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戈往事:改变足坛的世纪转会 The Figo Affair: The Transfer that Changed Football (2022)

主演: 路易斯·菲戈 / 弗洛伦蒂诺·佩雷斯 / 何塞普·瓜迪奥拉 / 罗伯托·卡洛斯 / 费尔南多·耶罗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https://www.netflix.com/sg-zh/title/81386989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2022-08-25(英国)
片长: 105分钟
IMDb: tt21836538
5星
22.2%
4星
48.8%
3星
26.6%
2星
1.6%
1星
0.8%

菲戈往事:改变足坛的世纪转会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8 条 )

热门 /  最新 / 

8 Monsieur W. 看过 2022-08-27 15:57:12 江苏

主角看似是菲戈 实则在吹嘘老佛爷 👍

4 SHI NE 看过 2022-08-27 17:26:34 广东

看完觉得各方选择都有道理,从一开始那个为了抢头条的电台主播到后来世体和马卡疯狂输出煽风点火,球迷的情绪就是这么一波波叠加的,没有唯恐天下不乱的媒体可能最后不会闹成这样,当然这也是fp的策略之一吧。说白了所谓加泰情结所谓地区骄傲都不是菲戈这样一个外人需要背负的枷锁,当竞争对手出现巴萨想什么都不付出就留下核心球员的心态未免太过天真。这里面从头到尾最引人注目的是fp的野心和果决,瓜瓜的立场也符合他一直以... 看完觉得各方选择都有道理,从一开始那个为了抢头条的电台主播到后来世体和马卡疯狂输出煽风点火,球迷的情绪就是这么一波波叠加的,没有唯恐天下不乱的媒体可能最后不会闹成这样,当然这也是fp的策略之一吧。说白了所谓加泰情结所谓地区骄傲都不是菲戈这样一个外人需要背负的枷锁,当竞争对手出现巴萨想什么都不付出就留下核心球员的心态未免太过天真。这里面从头到尾最引人注目的是fp的野心和果决,瓜瓜的立场也符合他一直以来的人设,又想到那篇“那些被染成白色的日子”了。 (展开)

1 可风 看过 2022-09-17 21:59:17 北京

【41/100】没给菲戈加多少分,谈钱没问题,忠诚也不是能硬扭来的,但大大方方说一句“他们给的太多了”不难

3 typacm 看过 2022-10-22 11:39:05 上海

这片子最厉害的是能把这种决裂双方的当事人都拉过来访谈。虽然拍的是菲戈,但看完简直是佩服弗洛伦蒂诺的转会手腕

4 偶粉 看过 2022-08-28 04:22:25 法国

人不为己,谁愿早起

> 更多短评 15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菲戈往事:改变足坛的世纪转会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呆呆兽 2022-08-27 02:27:07

大片一般跌宕起伏,手腕和野心促成的惊天转会

作为菲戈和皇马的球迷,对于他转会这个纪录片一直很感兴趣。对于当年也有一定的经历,今天出来就立刻去看了,也来说一说这个片子揭露的内幕,以及自己的一些看法。因为自己是皇马球迷,所以一些观点巴萨球迷可能不喜欢。 菲戈加盟巴萨追随克鲁伊夫开始,也和瓜迪奥拉有很好的关...  (展开)
Xc 2022-09-27 22:33:49

爱与崇拜,愤怒与仇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00年夏天,一位名叫弗洛伦蒂诺·佩雷斯的西班牙商人当选皇马主席,就此开启了“银河战舰”时代。作为当选主席的承诺,他激活了巴萨球员路易斯·菲戈的买断条款,这桩改变世界足球格局的转会就此诞生。 当菲戈第一次以皇马球员身份做客诺坎普,整座球场流露出的敌意氛围令人窒...  (展开)
左右 2022-08-30 14:27:00

菲戈跳槽给我的感觉

能把这么多当事人拉到这个记录片来访谈,尤其是当时皇马和巴萨的主席,太难得了。我自己认为菲戈当时想利用皇马主席竞选来要挟巴萨给自己提高薪酬,可是被贪图签约佣金的经济人忽悠了,贪婪的经济人和竞选主席的弗罗伦蒂纳签了一个合约,承诺弗当选就去皇马踢球,然后去和巴萨...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犬蛋 2022-08-31 10:22:14

一切都是钱的问题

在我的足球认知里,推动球员转会的最大要素就是钱。 谈妥,我们谈感情,我喜欢加盟你们这支球队。 谈不妥,我们也谈感情。我还是喜欢现在的球队,我无法我无法割舍这份感情。 转会费多少钱,本质上没啥意义了,因为收到这笔转会费的只有巴萨。但600万的佣金,实在太诱人了,没...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菲戈往事:改变足坛的世纪转会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