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豹 (2023)

导演: 万玛才旦
编剧: 万玛才旦
主演: 金巴 / 熊梓淇 / 才丁扎西 / 旺卓措 / 洛桑群培 / 更登彭措 / 更旦 / 久巴 / 党浩予 / 尕斗扎西 / 德庆央宗 / 居琼钦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藏语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24-04-03(中国大陆) / 2023-09-06(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片长: 109分钟
又名: Snow Leopard
IMDb: tt21223152
5星
14.4%
4星
49.6%
3星
32.2%
2星
3.5%
1星
0.4%
好于 70% 剧情片

雪豹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雪豹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890 条 )

热门 /  最新 / 

383 西楼尘 看过 2023-12-22 15:53:57 海南

牧民眼中它是咬死羯羊的畜生,喇嘛眼中它是雪山下凡的精灵,记者眼中它是制造话题的新闻,警察眼中它是国家保护的动物。公务人员羡慕僧侣可以支配自己的时间,喇嘛羡慕有钱人能买得起昂贵的摄影机。人和雪豹相互依存到了现在,人和人却摩擦不断。是谁跳入了羊圈,在雪豹的注视下成为人世间最后的施舍。

284 Brockiller 看过 2024-04-03 21:04:32 四川

喇嘛小哥这么想拍雪豹,这有个现成的怎么不拍啊。还有,你们能不能给大嫂搭把手

274 20个小明≯ 看过 2024-03-29 22:02:52 北京

很简单,很纯粹…… 金巴大段大段狂暴输出戏码,在高原完成难度不亚于全武行动作戏……

265 喳女 看过 2024-03-29 21:41:54 中国香港

大哥的rap我很喜欢

317 冬至 看过 2024-04-04 00:53:18 上海

从影院出来觉得片子太散,一条简单的故事线围拢起几个形象并不饱满的人物。夜里骑车回来,街上空荡荡的,两旁满是居民楼,忽觉自己正在一个无边的大羊圈。人人都是不得解脱的困兽啊,大哥困在生计里,喇嘛困在肉身里,主持人困在不确定的爱情里,摄影师困在语言和文化里,公务员困在规定和制度里。影片结尾自然雪豹得以解困,但真正的问题在于:雪豹为何跳进羊圈喝那么多鲜血?这么多人又为何跳进自身的困局?

> 更多短评 689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雪豹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68 条 )

余小岛 2024-04-03 14:34:04

“我就是那只雪豹”——万玛才旦的温和法相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万玛才旦去世的时候,朋友圈一片悼念,用得最多的一句话是:故事只讲了一半。看完《雪豹》,才明白万玛才旦的故事真的还没讲完。 《雪豹》剧本写于2020年,拍摄完成于2023年。据说故事的起点万玛才旦看到的一则社会新闻——一只雪豹咬死了牧民的羊并在羊圈中睡着了。 电影以此...  (展开)
锵阿锵 2024-03-30 12:06:48

喧哗者不真诚,不如无言

万玛遗作,他的电影合该更好,引以为憾。语言是最大的瓶颈,开场乘车戏就让人心下一沉,官话长期地下渗竟会让话语变得如此僵硬,没有活的真实交流,只有假熟的搭茬和八股应景,干瘪空洞,拉萨小曲也唱得了无生趣。刚开始以为是在有意刻划公务员的无趣,等到了案发现场,才发现...  (展开)
如意村的悟空 2024-03-31 21:29:43

遗憾之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整体上和期望差距比较大,有精彩的部分,也感觉本来有机会成为经典作品,但呈现出来的结果还是比较令人遗憾的。 前一个小时如坐针毡,一方面剧情进展缓慢冗长,很多情节对剧情推进没有明显的作用,比如给王旭过生日的片段。另一方面记者和王旭角色的设置几乎可以说是“制作事故...  (展开)
木卫二 2024-04-09 20:37:59

故乡离雪那么近

早逝的英国作家道格拉斯·亚当斯(代表作:《银河系漫游指南》),写过一本《消逝世界漫游指南》,成书于三十多年前,据悉是他卖得最不好的一本书。 英文书原名,叫Last Chance to See,意为冷漠自大愚蠢无聊的人类,当他们把视线投向一个物种,很可能也是亲见这个物种的最后一...  (展开)
瑞波恩 2024-04-02 19:39:48

万玛导演心中的爱与悲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雪豹》的点映,整体超出个人预期。作为万玛才旦导演的“遗作”,本片先后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并获得了东京国际电影节最高荣誉,最后在这个春天辗转归来与影迷们见面,真的是“久违了”。 作为典型的“作者型导演”,《雪豹》里时时处处都是万玛导演自己的影子,看《雪豹》就...  (展开)
2024-03-27 05:54:56

九只羯羊九个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Eventive #Wowfilmfestival 故事整体的表达还是蛮喜欢的,雪豹对照的是什么呢?似乎对应的是藏族的文化,它们的消失不是因为藏族人民的“复仇”,而是其他文化的冲击。影片中不同的角色带着不同的立场,警察(政府),藏民公职人员(桥梁),电视台拍摄者(消费主义),被咬死...  (展开)
秋刀魚的滋味 2024-04-04 23:27:16

万玛的故事只讲了一半——关于《雪豹》的一些随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雪豹》上映了,我在第一时间买了电影票。还没有在影院银幕上看过万玛的片子,这是第一次,因为对万玛开始感兴趣的时候银幕上已经没有他的片子放映了。影厅很小,人也不多,算上我大概只有十个。我们簇在中间,龙标出现,字幕落下,一直都很安静。 我带着很主观的、私人的情绪...  (展开)
ཏིང་ངེ་འཛིན། 2024-04-09 14:57:12

«གསའ»དང་མི་ལ་རས་པ། ད་དུང་རྒན་པད་མ་ཚེ་བརྟན།

༡. ཉིན་དེའི་ནུབ་མོ་ནས་བཟུང་སྟེ་ཁ་བ་ཉིན་མཚན་བཅོ་བརྒྱད་བབས་པས། དེར་ཟ...  (展开)
小石匠 2024-04-04 22:04:45

我觉得《雪豹》是万玛才旦的《断背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视频] 1 求偶雪豹的上下位置 刚刚看完《雪豹》,我觉得这部电影就是万玛才旦的《断背山》。其中一个镜头,特别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个镜头或许只是我个人的解读,并不完全代表电影的意图。镜头描述的是,为了等待人来解决雪豹的问题,喇嘛与他的初中同学一同上山取户外摄...  (展开)
阿亚提不波拉德 2024-04-13 18:17:13

雪豹喇嘛为什么不拍摄跳进自家羊圈的雪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剧透预警,请勿在观看影片之前打开本文。如影响观影体验概不负责。 相较于万玛才旦的前作《气球》,《雪豹》无疑是一部情节更为简单、表达手法也更为简洁的影片,但这并不意味着这种化繁为简的做法削减了万玛才旦电影一贯丰富的信息量。在影片刻意的留白下,它可解读的路径甚至...  (展开)

> 更多影评 168篇


讨论区   ·  ·  ·  ·  ·  ·

看b站底下的评论给我气麻了,真tm一群梗小鬼 来自pomk 17 回应 2024-04-20 04:50:39
来自观能以無 4 回应 2024-04-18 19:58:54
熊姓演员的演技是认真的吗? 来自Baben 7 回应 2024-04-18 18:14:01
国语版里是有藏语吗? 来自神色不善 1 回应 2024-04-18 16:59:57
海报那个小哥是丁真吗? 来自by飞鱼 2024-04-18 01:59:1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7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雪豹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