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专家 Problemista (2023)

导演: 胡里奥·托雷斯
编剧: 胡里奥·托雷斯
主演: 胡里奥·托雷斯 / 蒂尔达·斯文顿 / 罗伯特·菲茨杰拉德·迪格斯 / 伊莎贝拉·罗西里尼 / 卡塔利娜·萨韦德拉 / 詹姆斯·斯卡利 / 莱斯·纳克里 / 斯派克·伊因本德 / Logan J. Alarcon-Poucel / 格蕾塔·李 / 拉里·欧文斯 / Glo Tavarez / 凯利·麦柯马克 / Eudora Peterson / 罗纳德·皮特 / Greta Titelman / Shakina / 西奥·马尔茨 / River L. Ramirez / Sheila Moikangoa
类型: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2023-03-13(西南偏南电影节) / 2024-03-01(美国)
片长: 98分钟
又名: 大麻烦家(台)
IMDb: tt15078804
5星
22.2%
4星
45.6%
3星
27.3%
2星
3.9%
1星
0.9%

问题专家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05 条 )

热门 /  最新 / 

27 VincentP 看过 2024-03-05 10:35:45 美国

本h1b slave看了要哭出来

23 饱肚师叔 看过 2024-03-13 09:51:31 美国

h1b伤痕喜剧,笑着笑着就哭了。

5 VicWallflower 看过 2024-03-23 06:25:59 加拿大

4.5.也许可以解读成一种只属于diasporic queer的postmodern magical realism,尽管本片在美术设计上让人印象深刻,然而最重要的故事线莫过于一个来自萨尔瓦多的设计师/艺术家如何在“大苹果”纽约找到sponsor,以此可以继续或许无人在意的“美国梦”。Julio Torres将对于许多离散人群都无比现实的签证问题放进这样一个充满奇思妙想的故事核心,并可以和Tild... 4.5.也许可以解读成一种只属于diasporic queer的postmodern magical realism,尽管本片在美术设计上让人印象深刻,然而最重要的故事线莫过于一个来自萨尔瓦多的设计师/艺术家如何在“大苹果”纽约找到sponsor,以此可以继续或许无人在意的“美国梦”。Julio Torres将对于许多离散人群都无比现实的签证问题放进这样一个充满奇思妙想的故事核心,并可以和Tilda Swinton饰演的“难搞的白女”及其以冷冻求永生的故事线巧妙地结合,“Problemista”如同万花筒一般展示在同一空间中不同生命体验的弥合与分裂,也如棱镜一般折射所谓白人至上以及阶级特权在不同情景下的变式。本片采取了童话式的结尾,可谁都知道在纽约你总能找到一个不知道何为Visa的白男,而他也会在IG上挂上“diversity queer”的标签。 (展开)

38 浮誇吖甲 看过 2024-03-14 09:07:47 美国

我们真正两周后抽h1b两个月后有可能要回家种番薯的opt外劳是不会相信这种童话的,真正想要留下来的拉美老哥收到那个paralegal的offer说不定会立刻接下 最后男主似乎学会的表达方式简直是童话中的童话,之前有朋友聊过,这种request and get it往往是精英阶层从小积累起的mindset和肢体语言来支撑的,一个谨小慎微走路蹑手蹑脚的移民怎么可能醍醐灌顶式地习得呢

14 小刀快跑 看过 2024-03-07 09:31:58 美国

哪个美区留子看完不流下热泪。

> 更多短评 20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问题专家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Sheldor 2024-03-28 06:12:46

身份与梦想的二重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还有两天就要离开这个城市,进行新的旅途了,这部电影是临别哈法前最好的礼物。 移民为什么焦虑法理上的身份身份?因为只有这个国家可以让ta实现ta想实现的东西,只有这个国家可以完成ta的梦想。这注定是一条无比艰难,充满荆棘的道路。这部片子说,你不要当那个被选择的人,你...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出资源了踢踢我 来自ljoha 8 回应 2024-04-05 16:02:32
男主是啥签证啊,感觉不是h1b呢 来自toishiki 2024-03-31 11:34:1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问题专家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