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居留 (2009)

导演: 云翔
编剧: 云翔
主演: 李伟霆 / 洪智杰 / 周德邦 / 刘裕康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同性
官方网站: www.permanent-residence.com/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 英语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9-04-23
片长: 115分钟 / 140分钟(导演剪辑版)
又名: Permanent Residence
IMDb: tt1386963
5星
18.4%
4星
39.5%
3星
34.6%
2星
6.1%
1星
1.4%

永久居留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永久居留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978 条 )

热门 /  最新 / 

48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1-05-22 13:43:57

因为结尾 我给五星 云翔唯一一部有意思的电影

115 🍬Candy🍬 看过 2009-10-08 02:15:49

直男是易碎品,请小心轻掰。如用力过猛,则后悔一生。

31 达达ZEN 看过 2010-03-09 09:23:12

关于两个男生的励志戏。手法和故事都有些老套,但是导演的认真,无处不在。演员的生涩倒成全了异样的感情。比起上一部无野之城胴体生硬的堆砌,功力有目共睹的进步。日本和耶路撒冷的那一段是视觉上出彩的部分。而家属的故去、弟弟的婚礼成全了一个动人的故事。没有人被说服,但却彼此关心着。

52 影志 看过 2009-09-18 01:32:19

“我们做着连情侣都未必做到的事,但是又做不到他们必然会做的事。我们不知道这条路可以走多远,但是都乐意走下去。”爱上一个注定不能爱你的男人,你愿意耗用多少青春和气力,去接受那些甜蜜与折磨,换一个很可能令你心碎的结果?Nobody Will Be Alone!

87 默语生 看过 2010-01-17 00:54:48

让纯gay来写耽美文大概就是这种效果吧……本片分为童年往事、都市青春爱情癫狂肥皂剧、耽美虐文、以色列异国风情片、天水围的日与夜式家长里短片、失控的耽美烂尾结局以及科幻片七大组成部分。凭借着结尾科幻部分字幕中2038年一条,本片成功地多加了一颗星……

> 更多短评 297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永久居留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6 条 )

刀锋卡罗 2009-11-02 15:49:34

把直男掰弯是每个GAY的梦想

“亲爱的直男”、“直男和GAY做哥们”……从豆瓣的小组名和人气来看就知道直男在GAY中所受欢迎的程度了。当然,这个“直男”不是指的每个异性恋男子,而是特指能够接受同性恋并且有机会被掰弯发展成为GAY至少也是BI(至少在GAY眼里是这样)的帅哥。 直男意味着什么?和GAY有什...  (展开)
棒棒 2009-09-16 02:25:23

我也爱过直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类似小学生的观后感—— 片子讲了一个同志爱上一个直男想掰弯的故事。由始至终贯穿全片的主题是生与死,我个人觉得除了前面和结尾,中间关于生死的情节还算自然与生活化。 同志叫云海,直男叫林风,他们在健身房相遇,云海对林风一见钟情,果断搭讪,然后就认识了。林风觉得彼...  (展开)
feelflame 2009-10-11 22:40:16

简洁风和男子气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之后忍不住要来写字的一部同志电影,我想足以说明一个问题:电影制造了充足的幻觉,让观影人沉迷,并生发“写”的冲动。从“写”这个动作开始,接下来的便是幻觉引发的一连串的自我麻醉。 我不想从科学、道德、法律或者人文的角度来谈对这个片子的感受,可能因为太多的同...  (展开)
阿磊 2009-09-20 21:58:57

永久居留

永久居留 哪裡才能永久居留? 是香港? 是日本? 還是同性戀何法化的澳州. 可能影片的在河上飄浮的棺材才是我們永久居留的地方. 雲愛著風,但風真的愛雲嗎? 風無常,雲無相. 一切都是虛幻罷了. 林的自殺可能是無法罷正自己的內心和情感上的物質金錢上對雲的種種負債. 活著太累...  (展开)
绿腰 2009-10-03 00:03:42

还是情愿痛

题目抄袭自我喜欢的李碧华 一直喜欢香港人的直接不拐弯抹角,就像这部电影,无论是表演风格或是表现手法,包括频繁的裸露镜头,都自然而毫不做作。除了题目的小小古滑:名为永久居留permanent residence,但从始至终讲的都是游走、失去和分离。 *关于最爱* 我相信在每个人心...  (展开)
不已天荒 2010-10-31 16:25:17

爱你至死

好吧,我承认我很纠结,中毒很深,写这点文字只是为了自我解毒而已。 about云海 云海的童年是和他奶奶一起在大陆度过的,他从小体弱多病而且不喜欢睡觉,时常会听见大人讲些关于死亡的话题,所以他知道奶奶给他去算过,他活不过三十岁,因为每次讲到这,奶奶都会哭,使得...  (展开)
楚楚 2010-09-24 21:38:08

不是不爱,只是做不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不是一部最感动我的同志电影,但这绝对是一部最触动我的同志电影。如果说大家在这部电影感受到的是云海求而不得的爱的心酸和痛苦的话,那么,我在这里感受到的是林风无处可诉的痛苦。 这部电影一直以来的宣传就是:这是一个gay爱上一个直男的故事。所以这个故事注定是...  (展开)
Andrewt 2009-09-17 13:44:27

死后,便可永久居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早几天就承诺了的观后感难产至今,看了三四遍才敢提笔写来。 每看一遍总会体会到一些新的东西,现在已经很少看这类Gay情的电影,怕自己入戏太深沉迷于主角的悲欢离合。但是这部片子是近年来少有的,里面有些东西是要观众自己去体会。 记忆的片断 与结尾呼应的开头便是男主云海...  (展开)
侘助 2010-01-17 19:15:28

似曾相识人归来

偶然翻到这部电影。 这种感觉我很喜欢。 这种不期而遇的偶然。像有的电影,一直在找,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了。看完后却迅速地忘记。 这样的,开始不会有期待,看完后,如果很惊喜,这样,反而印象会更加深刻。 看看停停。中间偶然打开了L的空间。 空间里有许多L的新照片。他...  (展开)

> 更多影评 116篇


讨论区   ·  ·  ·  ·  ·  ·

云翔导演的影片中看到过的最舒适的电影 来自原野的小熊 3 回应 2024-02-05 09:09:15
开始音乐 来自ナツ 4 回应 2023-12-13 13:30:22
有谁知道这段插曲? 来自Aspirin 8 回应 2023-12-04 01:24:19
谁来给个地址? 来自花事 15 回应 2023-11-16 11:20:53
怎么打开看呢? 来自晨风 1 回应 2023-08-02 13:14:0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8条)

关于《永久居留》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永久居留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