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世界天与地 遊走世界天與地 (2022)

导演: 蘇敏儀
编剧: 王敬尧
主演: 黄翠如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https://www.mytvsuper.com/tc/programme/acrossborders_137122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英语 / 粤语
首播: 2022-11-21(中国香港)
季数: 1
集数: 6
单集片长: 25min
又名: AcrossBorders
5星
66.5%
4星
27.8%
3星
4.8%
2星
0.0%
1星
1.0%

游走世界天与地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在哪可以看到啊 NIII 5 2022-12-12 01:17
你们都在哪里看? 俞钱钱钱💰💰💰 2022-12-02 19:15
> 全部讨论2条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在哪可以看到啊 NIII 5 2022-12-12 01:17
你们都在哪里看? 俞钱钱钱💰💰💰 2022-12-02 19:15
> 全部讨论2条

游走世界天与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8 条 )

热门 /  最新 / 

12 雪藏蜗牛壳 看过 2022-12-07 12:53:21 广东

富国的其实没什么亮点,但是在它们对比下穷国的部分确实更触动。

8 hugo 看过 2023-01-08 14:40:43 浙江

并没有对拿来对比的穷国表现出过度的怜悯或者价值观判断,这极为难得

10 看过 2022-11-27 21:45:14 广东

很喜欢这种反差拍摄,瑞士和叙利亚,更加能感知到瑞士的平和享受和叙利亚的灾难,幸福来自不易!

3 cherie 看过 2023-01-29 00:48:39 广东

叙利亚一开,立马想起洪永成的“走过烽火大地”(最好的旅游节目)。脆鱼只要不拍剧,节目主持还是可以的,很希望第二季脆鱼能拍档洪永城,虽然两人已婚,但他俩的旅游节目效果1+1>2

4 米饭粒子 看过 2022-12-02 22:14:12 广东

黄翠如回来了!旅游节目信心的保证!6集太短了!

> 更多短评 17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游走世界天与地的剧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逆风飞扬 2022-12-07 00:20:06

旅游纪录片的尺度与坚持

做自己喜欢的和擅长的事,是一件很美的东西。 黄翠如,曾经在有线的《地平线上这个世界那些人》那真挚的人物互动,有和洪永城拍档的《走过》系列体验式生活,现在又有《游走世界天与地》的贫和富,生与死的巡览,比起《无穷之路》的思辨和人文关怀,更多地保留了翠如节目一直拥...  (展开)
Krystal 2022-12-25 23:40:31

游走他乡的今天与明天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叙利亚城市废墟中流离失所的孩子,大马士革的古代遗迹以及沦为仓库的墓穴,摩尔多瓦当地人中的乌克兰难民,心中有追求的摩尔多瓦公务员和教师,像苦行僧一般住在沿海洞穴中的修士...... 世界的昨天和过去已经不可改变,世界今天和明天还在等待我们探索与创造。 叙利亚城市废墟...  (展开)
若晚 2023-08-24 21:12:19

世界上贫富有参差,生命无尊卑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世界上有人(狗)在过着做梦都不一定梦到的奢华生活,也有人在祈求活着并拼命赚钱覆盖活着的成本;世界上有人过着蓝天白云绿草牧牛的闲适生活,也有人过着断壁残垣硝烟尘土的恐惧生活……造物主没有公平可言,对每个人来说只有概率和运气。 如果参透生命的真谛,你会发现,只要...  (展开)
daisy 2023-02-15 15:34:24

和平很珍贵,经济发展很重要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我本以为是一个普通的旅行纪录片,结果是对比一贫一富两个国家的旅行体验。在这种强烈对比之下,更感觉和平的珍贵。 其实很多国家并不是一直都很贫穷,大有曾拥有灿烂历史文化的国家,比如叙利亚,可惜遭遇战争+最近的大地震,现在民众恐怕是生活更艰难了。 看了一下有钱国家的...  (展开)
f 2022-12-16 21:11:03

疫情当下,我可太喜欢看旅行纪录片了

其实并不是特别喜欢看以个人角度阐述的纪录片,多少还是会带有一些个人色彩。可是在疫情当下,我可太希望能看到此类的旅行纪录片了。 游走世界天与地,以对比的方式阐述了和平的瑞士与战争的叙利亚,富裕的摩纳哥与贫穷的摩尔多瓦。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在瑞士我看...  (展开)
陳-Nicnick 2022-12-03 20:16:27

一段光影旅程,记录着人的情感与故事。

熟悉的感觉,熟悉的旅伴,让人回到那个「地平线上这个世界那些人」初心的起点-苏敏仪 黄翠如。 《游走世界天与地》主题开明就是以两个不同的国家在人文面貌、风土人情上体现天差地别的感觉,然后延伸至国家的经济、地域,人民的生活深入发掘去互相影响,如果这个主题意义是一般...  (展开)

> 更多剧评 6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游走世界天与地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