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炼狱:揭发N号房 사이버 지옥: n번방을 무너뜨려라 (2022)

导演: 崔镇成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 韩语
上映日期: 2022-05-18(韩国网络)
片长: 105分钟
又名: 网路炼狱:揭发N号房(台) / 网络地狱:N号房现形记 / Cyber Hell: Exposing an Internet Horror
IMDb: tt19768508
5星
18.5%
4星
41.3%
3星
33.8%
2星
5.3%
1星
1.0%
好于 76% 纪录片

网络炼狱:揭发N号房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015 条 )

热门 /  最新 / 

1021 amber 看过 2022-05-18 18:46:06

它的美术做的是蛮好的。这样题材的纪录片我不会再去评判它拍的好不好了,但我要说一个问题就是这个片应该是几乎没有提到“男人”这两个字的。天知地知你知我知,n号房发起者是男人,参与者是男人,购买视频的人是男人,语言威胁胁迫那些女人的是男人,但是影片最后也说的是“人们不去购买视频的话……”请严谨一些:如果男人不去购买视频,如果男人控制自己,如果男人不去伤害这些可能是母亲、可能是姊妹、可能是女儿、可能是同事... 它的美术做的是蛮好的。这样题材的纪录片我不会再去评判它拍的好不好了,但我要说一个问题就是这个片应该是几乎没有提到“男人”这两个字的。天知地知你知我知,n号房发起者是男人,参与者是男人,购买视频的人是男人,语言威胁胁迫那些女人的是男人,但是影片最后也说的是“人们不去购买视频的话……”请严谨一些:如果男人不去购买视频,如果男人控制自己,如果男人不去伤害这些可能是母亲、可能是姊妹、可能是女儿、可能是同事同学的女人们,那这些悲剧不会发生。我们虽是不同的国籍,但女性是共命运的,此处和他处也没什么区别。 (展开)

594 蜜汁笑点 看过 2022-05-19 13:02:21

网飞也快把揭露新闻做成产业链了,纪录片里没有深度质疑,只有“知道你们想了解这些”的庸俗之恶

1361 阵雨 看过 2022-05-18 18:29:28

最后一段男记者说自己不报道的话会更幸福,女记者们都说自己早点儿报道就好了……多少有点儿讽刺

193 文白 看过 2022-05-19 11:40:26

倒是有一句话听起来有些感动,就是那女孩说,如果有可能回到博士和嘎嘎出生之前,去引导他们做个好人……

666 山里茶猫 看过 2022-05-18 16:09:52

地狱空荡荡,男人在人间。 不暂停根本没办法看完。从动画画面和水的意象出现开始,我在家里的沙发上开始感觉到窒息。这种恐惧几乎镌刻在所有女性的骨血和灵魂里,即使是想象也无法规避恐惧。 有一条夜路我不敢走,有一个站点我不敢去,有一家酒吧我不敢待,有一种酒我不敢喝,有一类人我不敢接触。 是我错了吗?是女性错了吗?什么时候才能改变现状?

> 更多短评 701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网络炼狱:揭发N号房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5 条 )

冷蛋 2022-05-19 16:36:15

所以,一切都是男人的错吗?——一个女性主义者的自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知道,很多女性朋友看完这部纪录片会变得“恐男”。 就像有位网友评论所言:N号房的发起者是男人,参与者是男人,购买视频的是男人,用语言威胁那些女人的也是男人…… 似乎整个N号房事件,展示的不是人性之恶,而是男性之恶。于是应了那句话,地狱空荡荡,男人在人间。 可是...  (展开)
一颗红枣Jujube 2022-05-19 01:32:43

除去“真实事件改编”,Cyber Hell并不是一部合格的纪录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连夜看完了cyber hell,并没有以前看奈飞纪录片的那种惊喜感(比如How to become a Ty***t),甚至可以说是非常不满意! 首先,纪录片不需要摆拍,你只需要把当时的事件场景非常简单直白真实地还原给观众,而不是煞有介事地拍几个撒药片、开枪、蹬自行车、甚至在Google Maps上...  (展开)
昕昕汪 2022-05-19 18:14:59

跟N号房一点关系没有,应该改名《麦片哥落网记》

整个片子和N号房性犯罪一毛钱关系没有,纯粹挂着羊头卖狗肉。作为一个观众,当我们看到一个叫N号房的纪录片时,我们期待深度挖掘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愿意付费观看这类影片,又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未成年少女,心甘情愿做奴隶,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切入角度,如果有能力,我更希望看...  (展开)
不是出口 2022-05-19 20:44:06

《大烂片,我先看了我先骂》

大烂片! 1、最大的吐槽点:全片在以男性视角为主讲述女性的受害过程。 从一开始,就是男记者对这起犯罪案件的报道价值判断。 ———“这样的事情有必要报道吗?“ ———“因为犯罪者的学习成绩不错,从这方面考量到了价值决定报道” 以及后续又是各行业的男士坐在摆好的场景...  (展开)
大号肉夹馍 2022-05-19 16:26:32

希望更多女性看看这部纪录片

一些话,短评超了一点字数,所以放在影评了。 单纯讨论这部纪录片的拍摄水准来说,一些对当事人的采访,灰暗的滤镜,分段的切割,都很常规。 值得看的其实不是纪录片的拍摄手法,而是事件本身,事件所折射出来的那些问题。印象很深的两点,第一是当报社出了第一期事件报导,竟...  (展开)
霧風誌MONA 2022-05-19 14:02:14

对比《N号房追踪记》,暗黑风动画解析“恶之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公众号:霧風誌,欢迎关注!) Netflix纪录片《网络炼狱:揭发N号房》,以媒体与警方的采访为主,结合动画、情境再现的表现方式,讲述了发生在韩国网络社交平台Telegram聊天室的数码性剥削犯罪案件。 之前我推荐过追踪团火花所写的《N号房追踪记》一书: 《N号房追踪记》最初...  (展开)
🫗 2022-05-19 02:00:23

5.18

N号房里那位女记者最后说,自己如果能更早一点介入这件事,那几篇报道能写得更好一点,或许就会少一些人受伤害。另一位女记者也说,希望能更早一些,甚至希望在那两加害人出生时,自己就能带给他们平等的观念和教育,当时真的被那种沉静力量感动到。那位男记者说,虽然调查出了...  (展开)
永遇乐 2022-04-22 22:32:53

《网络炼狱:揭发N号房》——用屏幕揭开韩国社会的血与肉

Netflix发布纪录片《网络炼狱:揭发N号房》正式预告,将于5月18日公开。 纪录片讲述两位刚刚踏入社会的韩国大学生无意间踏入“N号房”,逐步揭开了震惊世界的性犯罪大案的故事。“这不是普通A片,这是虐待”“这不是一个人的行为,聊天室里的人都是共犯。” “N号房”案件——2...  (展开)
凹凸镜DOC 2022-05-24 09:59:18

《网络炼狱:揭发N号房》,她们真的走出房间了吗?

影评作者- Ines 导演背景信息补充- Alex 校对- 米拉檬 编辑- Sahara 网络炼狱:揭发N号房 |사이버 지옥 韩国|2022|105分钟 崔镇成|최진성(Choi Jin-sung) 影片简介:在这部纪录长片中,导演崔镇成讲述了两名女大学生、一群记者和网络犯罪警察追捕“N 号房”...  (展开)
抛开书本 2023-05-13 16:52:36

女孩不一定是天使,但伤害女性的男性是恶魔

在今天,将女性天然地置于男性地位下方貌似是不合适的,因为总会有一些表象(男伴侣是女伴侣人生的依靠和保护等观念,女性在家庭中是有控制权的?职场中女性群体的扩大......)在告诉我们,女性的社会地位已经有了很大提升,在现代社会,已经没有了所谓的男尊女卑。 目前社会所...  (展开)

> 更多影评 75篇


讨论区   ·  ·  ·  ·  ·  ·

震惊 来自Mi Manchi 2024-03-04 22:55:15
韩国的月亮好圆 来自kaisear 36 回应 2023-04-13 23:02:59
所以telegram即使图片设置了阅后即焚,也是可以截... 来自momo 2 回应 2022-10-11 16:40:45
最后嘎嘎怎么被抓到啊? 来自olaola 4 回应 2022-10-11 16:34:10
韩国的警察真的让人失望 来自风琴与鱼町 26 回应 2022-10-04 20:50:3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网络炼狱:揭发N号房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