囡囡 (2021)

导演: 杨辰宁
主演: 詹媛源 / 汤卓卓
类型: 剧情 /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又名: Homones
IMDb: tt16579584
5星
6.9%
4星
17.6%
3星
40.2%
2星
30.4%
1星
4.9%

囡囡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囡囡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4 条 )

热门 /  最新 / 

3 小宝 看过 2022-12-10 15:16:45 上海

2022年nowness天才计划线下观影看的一部短片,很喜欢整个片子的氛围,暗流涌动的少女荷尔蒙,隔阂难以解开的父女关系,漫长的梅雨季节,时间一切都拉慢了,很喜欢!

6 心太狠 看过 2022-07-28 23:59:50

画面不错,能明白要讲什么,但是内容还是很空,故事也有点平,矛盾点是有,但莫名其妙,杨梅隐喻比较刻意吧,和整体故事有点割裂,感觉很多想表达的内容没有传递的很好,避孕药月经这个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还是靠题材吧,聚焦女性视角,大胆讲月经。青年电影还需努力啊💪

5 娄知县 看过 2022-07-28 22:47:40

于first,不同意映后一位观众质问女性作品题材饱和、这部短片哪里能找到给市场的亮点这个批判角度。整体质感蛮喜欢的,就有一个小困惑, 里面的爸爸和女生讲普通话带北方口音太让人出戏……

2 吴邪 看过 2022-12-08 21:38:36 上海

@第4届Nowness开幕展映。 细腻的不安和对抗,身体和内心的变化宛如杨梅渍,对短片来说塞了太多,一些动作设计无效而刻意

4 人间清醒豆 看过 2022-11-05 02:08:40 北京

空镜头很美,但这不是国家地理影像展,好看的画面应该在营造气氛或意境的时候同时起到叙事的作用,想表达个啥都说不清,意境越美就越令人觉得可惜。

> 更多短评 11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囡囡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A+ 2022-08-21 10:28:50

简评《囡囡》

创作者对片名的解释于片子整体主题来说是画龙点睛。其实少女对自我身体、性取向、情感等的探索并不是一个值得被特殊化的议题,但是对青年创作者来说,却是非常有意义的表达尝试。可惜的是,这部作品在叙事的新颖性上并不足以令我为之一振,观影后我个人很难在场景氛围渲染的表...  (展开)
邂逅SHIJIE 2022-08-04 11:15:21

风物与青春、季节的比兴,静水流深的感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给满分的原因倒不是说片子已经完美无缺,而是感觉找到了知音。 首先是风物方面,第一个镜头就是杨!梅!! 杨梅是较有地域代表性的水果,其他地区或许有杨梅,但对杨梅的重视和普及,估计只有江浙最突出。所以在西宁的电影院里,看到完全江南的景色和江南的代表水果,格外亲切...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囡囡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