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虎女 (1974)

导演: 李溯
编剧: 毛冰如
主演: 路小慧 / 高山 / 蔡弘 / 江洋 / 陈淑芳 / 宋金来 / 王若平 / 曾明昌 / 陈少龙 / 康庄
类型: 动作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74
片长: Taiwan: 89 分钟
又名: Blood Revenge
IMDb: tt1361529
暂无评分

潮州虎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0 条 )

热门 /  最新 / 

1 HurryShit 看过 2022-02-19 17:56:19

聯邦晚期,外景為主(民初背景,不能說不合理,但電線桿、水泥、房舍仍稍嫌突兀),很B感的為父母復仇超簡單套路⋯前10'惡徒逃獄殺父姦母(陳淑芳),女主(路小慧)返家立誓復仇,墳前遇男主(高山)決定合力,然後就是一路打到底⋯偷了《奪魂鈴》的設定,可是每個惡徒聞鈴即驚慌失措也太廢,打戲雖多但不精緻常沒打到(沒噴血),拳頭音效撐氣勢,鈴聲多到煩,常對鏡頭揮拳。五個反派,第一個被鈴聲吸引,第二個假裝賣饅頭引... 聯邦晚期,外景為主(民初背景,不能說不合理,但電線桿、水泥、房舍仍稍嫌突兀),很B感的為父母復仇超簡單套路⋯前10'惡徒逃獄殺父姦母(陳淑芳),女主(路小慧)返家立誓復仇,墳前遇男主(高山)決定合力,然後就是一路打到底⋯偷了《奪魂鈴》的設定,可是每個惡徒聞鈴即驚慌失措也太廢,打戲雖多但不精緻常沒打到(沒噴血),拳頭音效撐氣勢,鈴聲多到煩,常對鏡頭揮拳。五個反派,第一個被鈴聲吸引,第二個假裝賣饅頭引出,第三個女主男裝上茶樓賭博(插入賭場段落,時興類型),末兩惡徒較強,得臥底警察(蔡弘,露上身肌肉)幫忙,從岸上打到泥濘、溪中⋯最後給他逮捕歸案。常二打一不君子XD 但也不出詭計偷襲,就是光明正大的拳腳。不知跟王星磊的《潮州怒漢》有何關係?路小慧的銀幕魅力不及上官靈鳳,而且這片也根本沒花心思鋪陳啊。 (展开)

1 琧婯 看过 2010-05-02 19:50:18

一路就知道打

0 丁一 看过 2015-09-23 23:00:31

大大出手,虎虎生风,打得热闹,看着睡觉

0 高玉宝 看过 2023-04-14 12:41:01 北京

女主跟茅瑛同款,但是长得更苦情一些;故事跟73年毒女差不多,要么是拿那剧本换了个开头,要么是这俩剧本来自同一个源头……

1 听见流星的声音 看过 2022-04-15 12:29:03

王羽赴台灣拍攝《黑白道》,使得台灣電影業亦誕生一批強調肉身搏擊的動作電影,本片就是這股跟風浪潮下的代表作。此片是老牌導演岳楓的杰作《奪魂鈴》的變奏,搖鈴復仇,聞鈴聲死的招數依舊。開場五賊姦殺主角母親一段,情節說來聳動,卻也只是用大量主觀,客觀特寫交替,匆匆而過,通篇打鬥雖然兇狠,但皆是一種漫無重點的感官連擊。此片製作上的低落感和趕拍跟風感甚重,無疑象徵了台灣動作片的衰落。

> 更多短评 2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潮州虎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潮州虎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