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太阳之心 (2022)

破碎太阳之心

商业短片

导演: 毕赣
主演: 谭卓 / 陈永忠
类型: 剧情 / 短片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22-04-07(中国大陆网络)
片长: 15分钟
又名: A Short Story
IMDb: tt19844632
5星
9.7%
4星
30.0%
3星
44.4%
2星
13.4%
1星
2.5%

破碎太阳之心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破碎太阳之心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736 条 )

热门 /  最新 / 

426 牛奶很忙 看过 2022-04-07 10:00:40

《潜行猫》《猫愁》《雾中风猫》《猫峰》《凯里大饭店》……房子变火车,魔鬼变倒放,他是毕赣所以怎样你们都能接受……

243 Beck 看过 2022-04-07 09:30:39

房子变成火车那段,太惊艳了

165 乍暖 看过 2022-04-07 12:37:17

毕赣已经不满足模仿老塔了,开始变身大卫林奇和岩井俊二。火车一段很美,像《路边野餐》的一个切面。(我很煞风景得思考她每天吃面怎么能不胖的问题)有一说一,毕赣是所有中国名导里拍广告拍的最好的,特别点名贾樟柯和王家卫。

170 Jeannels 看过 2022-04-07 14:37:04

整个短片像一个孩子在荒废的主题公园里,摆弄他心爱的玩具。

89 五色全味 看过 2022-04-07 16:32:01

詩簡直聽笑了。製作不錯的,但這樣三板斧一直拼貼抄下去也不是辦法

> 更多短评 873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破碎太阳之心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8 条 )

宋小君 2022-04-07 14:00:54

爱、心碎和猫,使太阳燃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通常,我们看到的电影都是小说,小说会给你讲一个故事,起承转合,告诉你一些人和事。 很偶尔的情况下,我们会看到一种像诗的电影。在这样的电影里,一切都是人类情绪的凝结和浓缩,它就像是一种专门制造出来用以收藏转瞬即逝情绪的魔法容器。 毕赣这部短片《破碎太阳之心》在...  (展开)
dand_ys 2022-04-07 10:49:14

用糖做种子,用诗歌浇灌,从泥土里长出--童谣版《潜行者》

没有生命的人有糖,没有记忆的人有诗,没有幸福的人有魔法。 糖是没有甜味的糖,诗是读不懂的诗,魔法变出的是泥土,都是无法给人安慰的礼物。 最终,还是用这一路上反射的太阳,送出的眼睛,和用完的音符,换了一朵雏菊——用糖做种子,用诗歌浇灌,从泥土里长出。 - 三个人也...  (展开)
把噗 2022-04-07 12:38:36

可以不必再期待毕赣

我们早就说过,毕赣能否称得上一位优秀的导演,看他的第三部电影。可惜,自2018年的《地球最后的夜晚》过去已快四年,毕赣的新长片仍然没有着落,只有这则品牌合作短片《破碎太阳之心》莫名问世。 当然,有理由把毕赣第三部长片的搁置归咎于反复的疫情;但也有充分理由推测,难...  (展开)
韩松落 2022-04-09 10:13:50

怪人之爱,匮乏者之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怪人之爱,匮乏者之爱 1 《破碎太阳之心》前序有一个署名“pidan”,一开始以为“pidan”(皮蛋)是一只猫的名字,看到最后才发现这是品牌名(着实隐晦)。 一只黑猫,一只流浪猫,一只被小女孩收养过的猫。 一只一心想要把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找来,送给小女孩的猫。 但它所以...  (展开)
水片 2022-04-09 02:33:38

童话毕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天,pidan x 新世相 x毕赣发布了这支由毕赣导演拍摄的品牌首部短片,喜欢。从露出剧照时候就开始期待,看到成片后也果真不失所望。首先其在观感上就非常引人入胜,别出心裁,伴随着一只猫咪的探索,展开了一段浪漫奇幻的旅程。 人类之所以需要猫,是因为它能将你我独处时容易...  (展开)
把噗 2022-04-20 17:42:07

为什么伟大导演很少科班出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费里尼、伯格曼、安东尼奥尼、布努埃尔……在这些公认的电影大师里,没有一位是正经学电影出生。费里尼是记者和漫画家,伯格曼执导戏剧,安东尼奥尼从建筑转行电影,布努埃尔是贵族……塔可夫斯基确实学过电影,但更像一位诗人。 就像中文系很难培养出大作家那样,电影学院也无...  (展开)
R.D.Jr 2023-08-08 15:23:45

最珍贵的礼物换取流浪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破碎太阳之心》 最珍贵的礼物换取流浪 黑猫不是人,如何从深邃的瞳孔里读取灵魂,如何从破碎的诗句里提炼回忆,就算是人与人之间,也总因爱的多少得失常有遗憾,执念一生,日子一长,人便成了怪人。从不易察觉的角落到寂静荒凉的郊野,或站立或堆放或窝藏,和自己最珍贵的东...  (展开)
罗宾汉 2022-05-14 18:30:32

导演毕赣念给女儿听的睡前童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5年一部《路边野餐》见证了中国大陆新一代作者导演的诞生,导演毕赣将诗歌写入台词,摆弄出高难度的长镜头,给观众带来了惊艳新奇的视听感受。接着,他的第二部作品《地球最后的夜晚》入围戛纳;尽管这部星光熠熠的作品未能创出票房佳绩,甚至还招致不少争议,却让人看到他...  (展开)
讨厌吃鸡蛋 2022-04-07 12:09:17

上映后两小时内写的粗糙纯文字拉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只有视听,没有剧本内涵内容分析什么的!!纯属个人看法倾向,从画面我能看到什么而已,有错误请指正。因为觉得视听语言真的非常丰富,手痒痒写了一下。纯文字流水账。 全片用圆角黑边遮挡左右两边,画幅好像是1.33:1的窄幕电影,旁白使用西南方言。 1. 开头第一个镜头,黑猫眼...  (展开)
内陆飞鱼 2022-04-08 12:01:16

黑猫,稻草人,三个怪胎,太阳系的核心是爱

毕赣的新片计划一直让无数影迷心心念念,没想到长片还没开拍,大家最新迎来的是短片《破碎太阳之心》。毕赣团队的执行效率显然很高,年后不久才看到杀青的消息,近日成品就已完成呈现给了观众。看过后很欣慰,依然是一部属于毕赣的作品,独特、奇幻、黑色、纯真,别出机杼,初...  (展开)

> 更多影评 58篇


讨论区   ·  ·  ·  ·  ·  ·

看完想养猫的举手 来自hiyua 2023-09-21 13:04:58
倒放之后 是舒曼梦幻曲 来自Катюша. 2023-08-04 00:35:06
毕赣能不能不要再这样硬cos了? 来自我想想再告诉你 13 回应 2023-06-27 02:03:27
这么差的电影,怎么入围戛纳了? 来自九成宫醴泉铭 1 回应 2023-06-18 16:21:41
他根本讲不出什么东西 来自havealook 5 回应 2023-06-18 15:46:3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2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破碎太阳之心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