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很(没)有必要的春晚的影评 (94)

马林 2022-10-03 21:54:15

导演在视频下方的评论。

大家好,我是这部片子的导演,一直都没打算发言,但这两天看到了一些弹幕和评论区的留言以后有很多感慨,在这里想亲自感谢一下各位观众,谢谢你们对这部片子的支持🙏 承蒙各位抬爱,很多赞美之词受之有愧;这次片子拍摄预算低周期短,从真正开机到后期也就两个多月的时间,过...  (展开)
声控开关 2022-02-18 16:57:34

当春晚是为办春晚而办的时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近年来看过的华人导演的最好的喜剧片没有之一,以“伪”纪录片的形式拍了部电影,笑点终于摆脱了低级趣味,建立在对荒诞现实本身的讽刺之上。 人物角色名字的设定 比如实习生龚举人——工具人(不过那个举人是真的在节目里把人举起来是我没想到的);招商负责人贾欣欣——假兮...  (展开)
只是夜火 2022-02-12 02:16:15

一个很(没)有必要的影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刚开始看的时候,我其实对影片没有报太大的希望,只是从标题片面地认为这可能又是对某春晚的一个吐槽。 但后来我被疯狂打脸,也体验到了什么叫让面膜被笑到起皱。 其实个人感觉,以我的水平现在并没有资格去评价这样一个我心中天花板级的作品。但我还是想分享一下自己很(不)...  (展开)
老猫子 2022-02-22 15:14:11

你must love

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两个 rapper 他们两个开始海选的时候,我尿都笑出来了 然后被这个《必须爱》洗脑了 毫不客气的讲,这是近 10 年来我看过最好笑的喜剧电影 与之相比,开心麻花差太远 宁浩的《疯狂的石头》能与之一战 好的电影不一定要大成本,大制作,请什么明星。 好的剧本和...  (展开)
异度 2022-10-03 23:12:54

荒诞的艺术——普通人需要这样的“春晚”

全程嘴角上扬看完,这部伪纪录片真就挺荒诞挺无厘头的,全片围绕“我们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春晚”这一主题。从取名到视听语言,各种玩梗、打脸、整活,甚至摄像也接连各种奇妙镜头,海选那里笑点太密集了,说唱那块实在没有绷住哈哈哈。在影片的筹备阶段,大家为了体现自己的认真...  (展开)
唐现磊 2022-10-02 23:50:33

我好多年不看国内影视剧了,但这个电影让我有了民族自豪感

我好多年不看国内影视剧了,但这个电影让我有了民族自豪感,华人搞的喜剧,比外国人还好,让我以后看到国内的影视剧时,会纠结一下,而不是之前那样,只要国内电影,直接就不看,我膈应自己还不如去重复看路易 ck演出视频或者经典影视剧。 说回电影,一是笑点极其密集,但大多...  (展开)
ws的ws 2023-01-06 09:05:32

啼笑皆非,感同身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太喜欢这个影片了,演员们极强的信念感以及剧中埋着的那些小彩蛋真的是绝。比如一个个名字的谐音梗;比如老二次元专家;比如一开始在STOP sign迷路的导演其实就是之后总采访的流浪汉;比如多次背景板中出现最终撞坏了桌子的轮滑小哥;还比如SmokeRider海选时候的 ‘你 Must Lov...  (展开)
阿呆 2022-10-06 14:41:04

曾经的春晚是纽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机缘巧合看了这部。 一部分原因可能真的是作为一名春晚拥趸的内心召唤,很长一段时间,春晚是北方人的春晚,时至今日,春晚对北方人都不再重要了,脱口秀大会5江梓浩说的那些春晚梗,真的是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曾经的春晚是纽带。可能不能代表整个北方地区,甚至不能代表我...  (展开)
西瓜处理队长 2023-01-02 14:48:32

完成比完美更重要,一部不完美但是完整的作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每个人其实也应该尝试去做一些跟自己生活没有关系的事情。 --龚举人 其实诚如导演自己所说,这是一个很仓促的作品,当然在很多人看来也很粗糙。但是无论粗糙与否,是否有很多的bug,笑点是不是没有照顾好所有的人。导演和一群演职员们一起讲了这个的故事,而且讲的很好很完整,...  (展开)
loy888 2022-10-04 00:00:16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这是自己今年看过最好笑的片子,果然搞笑的最好手段就是讽刺。 但看到后半段笑得有点艰难,主要因为勾起了以前在学校工作的类似经历: 1-纯粹想做一件觉得有趣有意义的事 2-有着一流想法,二流团队,以及各种意外,再用三流鬼点子应急,看着不伦不类 3-反正最后也还行,一切都是...  (展开)
Cenduruila 2024-03-25 12:50:34

哈哈哈哈哈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之前想过很好笑,没想到这么搞笑,包袱太多了。 顺便说一句,这电影在b站免费,强烈推荐大家去看看。 我觉得这部春晚虽然整体很拉垮,但是比我们公司办的有意思多了。 导演挺会的,把好多笑点都集中在最后,留了很多悬念: 比如临开场主持人因为面膜肿了,换成两个说唱;台下...  (展开)
俞柏芽 2022-10-17 19:45:51

必要否?回答不要太过绝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的关键到底是春晚,必要否是春晚的修饰语。 整部电影也确实围绕春晚展开:专家从基因的高度解读春晚,春晚筹备人、必要的工作人员、志愿者自我介绍,了解群众对春晚的看法,寻找场地,拉赞助,制作以及投放海报,进行海选,排练,开演,处理突发事故……这确实是一场春...  (展开)
乔殊园 2023-12-28 20:47:29

没有必要的发言

我觉得这才是最好的喜剧吧 现代意义下的最好的喜剧,你不能再在一堆奇奇怪怪的现实主义的困境和混乱的故事之下忙慌半天然后最后很唯心主义的一家人围在一起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然后说“我们一起过年吧,一起吃团圆饭吧,一起包饺子吧。” 这部电影真的很巧妙的在不知不觉中突破...  (展开)
2023-06-17 21:56:16

伪纪录片的形式很有趣

刚开始看的时候还真以为是一个纪录片,直到各个工作人员的名字介绍才意识到这是一个整活视频。 伏笔很多,时间线不断收束,后采除了过敏的脸,其实没有什么笑点。笑点最多的一part就是must love,笑得我咯咯咯。海选现场的一些歪瓜裂枣,以及盲人演奏,当初看的时候觉得最后的...  (展开)
2023-01-25 02:16:48

我们还是需要春晚的

大过年的看完了《一场很没有必要的春晚》,还挺应景的,属于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虽然有一个多小时但梗很密集不会觉得无聊,从主角名字谐音梗预示剧情,到荒谬的节目海选,最搞笑的还是胡说八道专家煞有介事地活用网络梗解释春晚现象,居然每个伏笔都用上了,我都要笑死了hhhh ...  (展开)
Becky-XlD 2022-10-07 04:38:16

我很煎熬

首先,客观来说,构思很巧妙,演技自然,题材新颖, 摄制上也很有自己的风格。拍出一部完整的电影作品确实不容易。 接下来是主观。而已。 整个电影传递出来一种越认真越可悲的基调。我不喜欢,因为我是个容易认真的人。 在这么荒诞的电影面前谈认真蛮杠的哈。 讽刺,戏谑,够前...  (展开)
moment 2023-08-13 21:21:58

《一场很(没)有必要的春晚》4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我看的第一部以伪纪录片的形式来展开的电影,觉得是很新奇的,当时还在想是不是找错了片源,但其实,我产生了这个想法之后发现它其实就是一部电影的时候,这一个点就已经很好笑了。然后当我去了解到这部电影的一些创作的背景和构思的时候,我就发现了里面一些人物名字的设...  (展开)
ZX.M 2023-07-06 23:34:27

有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由于之前看了宇宙探索编辑部,两者都有喜剧因素,以及都选择采用伪纪录片手法,我会在一些上面进行对比,但两者不是完全可以用来进行比较的,没有谁更好的这一说。 在喜这一方面我会偏向于本片,我认为喜会是一看大家就会发笑的但不是屎尿屁那些。本片年龄段面向更广,如果不懂...  (展开)
东幽散人 2023-01-29 23:28:04

真实的春晚的含义

《一场很(没)有必要的春晚》真是严肃的逗人逗得不行。 虽然因为这电影中有很多讽刺的味道:比如夹带私活、胡说八道的专家,小动作不断、好不认真的会议,高高在上、无法融入的导演,为了目的、已经忽略意义的团长……但总归是一部很欢乐的电影,乐在哪里呢?乐在我们的无奈中...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后页> (共94条)

订阅一场很(没)有必要的春晚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