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回家 Swimming Home (2024)

导演: 贾斯汀·安德森
编剧: 贾斯汀·安德森 / Deborah Levy
主演: 克里斯托弗·阿波特 / 麦肯兹·戴维斯 / 亚里安妮·拉贝德 / 娜丁·拉巴基 / Tzef Montana / Freya Hannan-Mills / Michalis Goumas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法国
语言: 英语 / 希腊语
上映日期: 2024-01-25(鹿特丹电影节)
片长: 99分钟
IMDb: tt10225378
暂无评分

游泳回家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游泳回家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热门 /  最新 / 

1 光是我想要的 看过 2024-02-03 03:01:23 西班牙

鹿特丹主竞赛选片,开场颠倒的视角和色调很棒,特写风格很适合拍摄人类身体,但是看得很疲惫,出彩的更像是舞蹈的大胆,不喜欢。

1 胤祥 看过 2024-01-29 08:41:00 荷兰

#10190. 53rd IFFR-Tiger competition.终于看到一部比较符合印象中金虎选片风格的影片了。原著已经出了中文版,准备找来读一下。这部片视觉上找的就是大卫·霍克尼的名作,复现了好几幅他泳池题材的画作(当然包括最著名的《艺术家肖像》(有两个人物的泳池))。“闯入者”这个题目做得又不免让人想起诸如帕索里尼的《定理》或者欧容的《泳池谋杀案》。虽说仍有些比较跳的地方,但导演视听构... #10190. 53rd IFFR-Tiger competition.终于看到一部比较符合印象中金虎选片风格的影片了。原著已经出了中文版,准备找来读一下。这部片视觉上找的就是大卫·霍克尼的名作,复现了好几幅他泳池题材的画作(当然包括最著名的《艺术家肖像》(有两个人物的泳池))。“闯入者”这个题目做得又不免让人想起诸如帕索里尼的《定理》或者欧容的《泳池谋杀案》。虽说仍有些比较跳的地方,但导演视听构思仍然是相当有想法的,摄影很棒,尤其使用了很多心理化的声音处理和评论性的音乐。 (展开)

0 Dear deer 看过 2024-01-30 01:34:37 广东

@IFFR24 很特别的视听语言,尤其是那些颤栗地敲打着心脏的不安声响,以及镜头对于身体语言的痴迷(Literally body language),一寸一寸被阳光与水细细抚摸的人类肌肤。尽管我还挺喜欢接近尾声时的那场行为艺术表演,有如头足纲式的交配与游泳般的行走,但从叙事性来说表达并没有很完整,也许是想营造神秘性与书的文本互为补充。

0 鲁伯禽 看过 2024-02-01 01:02:14 荷兰

有点JMS的感觉,但关于水的意象诠释极佳,画面和音乐极具欧洲特色,不管是大量的细节近景和身体空镜,都在把人体和自然并到叙事情绪中来,大卫霍克尼的画作变成24帧的流动胶片,像是更具可看性的柏林电影学派片子

0 Aphrodite 看过 2024-02-03 02:53:05 荷兰

配乐一股欧容味,跳舞(姑且这么定义)的段落很有意思,虽然creepy了点。裸露的身体特写也是心理的投射,I don't wanna fight anymore,然后被“怪物”吃掉。印象深刻的是妻子回头的那一幕,和旁边哭泣的女人半身像重合,似乎也预示了家庭最终走向分裂。但这标签为什么是“喜剧”......

> 更多短评 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游泳回家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鐘綠 2024-01-31 04:59:02

IFFR主竞赛精神集大成之作:不明不白不悲不喜不死不活

在《银幕》上读到这篇影评,作者语焉不详,变扭游离的评述和这部电影一样让人觉得别扭难受,又隐隐有种独特的幽默。于是分享。 文丨 WENDY IDE 《游泳回家》(Swimming Home) 是广告和短片导演贾斯汀-安德森(Justin Anderson)的处女作,改编自获得布克奖提名的德博拉-李维(D...  (展开)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游泳回家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