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卷楼的剧评 (5)

黄小蚁 2016-12-16 21:47:56

愿生活永远这般平静美好

之前我从来不懂的田园生活有什么可美好的,所以也读不懂田园诗文。但是看过这部片子之后,我爱上了田园生活。这是一部情景喜剧,主要讲述的是一个教书先生一家和他的几个学生们之间的故事。先生虽然两袖清风但是对于学问从不马虎,对于孩子们的教导也是兢兢业业,孩子们虽然调...  (展开)
阳明心学任小明 2023-06-14 14:48:12

继续拍?

100集太少了,拍几百集啊!这样好看,寓教于乐,观念正向,又在童话故事中。 把传统文化里很多经典的内容都可以通过这种形式拍出来? 传播效果杠杠的?演员也很棒,选没有多少知名度的演员最好 我特别喜欢这部剧。真希望继续拍。 郭冬临我也喜欢,太有喜感。 甲骨文,二十四节...  (展开)
masa 2009-07-20 16:33:39

要是我还小

要是我还小,这部片子一定会让我学会很多成语 电视在播出,我跟妈妈空暇时常看 看的很乐, 很多演员很熟悉 情节幽默,剧情简单 又教中国古语 很喜欢  (展开)
有年代感的狗 2019-08-06 08:24:56

万卷楼

小时候错过了这部电视剧,蛮可惜的。前两天看剪辑视频,博主总结了国产情景喜剧,其中有这部,就这部我没听说过,好奇地点开了视频网站搜这部。 说实话,一开始我是觉得一集一个事太短了,没法看到剧情的连续性,一度想放弃,后来想想实在没啥电视剧看,就又继续了。 我从什么...  (展开)
豆友YwMn9SMZ6s 2023-09-08 19:30:45

重男轻女思想真的很严重!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小时候看的,感觉很有趣,想重温一下快乐。但是看了开头几集,几次被劝退,古代封建的重男轻女思想太重了! 一开始是不让女儿郭芊芊上学堂,但是他学堂里也不是没有女学生啊,像杏花,她就是啊。说是女子无才便是德,这真的是老黄历了啊,搞得芊芊趴在窗户听自己父亲讲学,整得...  (展开)

订阅万卷楼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