宇宙级的,如果能完成,也许会是比《八部半》更受人膜拜的经典。

0 莱尼圆 看过 2010-08-01 01:47:56

施密德在光影色调离奇变化的视觉实验中异常的妖艳,拍出来会超过恶魔吗,我想必然不会,一部旷世神作足矣

4 丁一 看过 2010-08-12 13:21:24

铅黄深红水晶蓝,电光影里地狱变

> 更多短评 17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亨利-乔治·克鲁佐的地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VCD影促会 2019-08-15 14:04:10

《亨利-乔治·克鲁佐的地狱》导演专访

电影界内对遗落方舟、圣杯,还有那些不了了之的作品的探奇,数不胜数;当中产出真正干货的,却远没有我们想象的多。《地狱》(L’enfer)的残存影像中挖掘出的奇迹之多,罗密·施耐德(Romy Schneider)那闪闪发光的肌肤也仅仅是其中的一星半点。塞尔日·布朗伯格(Serge Bromberg)...  (展开)
dingmumu 2011-06-05 17:06:02

强烈希望在大屏幕看到

虽然只是记录片,但是可以看到enfer的片段也很值得。一个个匪夷所思的主观镜头太强大了,光打得无以伦比。要知道那时候还没有电脑...记得有一个镜头是施耐德脸上洒满水珠,然后水珠上的闪光和眼睛瞳孔周围的闪光反方向旋转,克鲁佐要怎么设计才得到那种丝毫不差的效果。 电影...  (展开)
barryk 2010-11-24 12:54:28

没有完成的杰作

曾经有一个“股票大户”告诉我,当你手里有1000万的时候,你可能很清楚自己该干些什么,但如果你有一个亿的话,你就不一定知道自己该干些什么了。 所以,当哥伦比亚的电影公司的掌权者们告诉Henri Georges Clouzot,“拍摄经费无限制”的时候,他和他这部《地狱》的悲剧看...  (展开)
沙丁鱼罐头 2012-03-12 01:53:03

去,一代不如一代了,演员们

对于记录片到底怎么样,从来就没什么好说的,纪录片嘛,看的人大多忘恩负义~~~哼,观众们要求的就是“把资料给我们就好了”反正我是这么办的,没觉得有必要做评论,不过有时说点什么也无所谓,本片要说起来也就是对“干嘛非要找演员来演绎一下啊,太无聊了”不爽,还...  (展开)
神甫 2010-10-28 14:24:59

《亨利-乔治·克鲁佐的地狱》

同遗憾这样一部影片流产,亨利-乔治·克鲁佐 Henri Georges Clouzot的转型乃至情绪具象化的突破就这样没有了。 其实从少量曝光的镜头无法深入了解克鲁佐到底要什么,连他自己都迷茫了。从成型的一部分黑白影像,主要情节方面的东西还是其一贯精妙的构图,火车一幕算是亮点;而...  (展开)
蕾蕾豆 2010-07-28 21:35:35

我为影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这部片子有诸多原因。看完这部片子感慨良多。 我对这个法国电影史上希区柯克眼中唯一的竞争对手知之甚少。 以前因为内心的胆怯很少去看悬疑片。 因为搜罗纪录片而找到这一部关于克鲁佐的《地狱》拍摄记录。 看完后第一个年头就是这老头一定是穿越了吧。 因为这部未完成的悬...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Luc 2010-01-26 14:50:53

把罗密·施奈德拖向地狱

假如当时克鲁佐把这部片子拍成了,上映了,想必将会是一部不让希区柯克的悬疑经典。克鲁佐通过光源的变化,把人物面部特写,变成了心理解剖。 Bromberg也算是重拍了这部影片,他让Bigo和Gamblain根据克鲁佐原有的剧本拍摄片段场景,重现当时的质感。 更何况,30年后,夏布...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讨论区   ·  ·  ·  ·  ·  ·

在线 来自Haleyrink1897 2018-10-27 18:11:25
预告+片断 来自kulilin 1 回应 2010-05-12 16:25:0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亨利-乔治·克鲁佐的地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