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和鬼变成家人的那件事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2022)

导演: 程伟豪
编剧: 吴瑾蓉 / 程伟豪
主演: 许光汉 / 林柏宏 / 王净 / 蔡振南 / 王满娇 / 庹宗华 / 马念先 / 郑志伟 / 李至正 / 陈彦佐 / 张再兴 / 刘冠廷 / 炎亚纶 / 唐纶 / 蔡哲文 / 邱永腾
类型: 喜剧 / 悬疑 / 同性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闽南语
上映日期: 2023-02-10(中国台湾) / 2023-08-10(中国台湾网络) / 2022-11-17(台北金马影展)
片长: 130分钟
又名: Marry My Dead Body / 鬼家人
IMDb: tt22742964
5星
31.0%
4星
45.5%
3星
20.7%
2星
2.2%
1星
0.6%
好于 96% 喜剧片

关于我和鬼变成家人的那件事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关于我和鬼变成家人的那件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2265 条 )

热门 /  最新 / 

17575 看过 2023-08-11 01:12:35 广东

这电影最厉害的地方是,最后直男没弯,而是变成了更好的直男

11913 spaceman 看过 2023-08-10 21:28:27 上海

炎亚纶演的是本人吧..

8127 Betterkwurwish 看过 2023-04-30 21:11:15 中国香港

4.5!这片子台词蛮神奇,给对直男说:女孩子很厉害哪里需要你的保护;直男对给说:烂的才不是你而是那个渣男。还有 谁看完不会爱上许光汉呐!

7139 𝙰𝚒𝚛 看过 2023-08-11 15:38:10 江苏

下雨天吵架端着男二的牌位去找他前男友,这种时候甚至还记得给牌位打个小伞

4469 Heath 看过 2022-12-30 10:21:30 北京

《导演和制作如何光明正大玩弄甜菜男演员标准教程》

> 更多短评 15226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关于我和鬼变成家人的那件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40 条 )

程伟豪 2023-08-10 18:02:26

关于我和鬼变成创作的那件事

电影《关于我和鬼变成家人的那件事》的创作契机是这样的,虽然我前四部长片都是比较沉重暗黑的严肃题材。但在电影短片的时期,我的创作都是带有嘲讽、幽默等喜剧调性的作品,本来就一直很想要再拍喜剧。后来看到台湾一个征短纲和概念的征件比赛,里头有个清洁员扫地捡到红包得跟男...  (展开)
yuan 2023-08-11 17:10:45

程伟豪依然恐同,但这次隐藏得更好了

《 关于我和鬼变成家人的那件事 》看似是一部同志喜剧,但本质上还是一部警匪探案片。电影真正的高潮,是女警子晴的两次反转。而所有同志角色,都是非常扁平的。 程伟豪粗暴地塑造、划分出好坏两种同性恋。坏同性恋呢,就是像电影开头的议员儿子,吸毒、打炮样样都来,还唆使他...  (展开)
Mr. Infamous 2023-06-06 23:33:12

继续飘红,继续进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载于 虹膜公众号 ) 关于《关于我和鬼变成家人的那件事》变成年度热门的那件事,在环内地上映之后,早已坐实。 它是台湾今年票房最快破一亿新台币的电影,并且迅速超过亚军《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以三倍收入登顶同志议题片票房榜首。目前它累计三亿多票房,上周位列本土电...  (展开)
不散 2023-04-07 23:16:53

看完这部双男神热门片,我不懂喜剧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者:西楼尘 称《关于我和鬼变成家人的那件事》为年度最受期待影片并不为过。 有同志,有冥婚,有许光汉,有林柏宏,导演又是凭借《红衣小女孩》《目击者之追凶》和《缉魂》在台湾炙手可热的程伟豪,怎能让人不好奇,不期待? 原本以为只是随手拍的小品电影,没想到上映后在台...  (展开)
肖浑 2023-08-13 09:01:57

一条360度立体多层次的彩虹

《关于我和鬼变成家人的那件事》8月10号上线流媒体,这个消息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有相当一批人可以提前过年了。 同志、腐女、喜好男色的直女、同志友好型的直男影迷们,都可以过年了。 我知道现在关于这部电影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就是,许光汉在片中展示了自己浑圆紧实的翘臀,不...  (展开)
Evenc伊文西 2023-08-10 22:52:13

充满恶意的温情脉脉

《关于我和鬼变成家人的那件事》在网上一直热度很高,类型的创新是主要特色,归纳起来,大概是鬼片+喜剧+警匪+悬疑+lgbt+纯爱+亲情+男色的混搭,搭的类型足够多,以致于很难定性。 但也因为混搭,除了喜剧部分,其它大多浅尝辄止,没能做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戏份。什么都有一点,...  (展开)
胡晓晨 2023-08-03 07:57:06

当世界对我拳脚相加,我却报之以吻

整部电影可以说带给了我很大的惊喜,因为在其中我看到了多种看似有壁的元素碰撞在了一起。比如恐怖与喜剧,警匪与同性恋题材,以及直男与gay的结合。所以它整体会给人一种很新颖的感受,至少与我之前接触过的大部分影片都不太一样。新颖,但却不是僵硬的融合,并且在结尾处有很...  (展开)
叶飞Phoenix 2023-08-13 11:39:21

关于这部片的争议,我想从多个视角谈谈自己的看法

喜不喜欢,完全取决于大家用哪些视角来看这部片。 1、作为一部成功的商业警匪喜剧片,娱乐成分是的确做的还不错,能让人喜笑颜开,再加上已经被炒得很久的许光汉的身子,一上映就冲上热门。有不少人是冲着许光汉的屁股打高分的,这点我很接受。美好的肉体值得向大众传播情绪价...  (展开)
赵八斗 2023-04-27 18:17:12

好看,新鲜的好看。

完全没有想到《关于我和鬼成为家人那件事》会这么好看,是单纯的“好看”,愉快和感人的电影。是从创作者到观众应该都会喜闻乐见的开心的多元的电影。 但走出香港过冷的影厅后,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潮湿的南方气候,我真的非常难过。 前阵子看读库出的一套将医学发展的书籍《医学...  (展开)
小楼。 2023-07-25 16:05:27

【觀影日記】一件小事

在香港的第二天,半是慕名,半是避暑,跟男友去看這部片。後座坐了一對中年夫妻,一對熱戀男女。電影播到一半,我們笑,他們也笑。他們哭,我們也哭。 一個平常的下午,跟陌生的他們,放鬆的看這樣一部片。 這樣的小事,回到內地,怕是還需要五十年?一百年? 真希望這也會變成...  (展开)

> 更多影评 540篇


讨论区   ·  ·  ·  ·  ·  ·

我要夸一下林孝远的演技,不敢相信! 来自secretsarepowe 4 回应 2024-04-15 15:12:03
男同厌女究竟是谁带的烂节奏? 来自Ovsei 150 回应 2024-04-14 02:20:26
毛爸年轻的时候还蛮帅的! 来自yoke_whisper 58 回应 2024-04-14 01:52:22
有个地方没看懂,希望有人解答下。 来自星月映像 3 回应 2024-04-13 22:49:54
边看边感叹内路拍不出这种剧情 来自Melody 36 回应 2024-04-11 00:36:2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4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关于我和鬼变成家人的那件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