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蛮人 Barbarian (2022)

导演: 扎克·克雷格
编剧: 扎克·克雷格
主演: 乔治娜·坎贝尔 / 比尔·斯卡斯加德 / 贾斯汀·朗 / 马修·帕特里克·戴维斯 / 理查德·布雷克 / 库尔特·布劳诺勒 / 杰米斯·巴特勒 / 索菲·索伦森 / 雷切尔·福勒 / J·R·埃斯波西托 / 凯特·尼科尔斯 / 凯特·波茨沃斯 / 布鲁克·迪尔曼 / 萨拉·帕克斯顿 / 威尔·格林伯格 / 扎克·克雷格
类型: 惊悚 / 恐怖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22-08-29(FrightFest) / 2022-09-09(美国)
片长: 102分钟
又名: 宿劫(台)
IMDb: tt15791034
5星
9.4%
4星
35.3%
3星
44.1%
2星
8.8%
1星
2.4%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野蛮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874 条 )

热门 /  最新 / 

529 兔儿仙仙 看过 2022-09-13 12:33:30

四个字总结:男的不行

222 littledepp 看过 2022-09-10 15:48:36 美国

什么玩意儿。前三分之一都很有意思,但后面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什么恐怖片的元素都来了点但又什么都蜻蜓点水。故事看出来了是想反套路然后教训人渣,但拉Billy做幌子打酱油真的也很无聊。整部电影就像把三部电影给硬生生缝在了一起,观感极为割裂。

922 囍弗斯 看过 2022-10-27 20:47:12 辽宁

哈哈哈,后半段搞笑得猝不及防,四妹有点惨惨。这都不算女权片吧,只是讲了点实事。真的不要去心疼男人,会变得不幸。

648 顗礼 看过 2022-09-26 05:56:36 加拿大

结尾哭死了,的确是女性受害者们的悲歌。剧作依旧存在牵强附会和逻辑漏洞,但在性别议题上的写法很亮眼,种种反套路的惊吓反转点都与“男人不行”&“心疼男人会倒霉”的母题表达环环相扣,在没有用台词做明确观点输出的前提下也完成了对“男子气概”的绝妙讽刺。更亮眼的设置在于女主角是此类电影中少见的存在,她的行为逻辑是完全符合常理且智商在线的,她和“怪物”一起完成了对于过往同类电影之“厌女”属性的打脸。另,A24... 结尾哭死了,的确是女性受害者们的悲歌。剧作依旧存在牵强附会和逻辑漏洞,但在性别议题上的写法很亮眼,种种反套路的惊吓反转点都与“男人不行”&“心疼男人会倒霉”的母题表达环环相扣,在没有用台词做明确观点输出的前提下也完成了对“男子气概”的绝妙讽刺。更亮眼的设置在于女主角是此类电影中少见的存在,她的行为逻辑是完全符合常理且智商在线的,她和“怪物”一起完成了对于过往同类电影之“厌女”属性的打脸。另,A24要不要考虑一下招募这个导演? (展开)

958 1900 看过 2022-10-26 23:11:16 四川

看到最后甚至有点希望女主不要扣下扳机🚬

> 更多短评 1387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野蛮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8 条 )

雨苔思音 2022-10-27 17:21:46

有危机感的幸存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野蛮人》在我看来挺像是换了一种语境,但底层逻辑一脉相承《男人》,构塑一个独立女性伶仃无助的场景,并让其陷入某种特定的恐怖意向之中。 在传递“惊悚”,“未知”等寻常恐惧元素之外,影片归根到底还是在阐述女性在男性社会中的生存不易,但本片非常聪明地没有直接将男性...  (展开)
gia 2022-09-17 04:00:04

一个女人可以下几层地狱(有剧透但是其他人都透完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我写不了技术流影评。其次,我搞不来二元对立。 续命符先贴上,下面聊聊这部电影对我触动很大的一些元素。 你说这片子有多吓人,其实boss看着看着就习惯了,毕竟嘛,大女主戏。你说这片子结构有多巧妙,无论是章回体还是寓言体,Nope都玩过了,人家还有一套自带政治正确b...  (展开)
吴耀 2022-11-07 14:02:22

《野蛮人》深度解读:美国“鬼城”底特律的幽暗深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注:下文有剧透 最近看了《野蛮人》这部恐怖片,觉得它的政治隐喻非常有趣。 但网上的影评,都没有讲到这一点,所以我决定来一篇 《野蛮人》是一部刺激的恐怖片,但它的内核,其实是对底特律,这座被称为“美国鬼城”的城市衰落原因的探究。 底特律曾经是一座繁荣的城市,以汽...  (展开)
戈多闪亮登场 2022-09-15 06:58:32

会怀疑导演拍一半失忆了之类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节奏很好运镜很棒演员表演也很自然,角色的智商也难得地属于正常人水平,没有很多让人智熄的操作,一些反套路看得很愉快。 但。是。我真的不懂就是他为什么铺垫这么多东西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前半部分很自然地引出了许多有意思的话题,女性安全啦,性同意问题啦,男性和女性、...  (展开)
Mr. Infamous 2022-11-06 23:46:59

比野蛮人更野蛮的恐怖,在人世的「地下室」

(原载于 虹膜公众号 ) 以万圣节为终点的十月,素来恐怖片扎堆。而在群魔乱舞中舞得最好,也最能舞入人心的,大概要数两部女性向的恐怖片《珀尔》与《野蛮人》。 这两部电影,时代和际遇不一,但之于女性更为强烈的牢笼感,先行贯通了。 《珀尔》的同名女主生活在一个偏远的农...  (展开)
大雾 2022-11-04 20:37:42

今年带有女性主义元素的独特恐怖片对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略微剧透 野蛮人 烂番茄 92% critics 71% audience IMDB 72% 豆瓣6.9 Men 烂番茄 68% critics 39% audience IMDB 61% 豆瓣6.8 Pearl 烂番茄 90% critics 82% audience IMDB 71% 豆瓣7.3 非常惊喜今年看到这几部独特气质的恐怖电影,或是从情节\结构或是角色的...  (展开)
空瓶子 2022-10-28 16:02:15

这个毫无逻辑的《野蛮人》,难道是喜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恐怖片《野蛮人》如果只看前面的话,会觉得相当不错,恐怖氛围营造得很棒,但从中后段开始逐渐崩坏,逻辑全无,线索全无用,甚至开始搞笑了,这编剧是不是在创作时脑子进水了呢?当然可能会有人说,看个恐怖片,那么讲逻辑干什么,但问题是如果这些硬伤已经让人感觉不真实...  (展开)
teacat 2022-11-05 07:46:20

谁是野蛮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先是,两个房客租了同一间房子476号,十分尴尬。外面电闪雷鸣,大雨倾盆,屋内是不干净的床单,疑点重重的茶,未开封的红酒,陌生男女同处一室,却相谈甚欢。 一觉醒来,恐怖的是,整个镇子俨然已遭废弃。不巧女子为了拿一卷纸巾,被锁进废弃的地下室中,纸巾如同一个陷阱。她...  (展开)
Cenduruila 2022-11-18 17:09:33

还可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想写篇长评,但是想写的我看其他人也表达的差不多了,这个电影不难理解而且剧情上我觉得有很多地方都没有给解释,算是缺点,但是三星就显得有点平庸了,毕竟作为一个惊悚片我觉得它的恐怖氛围弄得还挺好的,就大概写一下哪里吓到我了。 片名叫野蛮人,我刚开始看的时候一个劲的...  (展开)
DX.M.J📳💭 2022-10-28 05:05:51

一点观后的简单吐槽,不涉及影片深层含义或内核(建议看完再看,含大量剧透)

我只能说,我前几天刚看完《断魂小丑2》,来看看前段时间trail的“氛围恐怖”式惊悚片,结果给我整懵了,我觉得真的可以说超乎预期,确实是反套路,开头阴森气息渲染十分恰当,所有矛盾集中点在这一个门口有灯的房子和里面的基斯和泰丝,让人以为基斯会是什么“双面人”,前几...  (展开)

> 更多影评 98篇


讨论区   ·  ·  ·  ·  ·  ·

两个疑问 来自小打达 1 回应 2024-03-11 20:58:13
女主的牛仔裤是什么牌子的?蹲个链接 来自喝吾胡 8 回应 2024-02-22 00:30:36
四妹爬出来那段比鬼都吓人 来自十月世木 2024-02-21 22:56:11
40多年他们的食物哪里来的? 来自momo 4 回应 2024-01-31 20:44:29
国外洗衣机这么强吗 来自峨眉山大主教 10 回应 2024-01-31 20:42:2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55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野蛮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