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兴坊的影评 (2)

巨牛侠 2013-01-13 17:10:56

那许久不见的生活

里弄里空间狭小,条件艰苦,夏热冬冷。 以前在那嬉戏的孩子已经长大,以前在那乘凉的老人已经逝去,当条件改善,搬到一栋栋公寓里的时候,我们却再也不知道我们隔壁的邻居是谁了。 一天路过还未拆迁的老式弄堂,那种被视为脏乱差的地方,你发现你许久不见的生活,老人聚在一...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夜的蘑菇🍄 2009-08-18 01:06:26

怀旧的心理按摩

纪录片《德兴坊》拍摄于90年代初,城市兴起,随之里弄也面临拆迁,由拆迁引发了对这座石库门地段的历史探究和居住情况的关注。仅从网上在线视频看到的是央视《时间的重量》系列纪录片中的版本,片长不足30分钟,90年代特有的字正腔圆、饱含温情的解说词也带有浓厚的体制内纪...  (展开)

订阅德兴坊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