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 (2010)

导演: 钮承泽
编剧: 钮承泽 / 曾莉婷
主演: 赵又廷 / 阮经天 / 凤小岳 / 黄镫辉 / 陈汉典 / 柯佳嬿 / 马如龙 / 蔡昌宪 / 钮承泽 / 席曼宁
类型: 剧情 / 动作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闽南语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0-02-05
片长: 140 分钟
又名: Báng-kah / Meng Xia / Monga
IMDb: tt1604900
5星
19.1%
4星
51.4%
3星
27.0%
2星
2.1%
1星
0.4%

艋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艋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7587 条 )

热门 /  最新 / 

2371 一晌贪欢 看过 2010-02-21 20:04:01

你以为你混得是黑道,其实你混得是友情;你以为赵又廷爱的是小凝,其实他爱的是阮经天;你以为阮经天爱的是凤小岳,== ... 他爱的就是凤小岳。

1189 喃 大 丢.ai 看过 2010-02-14 20:03:01

阮经天和赵又廷应该在一起!!!!!!!

1020 莫呼洛迦-屁股上的青春在歌唱 看过 2010-02-15 04:56:52

赵又廷爱阮经天,阮经天爱凤小岳,柯佳燕是饭后甜点。画面很日本,陈珊妮的配乐很牛逼,文艺又商业,暴力又不会太过血腥。有一定的教育意义。马如龙演的真好。

1144 hedi PP 看过 2010-02-16 02:52:52

最后,女王受亲手杀死了他的忠犬攻。

963 叶子风 看过 2010-03-01 17:51:07

《艋舺》最重要的爱情线比较隐晦,可能很多人没看出来——和尚是同性恋,他一直暗恋着志龙。

> 更多短评 6758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艋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498 条 )

KAWAI 2010-02-16 13:00:22

混血儿的残酷青春

我看《艋舺》是因为钮承泽。起初对台湾当红偶像演黑帮片抱怀疑态度,不过看后发现导演的作用真的可以发挥到最大,即使是演技稚嫩的偶像,只要善加利用也能达到理想效果。相比之下,如今的香港电影实在缺乏朝气。香港黑帮片名震江湖,但杜琪峰麦兆辉等几位大导演如果不用刘青云...  (展开)
妖妖 2010-02-14 21:21:37

嘿嘿,硬把生猛青春黑道片拗成生猛青涩断臂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和尚和太子两小无猜,从小学起就屁颠屁颠地跟在太子后面,试卷有和尚帮忙做,出事有和尚扛,风风雨雨有和尚挡就没错了。 2、和尚的梦想是做大哥,太子在他的护荫下做大哥的大哥, 3、步入青春期后,生死换帖的兄弟情渐渐变质。 4、和尚看着太子和女友在舞池拥抱,只能落寞地...  (展开)
黄青蕉 2010-02-25 12:04:00

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个世界上所有的黑道组织都是基佬大本营。

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个世界上所有的黑道组织都是基佬大本营。 带头老大永远是个双,一边揽着全世界盘最正条最顺的妞招摇过市一边对她说你丫一点也不重要老子心里装的全是弟兄啊弟兄。对于老大来说,妞是拿来演动作戏的,弟兄才是拿来演爱情戏的。所以床上嘿咻累得半死还常常被头...  (展开)
木卫二 2010-03-28 10:02:29

《艋舺》关键词大串烧

【入门篇】 艋舺 艋舺,闽南语发音Monga,如果你想跟别人提起,比较准确的发音是Mang-ga。昔日一小块的艋舺,经过闽南人的移民、与当地原住民的融合再到日本殖民统治,逐渐演变成了今日台北的万华区。电影取景于老区,有剥皮寮、祖师庙等文化景点,很有昔日味道。艋舺对内地...  (展开)
范困 2010-02-15 15:43:04

艋舺之生存之道

f 9:24:45 我的青春只混到 九降风 那个级别 你的青春就混到 艋舺 这个级别了 这是《艋舺》看到一半的时候给一哥们在QQ上的留言,我推荐他看看《艋舺》,我觉得他看这个片子应该会有我看《九降风》时候的感觉,所以我对《艋舺》并未有多少感同身受的东西,但却看到了一场对...  (展开)
蘇宣隼 2010-02-05 17:51:03

一首悼念青春的輓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本先看完《孔子》應該要先寫,但是看完《艋舺》後讓我一直止不住想寫這部片的衝動,也因此我就寫了這篇。 電影開場很有趣,主角「蚊子」周以文,是個時常被欺侮的轉學生,會踏入黑道的原因是因為一隻雞腿。從來沒想過要作兄弟的他,突然成為「太子幫」的ㄧ員。就這樣在艋舺...  (展开)
暖言巷陌 2010-02-07 20:20:47

万华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以为自己早过了看青春动作片的年龄。至于偶像片,嘿,你当我是16岁少女么? 但,我很好奇,扫小黑运动轰轰烈烈下的大陆将用什么样的姿态迎接这一黑片,暴烈青春又如何上演。想来又会是一场沸沸扬扬。 而豆导、姗妮、包轩民、李大齐等齐齐参与下又会是怎样一个万华角头故事,难...  (展开)
阿达方 2010-02-24 16:05:45

義氣其實還是三小,我只知道父親

『蚊子:缺的不是友情,是爸。』 当蚊子说灰狼是“我妈结婚前的男朋友”时,看惯了古惑仔当年情桥段的人应该就能猜到他们是失散多年的父子。但“父亲”这个角色在蚊子的生命中一直处于缺失状态,即使得到,也是不可信以及短暂的。 从最开始,蚊子就是个孤立状态:经常转学,...  (展开)
桃花石上书生 2010-03-17 11:53:01

太挥霍的青春

到底是春天来了。下了班去乘地铁,一阶一阶地往地下走,居高临下地看到好几对中学生,在自以为无人注意的角落里牵手接吻。这真是很春天的景致啊!他们穿着宽大的校服,还戴着黑框眼镜,个头差不多高,头发也差不多长,简直男女莫辩,叫人想笑。可是他们无处躲藏的爱,却像暖洋...  (展开)
拾萃 2010-03-26 13:21:16

《艋舺》诉说的不是青春,是记忆

好的电影鼻子都会感到很愉悦。《艋舺》在柏林电影节上载誉而归也是意料之中,毕竟好的电影,一眼就能看出来。除了实力派,我们还将在国内遭到恶评的影片也一道送过去,毕竟恶心外国人也是一种爱国的表现。 影片在配乐方面很出彩,在寂静的山林的黎明,蝈蝈清脆的叫...  (展开)

> 更多影评 1498篇


讨论区   ·  ·  ·  ·  ·  ·

和尚的动机 来自卡卡一卡卡 3 回应 2024-03-19 12:46:59
和尚的悲剧在于不懂得抽身退出 来自带刀者 9 回应 2024-03-19 08:18:00
和尚他爸的手怎么断的? 来自晚安你听了吗 2 回应 2024-03-19 00:55:32
小凝一天得接待三十个? 来自杨三疯子 5 回应 2024-03-18 20:36:57
为什么蚊子对GETA的死那么伤心欲绝 来自地下糖果 57 回应 2024-03-18 16:56:3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88条)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艋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