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十年 (2007)

导演: 贾樟柯
编剧: 贾樟柯
主演: 赵涛 / 田原 / 梁景东
类型: 剧情 /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7
片长: 9分钟
又名: Our Ten Years / Our 10 Years
IMDb: tt1436487
5星
6.8%
4星
20.7%
3星
54.6%
2星
14.6%
1星
3.3%
好于 36% 短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我们的十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11 条 )

热门 /  最新 / 

0 l.m. 看过 2010-03-05 12:01:01

好安靜,好窩心.

0 贾小宁 看过 2009-02-28 01:12:44

音乐比片子好

0 李和百万幽魂 看过 2009-08-02 10:05:09

娘的总是用林强的音乐用的这么好听

1 苏比 看过 2009-09-02 13:57:11

你怎么老是一个人啊?

0 sēxteen 看过 2008-12-08 00:58:01

从时间中来,回时间中去

> 更多短评 31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我们的十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 条 )

夏纠赳 2009-02-14 17:15:33

女人的交集

还是那样的电影,一开始我还是没有很好的理解导演的,那个叫做贾樟柯的曾经的地下导演的心思。印象中的贾樟柯是十分写实的,而这一次他却是很写意的。 这部为了《南方都市版》十年纪念而拍摄的片子在晃荡中透漏出单眼对于未来的看法。影片中的黄色木质火车永远没有变化,变...  (展开)
蜗牛? 2011-09-15 22:10:47

试着分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风格:以现实主义为主 镜头:中景,是一种叙事的方法 角度:平视的角度,没有太大的俯仰,是导演的冷峻观察的体现。 明暗:以低调为主,全片近于黑白,有一些高反差镜头。 彩色:多用橘黄色的颜色,还有赵涛的红羽绒服,都是一种隐喻,是一种光明的、正确的象征。 场面调度: ...  (展开)
狗肉 2012-11-18 21:38:34

象征手法表现大时代,没做好但是值得学习。两个女性的设定合理。

很喜欢这部短片,片子高度的象征手法对于表意已经足够了,可能贾樟柯对媒体行业不太了解,所以模糊掉了具体的时间提示,只选择了 SARS一例(或者说SARS也只是一个象征,象征着媒介的寒冬?SARS发生在2003年,这又不禁让我想到,2003年的南都案?这样想想实在是太可怕了...  (展开)
收禾 2009-03-18 09:03:29

若你写记忆里的十年,该如何?

一部贾樟柯较为写意抽象的作品,全片八分钟,只有两句对白: “你怎么一个人?” “你怎么老是一个人?” 开始,我没太看明白,快结尾的时候才觉出点意思,于是看了第二遍。我其实挺喜欢这种抽象细节堆砌的电影,先是平淡无奇地写实,然后点睛之笔落在主题,应和得聪明又含蓄...  (展开)
Ender 2010-02-27 13:02:54

搭上绿皮车去远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永远向前的绿皮车 车上的赵涛和田园,分别代表两种生活状态,赵涛的生活逐渐步入正轨,进入社会。而田原只是生活在自己的世界,可以说让我的父母来看,田原的生活根本不靠谱,这么大了还没有找个正经对象,不仅没有对象,每次都玩那些个浪费钱的小玩意,从开始的铅笔素描,到...  (展开)
yyr 2016-09-04 18:16:26

满满的温暖

《十年》的感人之处,不在于剧情的轰轰烈烈和跌宕起伏,而在于点点滴滴的细节。如果借用火锅来比喻,《十年》不是麻辣风味,而是纯正地道的清汤,香气自然而然地散发在唇齿之间。一部青春片,如果能够勾起观众的回忆,引起观众情感上的共鸣,已经是非常成功了!片中的杜浩,虽...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苏朵 2008-12-14 00:00:09

最熟悉的陌生人

最初听到这部片子的名字《我们的十年》,充满了好奇;听到贾樟柯和田园的名字,充满了期待;看完了,比较失望,比较茫然,比较像闷头喝下了一口枸杞酒——打脑袋。于是我又看了一遍,再看了一遍,最后,有一些不甘,有一点不爽,有一点喜欢。 首先这部片子是以南...  (展开)
haidb 2010-01-26 13:08:23

这条风景无限的单行线

用八分半来书写十年的历程,贾樟柯无疑是自信爆满的。南方都市报十年间做了些什么,又走过了怎样的一段旅途,贾樟柯无力将它们全景呈现,而选取单一视点纵向追述又难以保证代表性,几乎一定会屏蔽大部分视野。于是我们看到了这样一部《我们的十年》,单行线上的这列火车有如时...  (展开)
阿随向前冲 2008-07-08 19:46:24

开往未来的火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说说这个片子吧。很遗憾我没有看过南方都市报,并不清楚这份报纸的内容和风格。不过总是觉得他们也许不应该找贾樟柯来为他们的十周年拍片。谁知道呢,我只是猜测一下而已。说回片子,还是很直接的表达了"十年"这样一个概念的。 首先他选择了火车这样一个“动”的象征,恰...  (展开)
阿克塔拉 2015-11-11 18:18:26

一个人——我们的十年

一个人用自己与之相关的一切来记录另一个人的十年,被记录者不是冷漠以对,而是看在眼里。短篇呈现的是第三方相对客观的记录,真实并不存在,我们只是记录,这或许是南都的自我砥砺。你怎么一个人啊?你怎么还是一个人啊?这两句对白听完泪落键盘。我们很多人都是一个人,只是...  (展开)

> 更多影评 10篇


讨论区   ·  ·  ·  ·  ·  ·

这是个什么样的火车?? 来自岐人chuanxing 2 回应 2023-02-06 08:49:19
还有一部《十年》为啥无法标记? 来自swimmer 2022-04-21 20:43:44
在线看 来自老夫子 2 回应 2010-08-10 18:28:21
唯一的台词 来自素梳影 1 回应 2010-02-22 22:43:07
这个是我添加上去的哦,哈哈 来自阿随向前冲 13 回应 2009-03-28 02:42:4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9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我们的十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