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 (2010)

导演: 赵崇基
编剧: 陈建忠 / 赵崇基
主演: 古天乐 / 莫文蔚 / 黄奕 / 印小天 / 陈西贝 / 梁大维 / 黎耀祥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 中国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粤语
上映日期: 2010-12-31
片长: 108分钟
又名: The Road Less Travelled / 人迹罕至的路
IMDb: tt1797547
5星
4.4%
4星
17.2%
3星
55.7%
2星
18.9%
1星
3.8%

一路有你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591 条 )

热门 /  最新 / 

29 影随茵动 看过 2010-12-31 17:24:08

这样的剧本也好意思拿出来,拿出来还有人去拍,情节也太俗套了吧,整个一个三流电视剧的精减版。

0 我还是我 看过 2011-08-03 22:21:55

x

21 Doublebitch 看过 2011-01-03 15:49:45

大过年的一个人苦逼兮兮去王府井看这种毫无泪点的苦情戏本身就是部悲剧不是么T0T

11 重庆陶陶 看过 2011-01-03 13:01:04

完全看不下去 中途离场

15 Q。 看过 2011-01-05 06:30:15

为了古天乐和莫文蔚而看的,可是故事一般,表现一般,画面一般,为苦情而苦情,到处都显得不自然不流畅。总之自从大陆香港开始变成合拍片以后就是各种一般了。除了很浓的德芙广告味以外就只剩下莫文蔚的主题曲了。★★☆

> 更多短评 459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一路有你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45 条 )

麻绳 2010-12-30 12:44:40

《一路有你》:清蒸桂花鱼

看完《一路有你》之后我就想到一个问题,这片子如果交给冯小刚拍会是什么样?反正他是不会满足于这样天高云淡浅尝辄止的,不搞得画里画外哭成一片是不足以显示其电影的杀伤力的。 这是一个非常知音体的故事,非常适合拍电视剧,实际上十几年前内地曾经拍摄过一部故事如出一辙...  (展开)
牧之杜 2011-01-04 09:53:09

《一路有你》∶香港蜗居女生存状况面面观

《一路有你》中,赵崇基对内地人的生活可谓是凭感觉,难道内地农村在城镇打工的小夫妻除了整天辛劳而快乐的打拼,就是欢喜地坐在马路边望着云谈感情吗?这么世外桃源的生活确实是只存在于这种敢于猜想的港台导演的影片中。看看内地导演的片子,主人公哪个不压抑,哪个不叛逆,...  (展开)
Danys ┇┇ 蓄须专用 2011-01-08 22:40:14

每个货柜车司机上辈子都是折翼的天使!

你真地伤不起! 居然还会吟诗“相逢好似曾相识,到老终无怨恨心”,最后不惜以身相许、倒插门兼回归大陆田园生活……太纯情了太纯情了!还有没有薰衣草田啊?受不了~~ 那些个台词也是。或者反其道,偶尔爆个冷门: ——很痛很痛!(黄奕) ——放松放松!(古天使) 好吧,我是...  (展开)
第七 2010-12-30 11:34:47

《一路有你》我爸不是李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全球每年因交通事故造成死亡人数——130万 ——世界卫生组织 很久很久以前,我们听说了一件车祸首先要问伤亡人数; 到了2009年,我们听说了一件车祸首先要问是不是宝马; 到了2010年,我们听说了一件车祸要问司机他爸是不是李刚。 作为一句网络流行语,我并不知道这句话的出...  (展开)
Marvin 2011-01-08 22:09:41

生活请继续

1 有一种职业,叫做心理医生,其作用就是避免本片这样的故事发生的。 上面这一句话是我看完整部电影最想说的一句话。如果身边的朋友有类似的经历,记得一定要让他们去看心理医生,不管他们表面上表现得多坚强。 2 这个电影讲的是,在一次意外事故中撞死人的司机许成亮寻找自...  (展开)
Fay 2011-02-16 19:21:32

潇洒说再见

我抽了筋,一连看了两遍。毋庸置疑,这是一部不错的电影,不过让我看了两遍的原因是,我想研究一下莫文蔚演的那个角色。 这是个典型的现代香港女孩子,工作卖力,仍然事业如履薄冰,有个同居八年的男朋友,感情稳定,发展很自然,随时准备注册结婚。结婚就面临着买房,这个时候...  (展开)
日月星辰曜 2011-01-07 13:47:52

如人饮水的电影

简单抑或是老套的剧情,不是还有很多不能明白的地方吗?一部生活片要用心去感受才会明白,以前对于一部电影也会根据自己的第一感受,说喜欢还是不喜欢。 莫文蔚和古天乐剧中恋了八年,就要领证的时候,女的觉得不合适分开了,觉得很不可思议吗?这是现实中有的事情,只是很多...  (展开)
twotwo 2011-07-02 11:15:03

我特么宁可这一路没有见过你

这是上豆瓣这么久第一次给一颗星的电影。 最后的黄奕扑到古天乐怀里说的那几句看得全场观众都在嬲那个傻逼编剧 有没有这么烂的梗来做贺岁档啊,欺负大家跨年不敢骂娘是么 草泥马的这还是2010年的最后一天看得最后一场电影,看完让我直接不想活着走出电影院 即使是冲着古天...  (展开)
雨昔亦人 2011-01-06 23:23:38

如果&没有如果

【意外就是你人生中的一部分,它要来了,你想躲都躲不开的】 他是一位香港货运司机,常年往返于香港和广东, 在每当开车累了的时候,会吃一口德芙巧克力,喜欢郊外的田园生活,喜欢安定,喜欢下厨做菜, 他有一个在一起八年的女朋友——Susan,一位房地产售楼员, 每天为...  (展开)
Franz Josef 2019-01-13 01:11:23

一路有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路有你》是部纯粹简单的电影。一看到本片是赵崇基导演,尔冬升监制,就联想到当年的《忘不了》,毕竟故事架构类似,也是著名影星实力对手戏,《忘不了》更把张柏芝捧成了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想来依旧传承的高端创作班底不会让人失望,不过此次情节更是揪心,爱情被绑上了...  (展开)

> 更多影评 145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一路有你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