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遗犬 (2022)

导演: 汤厉昊
编剧: 汤厉昊
类型: 动画 / 短片
官方网站: https://www.annecy.org/the-festival/official-selection/film-index:film-20221520#resume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22-06-15(安纳西国际动画电影节)
片长: 12分钟
又名: A Dog Under Bridge
IMDb: tt21092844
5星
16.9%
4星
55.2%
3星
23.3%
2星
3.9%
1星
0.7%
好于 71% 短片

大桥遗犬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大桥遗犬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52 条 )

热门 /  最新 / 

8 夏日的小西瓜 看过 2022-10-22 16:52:16 上海

4.3星。很舒服的观影体验。旁白男音真好听。

5 胤祥 看过 2022-08-04 18:24:57

#16th FIRST# 短片3组。前获2022安纳西毕业作品单元评委会奖。

6 一條魚佔滿了河 看过 2022-09-19 12:23:19 北京

溢出屏幕的孤獨感,鼻酸到不行,透過一條,哦不,一隻狗的眼睛,看著人類多麼荒謬、多麼悲哀,看到最後才意識到,那份孤獨不是形單影隻、不是無人理解,是太過透徹地看世界而被世界拋棄的孤獨。

6 里相玉 看过 2022-09-01 07:39:09 浙江

校友的作品,天桥流浪狗日常。经常是这类本应很戳自己的主题反而觉得不够好,尽管很重视在动画中对语言的探索,但让狗讲一口正宗的人话很没意思,您怎能强迫它内心os都和视频博主一样。这部分应该推倒重来,建议重温戈达尔的《再见语言》五次。 场景很怀念,以前经常去的地方。

2 艺术区 看过 2023-05-19 20:52:56 江苏

多的一星给大佛plus

> 更多短评 65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大桥遗犬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Pelishere 2022-12-15 14:24:35

一只杭州老狗的胡言乱语,拿到了昂西大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首发于“动画学术趴” 记者 / Pel 转录 / 小鱼 Pel:您曾提到《大桥遗犬》的创作契机来源于自己散步至大桥公园的见闻与心境。本片选择流浪狗作为叙述的主角,明明是动物,却用流利的普通话独白冷眼观察/吐槽人类社会(汽车、涂鸦……),这样的设计是出于怎样的考量? 汤...  (展开)
酸豆脚 2022-09-25 21:22:56

大桥下的狗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说一个人,因为他脱离了人类社会,并且各种原因无法融入堵车一样的现实,所以就算他是人,他也无异于一条狗; 所以,有没有可能是这只狗其实原本是一个人。 然后那个疯了的胖子,他看起来是人,但他过得日子和狗比并无二致,没人人把他当人,唯一互动的朋友也是狗, 所以,...  (展开)
费那奇动画周 2023-03-08 14:52:34

第四届费那奇动画周「学生作品奖」获奖作品:《大桥遗犬》

授奖词: 独特的视角看待城市百态,幽默而又苦涩。一只狗在荒诞的世界中游荡。对人类行为富有洞察力,向我们轻描淡写地讲述了男人的孤独。 In this film, we get to see the all-encompassing phenomena of the city from a unique perspective, humorous yet bitter. This is ...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大桥遗犬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