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舌律师 毒舌大狀 (2023)

导演: 吴炜伦
编剧: 吴炜伦 / 张云青 / 林伟文
主演: 黄子华 / 谢君豪 / 王丹妮 / 廖子妤 / 王敏德 / 何启华 / 杨偲泳 / 栢天男 / 林保怡 / 谷德昭 / 罗孝勇 / 莫然 / 徐浩昌 / 洪林小湛 / 韩毓霞 / 麦子云 / 甄懋强 / 陈郁宪 / 周志辉 / 麦振江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 中国大陆
语言: 粤语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23-02-24(中国大陆) / 2023-01-21(中国香港)
片长: 133分钟(中国大陆) / 134分钟
又名: 毒舌大状 / A Guilty Conscience
IMDb: tt25377462
5星
15.4%
4星
48.3%
3星
32.7%
2星
3.1%
1星
0.5%
好于 86% 剧情片

毒舌律师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毒舌律师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1344 条 )

热门 /  最新 / 

3670 姨太 看过 2023-02-24 18:00:13 湖南

看子华神舌战群儒当然很爽,因为他作为演员,台词非常有感染力,演技更是大快人心!但我无数次忍不住想,现实中有没有这样据理力争的律师,有没有公平正义的法官呢?我打一个芝麻大的讨薪官司,都要打两年,最后法官操着一口京片儿给我打电话,非常不耐烦地说,就这么点钱,能不能不要闹了?我的案子堆积如山,没工夫跟你耗,赶紧调解结案算了。好像她工作量大是我造成的。这还是首都的法官,可见其他地方会多不专业。由此看来,本... 看子华神舌战群儒当然很爽,因为他作为演员,台词非常有感染力,演技更是大快人心!但我无数次忍不住想,现实中有没有这样据理力争的律师,有没有公平正义的法官呢?我打一个芝麻大的讨薪官司,都要打两年,最后法官操着一口京片儿给我打电话,非常不耐烦地说,就这么点钱,能不能不要闹了?我的案子堆积如山,没工夫跟你耗,赶紧调解结案算了。好像她工作量大是我造成的。这还是首都的法官,可见其他地方会多不专业。由此看来,本片也不过是给普通人聊以自慰的爽片。四星全给子华神,污蔑与嫁祸如此容易,公平和正义却如此艰难,这不应该。 (展开)

1479 DeckardYang 看过 2023-02-14 21:50:05 四川

【4】嗯。天在看,那么看的是谁呢?

3226 🌵_🌵 看过 2023-02-14 20:27:14 中国澳门

祝大家都拥有完善的法律制度

1303 断音律 看过 2023-01-20 23:55:50 中国香港

不算难看但有点失望,有《正义回廊》的生猛珠玉在前,这部只能算是拳打渣男脚踩权贵、台词用力过度的八点档爽片……

5121 大宝魚 看过 2023-02-15 08:19:55 浙江

看到电影里的毒舌律师用三寸不烂之舌为普通人讨回公道固然很爽,但是一联想到事实上没有法律界会为你打抱不平,没有大律师会为你据理力争,更没有坏人会蠢到把犯罪证据拱手相送,心底便不由地生出一股悲凉来,说到底电影提供的也不过是普通人聊以慰借的情绪价值罢了,该片能够在香港打破诸多票房纪录大抵也是这个原因吧。

> 更多短评 9134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毒舌律师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57 条 )

木研 2023-03-02 05:50:09

《毒舌律师》都删掉了曾洁儿和钟念华哪些大尺度片段?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电影刚开始时,曾洁儿给人一种楚楚可怜的感觉。疼爱女儿却被诬陷为误杀女儿的悲惨遭遇,让人很难不对她感到同情。但如果我们看完全片甚至原版被删减片段后,我们就会发现这起冤案的背后,曾洁儿自己也种下了种种恶果。冤案背后曾洁儿都有哪些不为人知的隐秘。 (以下涉及剧透...  (展开)
枨不戒 2023-02-18 19:28:18

被玩弄被迫害的小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者:枨不戒 说起小三,大家想到的是妖娆妩媚的烈焰红唇,是茶言茶语的娇嗲,小三作为一种社会文化与欲望人性的产物几乎已经被钉死在耻辱柱上,一方面承担了男性的凝视和幻想,一方面又承受了女性的敌视和羞辱。但是在《毒舌律师》中却呈现出一个不一样的小三,这个被玩弄被诬...  (展开)
马二 2023-02-23 23:31:49

这部电影,黄子华等了33年

《毒舌律师》(港名《毒舌大状》)火了。 这部1月21日于香港上映的电影,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成为了香港史上票房最高华语电影、香港首部票房破亿华语电影。排在它身后的,是古天乐主演的科幻大片《明日战纪》,位列第三的是去年上映同为黄子华主演的《饭戏攻心》(内地片名...  (展开)
Christopher R 2023-02-23 19:38:38

重见香港电影的精神内核

看完《毒舌律师》,走出电影院只有一个感觉:舒畅。 从主题、剧本、台词到表演,所有环节都配合得天衣无缝,扎实、诚恳、谦逊、本地化浓度高。 《毒舌律师》让我大爱的第一点:它是一个关于底层追求公平公正的故事。 已经很长很长一段时间(无论是香港电影还是大陆电影),没有...  (展开)
不远堂小二 2023-02-25 21:01:18

『毒舌律师』钟念华X曾洁儿删减戏猜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钟念华看钟赘婿的眼神 全程蔑视或无视 没有任何的夫妻感 也没有出事后合谋的商讨意思 钟赘婿只是大小姐睥睨天下的其中一人 片中钟念华初时就认得曾洁儿 二人关系维持了两个月 没理由等曾洁儿女儿七八岁了 才知道她和自己老公有一腿 花絮又说三人曾拍过野性的一场 说明某些行为...  (展开)
好了 2023-02-24 15:28:14

很抱歉,或许真实的故事是这样的:反派才打了那张感情牌,笑到最后

也许真实的故事是这样的: 两年前一案,曾洁儿被判入狱17年。因为保安悔改的遗书,此案迫于压力重审。但是,这一次,钟家比林凉水想得更加缜密,他们,也想打陪审团的感情牌。 第一步,当庭播放关于曾洁儿的假证据;钟家伪造了一份视频,在没有通知法庭和辩方律师的情况下当庭...  (展开)
朱叉叉 2023-02-24 15:12:25

信与不信:法律面前三六九等,你TM几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喜欢黄子华快二十年,《毒舌大状》今天上映,特地抽空去看十点场,看完这部,今年春节档所有想看的电影就都刷完了~ 观影体验: 1.最大吐槽——关于配音!!!!! 求求了求求了求求了,内地上映也给放几部原声版吧!!!你们都TM知道在字幕里打上律政司≈检察院,主控官≈检察...  (展开)
有为小朋友 2023-02-18 21:17:08

嘴炮爽片皮下,有些不好说的事

抛除鼓励分想给三星半吧,一部嘴炮爽片。 对于黄子华我没有特别的赞许或者批评,他是一位杰出的曲艺工作者但不算一个好演员,因为曲艺家终身只得演好一个形象。但更糟糕的是,在《梅艳芳》中颇有灵气且动人的两姐妹,一个像被子华神传染了一般硬挤挤不出眼泪,另一个呆滞苍白连...  (展开)
巴伐利亞酒神 2023-02-18 11:32:45

毒舌律师:林凉水是怎样打赢这场官司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毒舌律师》行将结束,林凉水那番慷慨激昂的司法公正言论被法官斥责为“极不专业”时,影院里再次爆发出新一轮笑声,同时还夹杂着零星的抽泣声。这是真正的喜极而泣,它需要在一个恰当的时机发泄出来,比如现在。不管是银幕中的林凉水他们,还是这些年经历了种种磨难的我们...  (展开)
秋里 2023-02-18 14:58:58

这个世界不需要那么多英雄,只需要更多还有良知的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年去影院看的第一部电影是《毒舌律师》,因为看的超前点映,不知道评分如何,主要是奔着黄子华去的,心想有老戏骨黄子华撑场,电影应该不至于差。 没想到观影过程出乎意料的精彩和抓人,影片长达132分钟,全程无尿点,连带去影院的奶茶都没有想起来喝几口。看完走出影院仍意...  (展开)

> 更多影评 1057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毒舌律师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