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的鱼跃 クジラの跳躍 (1998)

导演: 田村茂
编剧: 田村茂
主演: たむらしげる / 永瀬正敏 / 永井一郎 / 三谷升 / 利重刚
类型: 动画 / 短片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98
片长: 23分钟
又名: Kujira no Chôyaku / Glassy Ocean
IMDb: tt2402540
5星
40.2%
4星
41.6%
3星
16.1%
2星
1.5%
1星
0.7%
好于 77% 短片

鲸的鱼跃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55 条 )

热门 /  最新 / 

3 早夭少年奶 看过 2009-11-22 16:10:04

时间.梦.名字.回忆.过去的人生.音乐和画.被想象无限延长的瞬间.鲸的鱼跃和由此聚集而来的人们.一切美丽的秒不可言.

5 瑞波恩 看过 2019-07-29 23:11:48

诗意的动画短片,喜欢这样简单的画风,还有绿油油的海面,恍如翻腾的麦浪,静止的时间之海,渐渐想起儿时那些单纯的漫画,蓝鲸在童年那个夏天的一次鱼跃,竟然成为老人一生魂牵梦萦的心之图腾。一点一滴,闭上眼回溯,起点从未走远。

17 非想 看过 2011-05-27 14:16:23

年少时光飞快如鱼跃波浪一闪而逝,片子用极浪漫的构思把老人眼中时间的缓慢表现出来:静止的玻璃之海,water people,鲸鱼破浪。词人蒋捷的《虞美人·听雨》描述了不同阶段的人生心态,这个动画把不同阶段的人生分解成两个不同维度,物质组成迥异的世界。推荐+

3 Vini_Kazma 看过 2011-09-11 22:53:30

日本传统的“物哀”美学,也印证了佛家所言“一花一世界”。--短评《鲸的鱼跃》『Tab』

0 黑樱桃摩卡 看过 2012-08-14 22:47:08

时光缓慢流逝,梦幻犹如玻璃海~

> 更多短评 95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鲸的鱼跃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怪化 2011-04-22 01:31:42

人生三重境界,玻璃之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时间似老了,潮汐一次一世。有鲸,鱼跃,半日光景。 海似凝住了,风与浪,天与水,上下一片晶透,人们称,玻璃海。时而,掘海而渔。鲸鱼鱼跃前,似今日。猫儿还扑倒飞鱼。暮沉,傍海而卧,晶钻烤鱼,跟志趣投合的朋友二、三人,拉琴吹弹,海浪一天一景,时高耸翱翔,蔚为奇观...  (展开)
godannar 2009-06-09 15:44:57

1997年,人们迈着急促的步伐走近剧院,只为了印证一个传奇。而1998年观众们茫然若失地走出剧场时,似乎压根就没去想过要如何填补心中的无底深渊。对于大多数人而言,那个洞是不可填补的。 你知道我指的是什么。 1999年,俄罗斯人Aleksandr Petrov带着他野心勃勃的团队横跨大...  (展开)
我与我周旋久 2021-02-21 12:00:07

蒋捷丨《虞美人·听雨》

少年听雨歌楼上,红烛昏罗帐。壮年听雨客舟中,江阔云低、断雁叫西风。 而今听雨僧庐下,鬓已星星也。悲欢离合总无情,一任阶前、点滴到天明。 注释 虞美人:著名词牌之一。唐教坊曲。兹取两格,一为五十六字,上下片各两仄韵,两平韵。一为五十八字,上下片各两仄韵,三平韵。...  (展开)
GG-光心 2021-01-09 15:26:58

210109(补):鲸的鱼跃

刚看完时并非有分析的冲动,过了两天,分析的想法在脑海中发酵,便可知该短片在我心中的地位了: 首先,将正常时间的现实世界与慢速时间、玻璃之海的奇幻世界放在一个空间中进行表现的手法极其新颖、高妙。 其次,奇幻世界的老人的船与现实世界的孩子的船并非一艘,从外形上便...  (展开)
阿瓜 2011-07-03 23:13:14

表象的世界

喜欢这种电影,能给我提供一种全新的看待世界的方式。 世界的本质或许只有一个,但他的表象诸多,通过不同个体不同灵魂折射出来的影像与印象是截然不同的,也许这也是生灵之间无法从根本上沟通的原因。即便人类自诩亲如一家,也做不到。 人类总在不懈地探求所谓世界的本质,但...  (展开)
荒原 2013-04-12 13:50:39

理念世界

柏拉图的理念世界终于出现了。不仅是理念世界,还有作为模仿的艺术所能达到的高度也显现了:那个画家笔下的鲸出跃、横空、入海的三幅画,以及对它们最好的注脚——“鲸的海洋,我们看得见吗?”艺术的最高境界乃是一个问句,一个表现之余向无以形容的高而美的世界敞开的问...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求原声 来自睡球 1 回应 2020-03-07 16:33:35
土豆在线 来自隐约雷鸣 3 回应 2012-08-02 19:11:0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鲸的鱼跃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