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城的后裔 Descendant (2022)

导演: 玛格丽特·布朗
类型: 纪录片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22-01-22(圣丹斯电影节) / 2022-10-21(美国网络)
片长: 109分钟
又名: 后裔:最后的奴隶船
IMDb: tt16376494
5星
10.8%
4星
23.7%
3星
54.8%
2星
9.7%
1星
1.1%

非洲城的后裔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非洲城的后裔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0 条 )

热门 /  最新 / 

1 typacm 看过 2023-01-07 00:00:36 上海

题材本来不错,但导演用了大量篇幅试图通过一艘沉船来连接过去与未来,去发掘一些黑人社区背后的故事,但这部分的努力非常失败

0 seamouse 看过 2022-12-23 22:57:46 云南

最后一艘贩奴船的故事,其实只用了不到一半的时间就讲完了。然而在探索发现之外,作者想要参与一段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历史,更试图在横向上去连接所有新旧大陆的记忆和遗产,免不了就有些失焦,失去了为族群社区建档立传的本真意义。

0 🍄 看过 2022-10-24 13:28:52 宁夏

you are nowhere but everywhere (((

0 金影 看过 2023-07-04 03:51:14 波兰

大西洋奴隶贸易自1808年起就被禁止,而1860年最后一次已知的非法向美国运送的奴隶从当时的达荷美王国(位于今日贝宁)搭乘贩奴船克洛蒂尔达号(Clotilda)被带到克洛蒂尔达河上的莫比尔,该船之后被烧毁和凿沉,以试图隐藏其非法行为。 非洲城(Africatown)坐落于美国阿拉巴马州莫比尔市中心以北3英里(5公里)处,人们认为库乔·卡祖拉·刘易斯(Cudjo Kazoola Lewis)是非洲城... 大西洋奴隶贸易自1808年起就被禁止,而1860年最后一次已知的非法向美国运送的奴隶从当时的达荷美王国(位于今日贝宁)搭乘贩奴船克洛蒂尔达号(Clotilda)被带到克洛蒂尔达河上的莫比尔,该船之后被烧毁和凿沉,以试图隐藏其非法行为。 非洲城(Africatown)坐落于美国阿拉巴马州莫比尔市中心以北3英里(5公里)处,人们认为库乔·卡祖拉·刘易斯(Cudjo Kazoola Lewis)是非洲城的创始人,并被认为是居住在非洲城的克洛蒂尔达奴隶的最后几个幸存者之一,他一直活到1935年。 贩奴船克洛蒂尔达号残骸于2019年在阿拉巴马州莫比尔河被发现。 我曾在非洲工作、生活,也想了解非洲城背后的历史及其后裔的故事,于是看了纪录片《非洲城的后裔》(2022)。 (展开)

0 奶奶徐 看过 2022-11-14 20:56:19 北京

太久没有看过这种关于“远方”和“远方的人们”纪录片了,都有点忘记这也是最初喜欢纪录片的原因之一了……

> 更多短评 3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非洲城的后裔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大夫sz 2023-01-12 23:21:52

奥巴马和米歇尔推荐的网飞纪录片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和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倾情推荐网飞纪录片大作,涉及黑奴和美国历史,在国外掀起巨大反响。1860,美国内战爆发,林肯提出废奴制,可惜1865年内战结束之前,仍然存在私人财主偷偷联系黑心船主继续非法黑奴交易谋取暴利。这个故事就是1860最后一个从非洲出发的贩奴船...  (展开)

讨论区   ·  ·  ·  ·  ·  ·

b站视频链接 来自༺关༒山༒月༻ 2022-10-21 22:18:2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非洲城的后裔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