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丁 (2022)

导演: 艾力牙尔·吐尔逊
编剧: 李超琪
主演: 艾力牙尔·吐尔逊 / 靳小贝
类型: 纪录片 /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22-08-25(中国大陆)
片长: 33分钟
暂无评分

赛丁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热门 /  最新 / 

1 taetae的 看过 2022-12-14 01:42:11 韩国

3.5

2 AlanX 看过 2022-11-20 12:28:30 北京

#2022LQCW# 离开一座城市之际的思绪放飞,虽然不知道离开的选择是否正确,但所在之处已经没有什么值得留念的东西了。

0 王兆屯坂本龙一 看过 2022-11-19 17:16:50 北京

有点我把你当兄弟,你居然想睡我的错愕感。xj男主有可能把原来的依存当成了依赖,但醒来之后,不过是空空如也罢了。

2 高素丽 看过 2022-11-28 03:14:57 北京

《赛丁》到底是不是一部酷儿片,我觉得不是。不过赛丁和酷儿片的叙事又很相似,可以肯定这部片子是酷儿的,不过还没有到达“酷儿”本身的理论之上。 从大量的独白开始,突然出现了一个汉人司机,在酷儿影展上放,大家很快就在想这是不是一个Gay片,新疆Gay还很猎奇,不过看到最后还是不知所以,直到那句“我爱你”的出现——使得整个片子更加违和。导演说这个汉人司机其实是他自己,他的另一个自己——主角以维族人的身份来... 《赛丁》到底是不是一部酷儿片,我觉得不是。不过赛丁和酷儿片的叙事又很相似,可以肯定这部片子是酷儿的,不过还没有到达“酷儿”本身的理论之上。 从大量的独白开始,突然出现了一个汉人司机,在酷儿影展上放,大家很快就在想这是不是一个Gay片,新疆Gay还很猎奇,不过看到最后还是不知所以,直到那句“我爱你”的出现——使得整个片子更加违和。导演说这个汉人司机其实是他自己,他的另一个自己——主角以维族人的身份来到外地,他适应了当地的文化、思维习惯,最终要在他离去之时,他意识到回到故乡后,那个他自己汉的部份得找藏一藏,但他内心不舍,只能做一个告白,那一晚司机到后座睡觉,这种幻想的表演消失了,赛丁清晨独自驱车离开。所以说感觉和LGBT有点像,举个例子,部份男通讯录回家过年还得装成直男,所以不“酷儿”。 (展开)

2 塔可夫吐司基 看过 2022-12-06 00:13:09 上海

非常喜欢

> 更多短评 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赛丁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赛丁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