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时分 Upon Entry (2022)

导演: 亚历杭德罗·罗哈斯 / 胡安·塞巴斯蒂安·巴斯克斯
编剧: 亚历杭德罗·罗哈斯 / 胡安·塞巴斯蒂安·巴斯克斯
主演: 阿尔维托·阿曼 / 布鲁娜·库希 / 本·坦普尔 / 劳拉·戈麦斯 / 杰拉德·欧姆斯 / 科林·摩根 / 大卫·科米尔 / 西协琴美 / 劳拉·波尼斯 / 努伊斯·布鲁 / 达瑞尔·詹姆斯·克拉克 / 阿莉西亚·杜兰 / 卡麦拉 / 泰丝·纽曼 / 埃洛伊·桑切兹 / 乔安·佩雷兹·维拉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西班牙
语言: 英语 / 西班牙语 / 加泰罗尼亚语
上映日期: 2022-11-20(塔林电影节) / 2023-06-16(西班牙)
片长: 77分钟
又名: Border Line
IMDb: tt22964884
5星
14.4%
4星
53.9%
3星
29.3%
2星
2.0%
1星
0.4%
好于 29% 剧情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入境时分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24 条 )

热门 /  最新 / 

91 法比不安 看过 2023-06-13 19:54:39 上海

热心的陌生人终究没等到这对法定伴侣归还他的笔。#25Siff第二部

45 杏汁 看过 2023-06-09 12:14:58 上海

“welcome to America” welcome你大爷

24 圆首的秘书 看过 2023-03-06 13:20:13 北京

很有情绪张力的电影,紧张幽默惊悚严肃俱全,审讯带出了美国移民制度荒诞面讨论还有人与人之间信任崩塌的问题,直指美国衰落的核心(特朗普筑墙广播),也暗示了性别权力、歧视问题和女性互助,关注的都是十分模糊灰色的地带。剧本给导演留下的发挥空间其实很小,但哪怕室内调度也非常精准,基本每个镜头都有特定的意图,而且也在各个部门寻求一些变化。

24 matchbox 看过 2023-06-13 19:53:14 上海

说句实在的,这电影的创作意图就跟片中美国移民局执法人员的行为一样让人黑人问号脸,其实也就是部电视电影的体量。中间又装修又停电的感觉强行加戏。

21 鬈毛毛 看过 2023-06-10 03:08:27 广东

70块一节美签面试课买了不吃亏买了不上当,在主角将手机锁入行李箱后曹杨观众此起彼伏的手机提示音和来电声将这场观影上升到了另一个维度

> 更多短评 152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入境时分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3 条 )

NatNatNat 2023-11-14 17:42:32

让我想起第一次去美国的小黑屋历程,恶心死

说句实话也是很久没有74分钟是一段这么长又这么压抑的时间了,整个电影就一个中心思想,美国人的海关是怎么让你笑着进来哭着入境的。影片是根据两位导演的真实事件改编的,所以也无可厚非的一件事就是,美国就是这么恶心人。 整个过程就是从入境开始,美国二次检查对一对没有结...  (展开)
鲜有废客 2024-01-24 21:50:06

74分钟全程紧张,过境的沉重寓意

有一类现实主义佳片,往往以最稀松寻常的生活切片,给予你最猝不及防的紧张感和道德反思。 达内兄弟的《罗塞塔》、蒙吉的《四月三周两天》皆是如此。影像手法被隐藏在不经意的细微处,跌宕起伏的剧情桥段看似花了大心思,却流露出生活最本真的样貌。 西班牙新片《入境时分》,...  (展开)
Pallas(小P) 2023-11-24 23:24:35

自证就是自我怀疑

这小黑屋如果换你和你另一半进去,能笑着出来吗?当然也不能,都不用问到像电影里这么犀利我就举白旗投降了。 记得有次出国玩儿,在美术馆老公被保安质疑离展品太近,他向保安解释说没有,我却没有在第一时间站在他这边,反倒更倾向相信保安,在没看清楚的情况下就几乎确认老公...  (展开)
空港骤雨 2024-04-05 18:37:39

「XX」欢迎你

短小精悍,没太多场景设置却比不停转换场景的片子还吸引人,节奏把握得很好,演员表演也到位,把那种紧张、烦躁的氛围渲染出来了,画面也不错。至于文本思想或者说电影主旨,确实涵盖内容很多,也蛮开放性的,看说是导演根据相关真实经验改编的片子,那可聊的就更多了。入境、...  (展开)
xingbang 2024-01-03 00:56:10

穿越边境的挑战与排斥

《入境时分》这部西班牙电影,用真实而细腻的镜头语言,为我们揭示了移民背后的种种辛酸与无奈。尽管这部作品在某些方面略显平淡,但它的真实感和情感深度却足以让人为之动容。 影片中的主人公迭亚戈和帕米丝,是一对即将告别西班牙、前往美国开始新生活的情侣。他们的移民计划...  (展开)
呆头猫猫 2023-11-23 21:27:27

欢迎来到漂亮国

漂亮国是依法治国,这没错。 但漂亮国的法律有个问题,就是在国内对于本国公民,几乎所有执法机构的权限都受到严格的限制,甚至于在海外涉及到本国公民的,对执法机构也有不少限制。虽然有些机构偶尔会有一些暗箱操作,但绝对是没办法拿到台面上来的。 但对于海外非本国公民,...  (展开)
Zeker 2024-01-05 16:45:17

出乎意料的精彩影片

在一些硬性压力之下连续看了几部2023的西班牙电影,有的拖沓有的具有一种天然的西班牙电影的特殊气质,中国观影者有时候真是get不到那些个点,包括这次连阿莫多瓦也没能惊艳到我,不过这部《入境时分》,这部一开始被我误以为是惊悚片的剧情片给了我很大的惊喜。 首先这个时长...  (展开)
罗成 2023-12-20 11:44:20

层层剥茧,精湛紧致

回家先躺在沙发上歇着,用手机把昨天没有看完的片子看完了。 《入境时分》,76分钟。获第39届美国独立精神奖。 不要太棒啦! 就是入境审查一件事,室内剧,一共四个人,两位从委内瑞拉来的夫妇——当然是假的,可是也不一定,蒂亚戈还在物色另一个女孩,不过选择了她而已,为了...  (展开)
timmi 2023-12-08 08:30:48

「入境时分」压力满分

在《入境时分》这部引人入胜的剧情片中,一对等待移民的情侣,还没有正式进入美国领土,双方的关系就在无止尽的再次询问中被撕裂。「请跟我来。」工作人员这句简单的礼貌用语,一旦说出之后,紧张感就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加剧,它在Diego(阿尔贝托·阿曼Alberto Ammann饰)和El...  (展开)

> 更多影评 13篇


讨论区   ·  ·  ·  ·  ·  ·

看的我血压飙升!!! 来自孟凡成 5 回应 2024-02-20 21:42:01
在哪里可以看! 来自Aria 2 回应 2024-02-03 11:52:29
有谁知道片尾曲叫什么吗?? 来自不玩豆瓣 5 回应 2024-02-01 20:28:14
这破片 7.7 分? 来自皮蛋瘦肉周 2 回应 2024-01-10 18:04:49
我不明白戏谑和歧视的点体现在哪里 来自贝七 1 回应 2023-12-30 16:54:2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7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入境时分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