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挚恋 Fire of Love (2022)

导演: 萨拉·多萨
编剧: 萨拉·多萨 / 艾琳·卡斯帕 / 乔瑟琳·查普特 / 沙恩·鲍里斯
主演: 卡蒂娅·克拉夫特 / 莫里斯·克拉夫特 / 米兰达·裘丽 / 阿尔卡·巴尔比尔 / 吉约姆·特伦布莱
类型: 纪录片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加拿大
语言: 法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2023-08-18(中国大陆) / 2022-01-20(圣丹斯电影节)
片长: 99分钟
又名: 火山之恋 / 爱蹈火 / 爱之火
IMDb: tt16227014
5星
58.7%
4星
33.3%
3星
7.3%
2星
0.5%
1星
0.2%
好于 98% 纪录片

火山挚恋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火山挚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0999 条 )

热门 /  最新 / 

4724 叫我杰克 看过 2022-08-18 20:25:27

在火山口对视过岩浆,确实很难再安于平庸的人生。

3962 列车正路过世界 看过 2022-11-12 11:33:45 福建

爱火山而远离人群,爱人群而葬身火山。世界灵魂说的就是这个吧。

1873 德小科 看过 2022-04-06 05:16:19

感谢莫里斯夫妇带来的极致浪漫的影像,令人看到忘我和痴傻。天才的摄影好像不需要技巧,只需出于直觉和爱,出于赤子情怀与强烈的好奇心。数百小时的档案和素材中,导演找到了最动人的那条线索。爱人和爱科学的真情随岩浆喷发而出,你我都需致敬这向死而生的、超凡的天真和勇气。

1575 littledepp 看过 2022-06-15 07:06:05

大概率会是今年最爱的纪录片。 当他们两人穿着银色防护服站在喷涌滚烫的火山岩浆前,你会被一种强烈的超现实主义冲击。然而你又时刻被画面提醒着,这是真实影像,于是随即就会觉得难以置信。这份难以置信来源于地球脉动在你面前爆发的震撼,同时也来源于在你不知道的地方,竟有人穷极一生追求着如此危险又浪漫的科研工作。 他们结缘于对火山的共同热爱。火山的低鸣如同号角一般,引领他们在全世界各地朝圣。哪怕最后长眠于云仙火... 大概率会是今年最爱的纪录片。 当他们两人穿着银色防护服站在喷涌滚烫的火山岩浆前,你会被一种强烈的超现实主义冲击。然而你又时刻被画面提醒着,这是真实影像,于是随即就会觉得难以置信。这份难以置信来源于地球脉动在你面前爆发的震撼,同时也来源于在你不知道的地方,竟有人穷极一生追求着如此危险又浪漫的科研工作。 他们结缘于对火山的共同热爱。火山的低鸣如同号角一般,引领他们在全世界各地朝圣。哪怕最后长眠于云仙火山,也是那样自然而然的事。就像他们自己说的那样,there is no other way. (展开)

1589 张慎为 看过 2022-11-12 16:37:26 北京

一开始研究火山是想躲避人类,而在火山爆发吞没朋友和无辜的平民时,他们开始研究最为危险的灰火山,制作影片,引起政府和人们的关注,这就是我想象中科学家应该具有的伟大品质。另,片中说不喜欢把火山进行分类,每个火山都具有自己的性格,火山和人何其相像啊,最讨厌那种infp之类的把人分类的方法,连把人分为善良、温柔、开朗这种我也不喜欢,把人分类得到的是标签,而真正的人在这种分类中却丧失了。正所谓,爱具体的人,... 一开始研究火山是想躲避人类,而在火山爆发吞没朋友和无辜的平民时,他们开始研究最为危险的灰火山,制作影片,引起政府和人们的关注,这就是我想象中科学家应该具有的伟大品质。另,片中说不喜欢把火山进行分类,每个火山都具有自己的性格,火山和人何其相像啊,最讨厌那种infp之类的把人分类的方法,连把人分为善良、温柔、开朗这种我也不喜欢,把人分类得到的是标签,而真正的人在这种分类中却丧失了。正所谓,爱具体的人,而不是爱抽象的人。 (展开)

> 更多短评 5099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火山挚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98 条 )

WhiteFang 2022-08-11 08:24:56

永恒的人类挚爱与地球节律

开场字幕一出现,就能感受到《火山挚恋》这部纪录片的与众不同。导演Sara Dosa拒绝向大家展示自己或其它主创的名字,而表示这部电影是“Katia, Marice and friends”一起拍摄的——的确,这是一部绝大多数影像都由数十年前的主角们拍摄,或由电视台采访他们的录像、与他们同行...  (展开)
甦醒 Nostalgia 2023-08-19 14:23:46

《火山挚恋》一部被当下短视频文化影响的纪录片

最近《火山挚恋》在国内上映了,主要讲述了两个伟大探险家卡缇娅和莫里斯夫妇一生追逐火山秘密的一生,有趣的是同期稍晚一点赫尔佐格也用卡缇娅和莫里斯夫妇的生前留下的影像资料拍出了《心火:写给火山夫妇的安魂曲》。两部电影虽是同一时期上映,且共用了夫妇俩生前留下的影...  (展开)
音墙展开 2022-12-09 10:03:01

《fire of love》截图和台词截图

在亲身感受火山在面前喷发之前,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片中的刻意煽情也让我不舒服,但还是能感受到“一股宏大的东西在向我招手”。为了填满正文不少于140字的傻逼规定,写些什么好呢,附首诗吧,什么诗好呢?想到Edith Södergran的这一首,很契合 Don't collect gold and je...  (展开)
Ajolote 2022-09-21 07:55:55

这些事物就是我们逃脱的绳索

每次看到像Katia & Maurice、星野道夫、Marc-Andre Leclerc(《登山家》)这些人的故事,都感到非常可惜而又非常羡慕,他们把激情投向大自然,那里有一种极致的诗意值得毕生追寻。即使这种努力常伴随着失去生命的危险,但人的生命相比之下其实多渺小啊。二战期间出生、后来...  (展开)
酒仙桥14号 2022-12-08 10:41:46

豆瓣9.0,今年最佳神片,仅此一部

自然之中,既有与人类和谐共生的怡然娴静,也不乏为人类所恐惧的崇高力量。 深海、峡谷、雨林,当然还有火山。 迸发而出的岩浆,吞噬生命的火舌。 面对火山,大多数人都是敬而远之。 却有这样一对夫妇: 他们对火山的爱同岩浆般炽热,他们两人之间的爱,同火山般绚烂。 谱写出...  (展开)
便衣馒头 2022-08-13 00:09:46

没有一个浪漫主义者能抗拒

在人造物中度过一生的现代人,离完整的生态环境太远了,更不必说人迹罕至的火山周围 是的,我就是这样几十年活在钢筋水泥中的现代人,常常沉溺于向内的自我思考和情感意识追溯,向外的也常常是限于人类社会范围内,最广不过是现代社会的人类处境。没有说哪种思考更胜一筹,但作...  (展开)
Jojo两元代金券 2022-12-31 01:35:23

别 太 爱 异 性 恋 了

火山很美,定格动画很可爱,我对人物则没有那么感兴趣,叙事过于强调罗曼蒂克了。我很反感过度浪漫化。不仅是对异性恋爱情的浪漫化,也是对于dream job追求过程的浪漫化。 开篇废了好大劲去揣摩这两人是不是咖啡馆blind date遇见的有什么意思?这很重要吗?这决定了他们各自成...  (展开)
凹凸镜DOC 2022-07-01 18:05:52

数百万美元抢购版权的《火山之恋》:明年奥斯卡看它了

撰文:纠结的茶 前言 :赶在今年圣丹斯电影节结束之前,国家地理就以数百万美元拿下入围美国纪录片竞赛单元的《火山之恋》的全球版权。影片7月将在美国上映,之后会上线Disney+。 国家地理继去年继续押注奥斯卡导演组合伊丽莎白·柴·瓦沙瑞莉和金国威的《泰国洞穴救援》失败后...  (展开)
食髓知味 2022-11-18 00:09:05

他们是最幸运的两个人类

摘抄 《火山挚恋》Fire of Love 人会爱上自己所知的事物,却更爱未知的事物。 Both Katia and I got into volcanology because we were disappointed about humanity. And since a volcano is greater than man, we felt this is what we need. Something beyond human underst...  (展开)
ABAGo快乐大胖 2022-04-11 14:47:38

捕捉克拉夫特夫妇火山般的浪漫爱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法国著名火山学家卡蒂亚和莫里斯·克拉夫特(Katia and Maurice Krafft,1942-91;1946-91)夫妇的爱情故事非常适合拍成电影,但很难相信的是,直至今日才拥有一部关于他们故事的影片。令人欣慰的是,这部纪录片的大部分内容都是以这对夫妇自己拍摄的镜头来讲述的,而非好莱坞...  (展开)

> 更多影评 498篇


讨论区   ·  ·  ·  ·  ·  ·

豆瓣日历 来自ZSYF 2024-02-20 16:08:57
我满脑子都是……两个人真有钱 来自尧九 8 回应 2024-02-19 13:28:40
双人成行里的男女主跟这个电影里的男女主有点像吧 来自瑶瑶桑 2 回应 2024-02-16 17:12:12
求资源! 来自see 3 回应 2024-02-10 23:59:41
莫里斯的熔岩独木舟之旅,还没实现 来自繁·简 2024-02-05 11:30:0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2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火山挚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