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重意识的影评 (3)

csh 2020-03-04 23:00:58

马尼·考尔风格笔记

作者:csh 要理解马尼·考尔的创作路径,就需要先理解印度的“平行电影”运动。这一运动起源于西孟加拉邦,在1940年代末到1965年之间开始形成。这类影片因“平行”于主流印度商业电影、拥有独特的艺术追求而得名。与起止点明确、口号清晰的法国新浪潮等电影运动不同,平行电影...  (展开)
唐朝 2022-01-21 10:25:21

逃不出的女性命运

上世纪七十年代初的印度电影[双重意识](Duvidha),思辨性地重述了一个民间故事:妻子与化身为丈夫模样的幽灵相恋,恩爱四年;真正的丈夫从外地回来,赶走幽灵。 妻子既悲伤又羞愧,自此对丈夫百依百顺,一夜之间蜕变为孝顺的儿媳、贤惠的妻子、深沉的母亲。但她并不快乐,懂得...  (展开)
紫邪 2024-01-07 16:42:35

很少露面的女主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7.5】 1、一个鬼👻变成了女主的丈夫,冒充,然后这个鬼丈夫好像也没有咋滴女主,但是后面女主怀孕了 2、那个鬼被诱骗进喝水的牛皮袋,非常像民间口口相传的那种故事,最后那个牧羊人也没有把鬼给放出来 3、2.5倍速才看得下去,不然会比较无聊 4、有趣的是跟着鬼拍的镜头,...  (展开)

订阅双重意识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