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刺客 十三人の刺客 (2010)

导演: 三池崇史
编剧: 天愿大介 / 池上金男
主演: 役所广司 / 山田孝之 / 伊势谷友介 / 泽村一树 / 古田新太 / 高冈奏辅 / 六角精儿 / 波冈一喜 / 近藤公园 / 石垣佑磨 / 洼田正孝 / 伊原刚志 / 松方弘树 / 吹石一惠 / 谷村美月 / 斋藤工 / 阿部进之介 / 斋藤步 / 井上肇 / 高川裕也 / 神乐坂惠 / 内野圣阳 / 光石研 / 岸部一德 / 平干二朗 / 松本白鹦 / 稻垣吾郎 / 市村正亲 / 福本清三
类型: 动作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 英国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0-09-25(日本)
片长: 141分钟 / 125分钟(国际版)
又名: 13人刺客:殊死血战(台) / 13刺客 / Thirteen Assassins
IMDb: tt1436045
5星
19.2%
4星
52.2%
3星
25.5%
2星
2.7%
1星
0.5%

十三刺客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十三刺客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949 条 )

热门 /  最新 / 

224 vin 看过 2011-05-13 06:20:09

13,12,11,10,9,8,7,6,5,4,3,2,1...2?!

58 iokanaan 看过 2011-05-22 06:52:48

一个有信仰的民族能把可敬化作恐怖,抹杀了正义和道德之后的执着赐给了绝对的力量,日本武士道的沉沦使得穆斯林成为这世界上仅剩的伏笔,影片所表达的诉求是对这种价值观的遗憾与缅怀。巧妙的杀阵布局以及精准的厮杀动作,每一个镜头都带有酣畅淋漓的快感,没有任何不适。

53 xxhhcc 看过 2010-10-13 00:56:55

载入史册的杀阵!

47 匡轶歌 看过 2017-02-25 23:40:14

凡打仗时发呆跑神,与队友深情凝视、嫣然一笑,为仇敌普及天下大势、宣讲人生大义、追忆昔日旧情,告知对方“今日本宫是特意前来杀你的”,放弃有利地势有利武器跳入敌群内近身肉搏…等一系列行为,都是耍流氓,当以花痴论处。貌似敌军也存在严重诈尸现象。别搞好吗?害我笑场了十几次。

56 老晃 看过 2011-05-18 10:38:26

这是我最喜欢的三池崇史电影,因为在这个时代,他仍能拍出信仰的力。“武士道完成于德川幕府时代,来源于神道教、佛教、阳明学。从神道教中,武士道得到忠于主君,尊敬祖先;从佛教禅宗得到平静、沉着、不畏死;从儒学中得到五伦:君臣、父子、夫妇、长幼、朋友。”

> 更多短评 594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十三刺客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1 条 )

风间隼 2011-04-02 05:15:31

且引cult片血,重铸剑戟魂

我一直在想,如果日本剑戟片的黄金时代没有随着片场制的结束而谢幕,如果它就那么一直没羞没臊地牛逼下去,到了今天,该是个怎么样的牛逼法? 这本“架空文学”可不好写,剑戟片本身就是一直在变化的类型,从二十年代到八十年代,随着技术进步、社会思潮嬗变,面貌经历了很大...  (展开)
曼斯.雷德 2011-06-07 16:05:45

这是一部WOW无治疗菜刀队攻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菜刀队可以群A小怪,但要好好利用地形 2. 群嘲,拉怪,上房子是分怪的三部曲。 3. 练工程是必须的 4.小怪很多,兵器打红了必须换,带足备份,背包装不下可以放地上捡 5. 闪避和招架顶不住背后,血长才是王道 6. 即使是盗贼和战士,站在怪打不到的地方放箭也是很有效的。为什...  (展开)
wgoenitz 2011-05-27 11:23:42

我来分析一下残暴的少主

这个人是现将军的弟弟,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我猜测,他从小受尽宠爱尊敬,一生都活在糖罐子里,即时自己偶尔做点小坏事也没人“敢”哪怕骂他一句。 在这种和平时代,在这种毫无起伏毫无惊喜毫无悬念的人生。对他来说太平淡无聊了。 于是他放任自己的任性为所欲为,杀人,...  (展开)
木卫二 2011-06-04 13:10:18

赶超传统的大杀阵

3D版本的《一命》已在戛纳上映,这边内地观众才跟上《十三刺客》的脚步。由于“三池速度”的存在,他的作品总是让多数人看不过来。虽说这几年稍有放慢,然而三池崇史的表现依然让人惊奇。花样繁多的他,突然迷上了翻拍时代剧,更要命的是还接连入围三大电影节,魔力实在惊人。 ...  (展开)
天空之殇 2012-01-02 00:20:09

尼玛这片看得让我多少很失望啊

看来对日本的文化还是很没感觉啊。 很多人都说这片高潮部分很爽, 首先,这十三个人居然都不是精英,还有没杀过人的雏儿,还有山贼,更让人意外的,这个山贼最后还是活下来的两人之一。 其次,主角最后为毛想不开啊,这大boss这么弱,你还故意让人捅一刀,之后挂了,...  (展开)
Chopin 2011-05-15 17:54:26

一部真实,简单的好片

一部看起来更像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拍的电影,没有华丽的剑法,更没有宏伟的场景,连小镇上的机关都显得如此原始,但正是这样一部“简单”的日本古装片却做到了许多中国“炫丽”的古装片所做不到的东西:让观众感受到电影本身所想表达的精神。 鬼头对主人的死忠和...  (展开)
盐lynn 2011-11-02 10:36:36

我以我血行修罗道

《十三刺客》改编自1963年老版,是个“刺杀一人,拯救天下”的故事。具体放在1840年左右的幕府,继承人齐昭残暴无道,一旦继位定会苍生涂炭。新左卫门受命于危难之际,耳闻目睹其暴行,深受震撼,便立志赌命,带领十二武士和一个“野人”,在半途围堵齐昭。最终,惨烈一战,...  (展开)
烧了这片桃林 2011-07-04 13:05:15

最好的时代 最好的时代剧

已经很少有主流商业片让我如此激动了,所以我谢谢你,三池桑,你果然是个他妈的天才。我曾经一度以为你是个只会弄弄《以藏》《杀手阿一》之类重口味cult片的变态,但是你拍商业片的功底这么扎实,我佩服的五体投地。 对了,这部片子叫做《13刺客》,翻拍片,时...  (展开)
謫仙人 2023-07-21 04:09:30

这群杀手有点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动作设计挺好的,主角团武士刀的手法凌厉迅捷,砍杂鱼快准狠,随着时间的推移主角团渐渐的开始力不从心,只有老大和侄子血条够长挺到boss战~ 按理说这个片子挺矛盾的,既然是《十三刺客》那就该有刺客的素质和觉悟,刺客不需要荣辱只需要完成任务,也就是说无论使用多么卑劣下...  (展开)
康斯坦丁 2011-06-15 10:14:22

超长杀戮

本片翻拍自1963年的同名电影作品,出人意料的是,影片导演居然是cult片大师三池崇史,掌舵如此正统的时代剧对他来说绝对是头一遭,效果还算不错,在沉重的历史感中还是适当加插了一些cult片镜头,如四肢被剁去的裸体女人,影片中角色众多,虽然对脸部一一辨认清楚有些困难...  (展开)

> 更多影评 91篇


讨论区   ·  ·  ·  ·  ·  ·

[最终敲定版卡斯] 江口洋介不见了= = 来自扣子 8 回应 2023-09-24 01:28:00
请问神乐坂惠在哪里? 来自shininglove 8 回应 2023-09-24 01:26:15
神乐坂惠 来自12 1 回应 2023-09-24 01:26:02
看完七武士再看十三刺客,感觉有点扯! 来自圣绅士 58 回应 2023-06-13 23:46:11
13个人真的必须把200人杀光才能最后干掉BOSS吗??... 来自HelloIndra 2 回应 2023-06-04 14:25:0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6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十三刺客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