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自然 短评

热门 最新

0 梦游者 看过 2021-02-20 00:36:34

伪纪录片,背景音太吵了,整部电影一直都很吵,好像置身于菜市场里面看电影一样,噪音杂音太大,从来没有看过背景音噪音这么大的电影。

16 台风俱乐部 看过 2016-11-15 14:05:13

想法非常有趣,好像灵异论坛里那种毫无文学价值但极具猎奇价值的写手贴,正好奇这种小成本电影要如何演绎庞大的爆炸场景呢,结果这种处理有种小孩子打架踩脚趾般的狡猾……

10 熊仔俠 看过 2016-11-12 21:50:13

白石晃士夠膽開腦洞和神展開,造就偽紀錄的一絕。這部偽紀錄其實所包含的東西很多,從社會學層面(底層人士的生活、犯罪)、神跡民俗以及心霊傳染皆有涉及。攝影支援裡頭就有松江哲明。

9 苍穹的幻想 看过 2020-05-05 16:29:04

白石晃士是真喜欢“灵体蚯蚓”啊!

14 RYZ 看过 2017-03-08 13:52:01

可以说还是动了一点脑筋的,一次无意义的伤人事件延伸到神秘学,杀人传染,宿命论,而且选取一个无业游民作为主角也是别有用心。黑泽清也有亮相哦(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9037676/)

5 初音求道大帝 看过 2022-01-24 19:45:00

7.6分,第七部白石晃士。从《灵异咒》《超自然》看来白石晃士真的在伪纪录片上很有天赋。但不知为何他非要拍《裂口女》《半身死灵》那种电影。 黑泽清的气场简直是大学教授级别的。相比白石晃士就显得很平凡了。 不逊于《灵异咒》的力作,可惜看过的人不多。

7 qw0aszx 看过 2022-07-14 20:48:58

精心安排营造真实感后立马一百八十度风格改变拥抱“神棍”“虚假”却又不失吸引力,实在厉害,特别佩服结尾整段编排的设计

19 lotusick 看过 2018-04-21 16:30:42

最后一分钟 堪比 我的毕设 哈哈哈哈

15 kylegun 看过 2020-05-21 00:17:57

泡面里的蔬菜,包工头的诅咒,幽浮到处窜,蚯蚓满天爬,无差别杀人砍刀炸弹袭击,上古符号学研究达人黑泽清教你辨识日本创世水蛭神教,一百日元坎普异世界,五毛特效和恶搞配乐感人,蠢烂蠢烂挺开心

12 字母君 看过 2018-03-03 22:33:22

白石是少见的能用好配乐的found footage导演,最后的地狱图景虽然滑稽但还是很瘆人。依然是导演钟爱的传统文化、都市传说与克苏鲁体系大混搭,可以算他的“触手神三部曲”第一部? 黑泽清挺惊喜,高槻彰(虽然认不出)出现其实也没啥特别,毕竟白石要是哪部一个AV业相关人士都不来,连我都会不适应…

7 LeungChanXXX 看过 2020-05-05 15:35:23

3.5,伪纪录+都市怪谈+神秘学+克苏鲁...原来早在《温柔杀人者的记录》之前,白石晃士就已经拍了一部Lovecraftian Horror,并且元素更丰富,故事展开充满曲折。不去计较五毛钱特效的话,还是比较有趣和吸引人的,更不用说还有特别出演的黑泽清了。

4 骤雨至 看过 2022-07-17 15:42:41

最后的地狱图景好像一个得了蛔虫病的人的体内……这算是公益片吗?教人不要发动恐怖袭击,你不会到达美丽新世界你会下地狱

4 さらばエリカ 看过 2020-04-29 19:02:21

民俗学和超自然的部分情节逻辑过于严丝合缝以至略显刻意。倒是很喜欢震你一下之后到结局前的半小时内容。另外感觉日本恐怖片导演在特效应用层面上思想出了点问题…

1 谢谢你们的鱼 看过 2023-11-02 23:15:27 北京

白石真的很奇怪,一拍伪纪录片就封神,一拍正常电影就歇菜。本片可以说是加长版的《放送禁止》了,日常的诡异和恐怖,极具解谜的趣味。

0 欢乐分裂 看过 2022-07-15 21:03:36

3.5;藉由采访受害者和相关人士,以及为了见证所谓“奇迹”而引发跟踪拍摄,构成连续的视频画面,与破案式剧情走向契合——这才是正确的打开伪纪录片方式,摄影机的无间断介入并无突兀感和刻意感;加上黑泽清本人出镜更具“真实感”,而本片主题之“印记的传承”与《X圣治》亦暗暗呼应,可谓妙笔;也是融合了宗教与科幻元素,但整体携有不少恶趣,结尾处理很神棍。

1 Caaater 看过 2023-08-13 10:22:23 广东

跟《灵异咒》的伪记录拍摄风格,甚至打破第四面墙导演成为重要人物。对于一次无差别杀人事件,受害者也许是有ptsd,逐渐走火入魔,幻想神的仪式。结尾的底片地狱图确实好好笑。

0 FY7 看过 2022-04-19 22:11:41

一个以为自己被选中具备实名的男人制造了一起自杀式爆炸,影片过程没有什么恐怖片段,大部分像是纪实类,应该很多人会觉得无聊

8 匣中猫 看过 2022-03-30 04:11:45

特别有趣。感觉不是“伪纪录片”层面的厉害,而是“设定”层面的厉害,在宗教、科幻、社会学里反复横跳的故事设定实在太严丝合缝了,每每试图找出一些什么破绽,但就是找不出,给人一种毛骨悚然的真实感,除了特效之外都特别令人可信。而确实特效对于小成本片都是比较难以攻克的东西,但幸好故事的有趣确实也有冲淡一些粗糙特效带来的微妙感觉。4.5归5。

4 梵顿Kirin 看过 2019-10-30 04:15:37

白石晃士将触手(克苏鲁/爱手艺),神秘学和无差别杀人事件的一次集合性演绎,从无业小游民为切入点进行拍摄,真实感强烈,配乐的运用神乎其技,加上演员本身演得不错,有些时候还是看得十分渗人,印象最深的还是白石晃士和女staff去御昼山那段和最后虽粗糙但也很诡异的地狱之景。(黑泽清居然还一本正经地友情出演hhh)

0 高詩遠 看过 2024-02-08 22:51:23 北京

简直就是用《灵异咒》的方式重新讲了另外一个故事,无异于新瓶装旧酒。依然是在前半段展现某些灵异现象,这时就会发现与民俗学相关的符号或声音,拍摄者便会根据这些线索采访大量相关人士,最终定位到具体的神话传说,从而进行层层推理得到真相。没想到在里面还能看到黑泽清,前几年白石晃士才找来清水崇客串,果然这群恐怖片导演都有一个很紧密的圈子。说是天意在引导恐怖袭击,其实很容易联想到1995年的东京地铁沙林事件,奥姆真理教的洗脑,便相当于这部片子里始终在背后通过一套信仰来控制江野翔平的神秘力量。配乐倒是挺特别,不知为何有种外星人入侵地球的感觉。

> 去 超自然 的页面

超自然 オカルト

导演: 白石晃士

主演: 宇野祥平 / 吉行由实 / 近藤公园 / 白石晃士 / 铃木卓尔 / 黑泽清 /

类型: 剧情, 恐怖

地区: 日本

片长: 110分钟

上映: 2009-03-21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