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之盈亏 月の満ち欠け (2022)

导演: 广木隆一
编剧: 桥本裕志
主演: 大泉洋 / 有村架纯 / 目黑莲 / 柴崎幸 / 伊藤沙莉 / 田中圭 / 菊池日菜子 / 小山纱爱 / 阿部久令亚 / 尾杉麻友 / 宽一郎 / 波冈一喜 / 安藤玉惠 / 丘光子
类型: 剧情
官方网站: https://movies.shochiku.co.jp/tsuki-michikake/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22-10-29(东京国际电影节) / 2022-12-02(日本)
片长: 128分钟
又名: 月相 / 月圆月缺 / 月之圓缺(台) / Phases of the Moon
IMDb: tt21652624
5星
8.0%
4星
20.8%
3星
48.0%
2星
18.5%
1星
4.8%
好于 4% 剧情片

月之盈亏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月之盈亏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55 条 )

热门 /  最新 / 

78 坦坦RUN 看过 2023-05-25 02:38:26 卡塔尔

受不了来来回回投胎转世围着那些个男的转,何苦来哉🤷🏻‍♀️

21 多吃蔬菜 看过 2022-10-29 16:25:53 日本

没有看过原作,冲着导演和卡司来看的。意外被感动到,卡司演技在线。坐我旁边的记者边看边写笔记,不知道刚刚的哪篇新闻是她写的呢?

27 说了我是黑无常 看过 2023-06-04 20:24:07 河南

在我以为7岁幼女1一脸严肃地说无论多久都好对老男人1要一直等下去已经够惊悚的时候,又猝不及防地看到7岁幼女2对老男人2说“铜锣烧很好吃那家吗”……能理解整个故事的创作动机但是完全完全不想理解。极其不适合对恋童癖敏感人士看,你以为奇幻爱情片,结尾是恐怖片,把其余所有感想都吓憋回去了一心只想打110。

0 обломов 看过 2023-06-26 09:40:06 江苏

广木隆一也会remember love这样的小清新了

0 Strelizeia 看过 2023-10-04 09:58:30 福建

叙事线挺温馨感染的,如果孩子真的能选择父母该多好呀~

> 更多短评 115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月之盈亏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 条 )

眼镜喵帕斯 2023-06-21 16:45:35

梳理一些电影与原著的不同以及一些感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主要不同之处及影响: 1.省略了一段转世经历。将原作中第三段小沼希美与第二段小山内琉璃捏在一起了。这直接导致了正木龙之介这个人物没有足够的刻画空间,塑造扁平化。正木龙之介在原作中并不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家暴男,他只是一个认为人生应该按部就班进行的无趣男人罢了。不会...  (展开)
晴江剑雨 2023-08-14 00:31:52

剧情有病,浪费我时间

两颗星给大泉洋的演技,一颗星给目黑莲的颜值。 被电影所表达的观念给震惊/恶心到了,我都分不清这是原作还是编剧或者导演的问题,这个剧情走向不是在为恋童癖找借口吗,这个带着前世记忆转生的设定,只是为了让所有人认为这个七岁的女孩其实已经成年了,有自主的思想,她是自...  (展开)
精灵的梦想 2023-06-24 21:35:43

坚和梢的爱情,是一首浅酌清唱的曲儿

一、 中国佛教故事说,人投胎前,要先到孟婆那里去喝一碗孟婆汤,把今生的记忆忘掉,然后再走过奈何桥,被小鬼引去投胎。 我们人,是不是有灵魂?如果有的话,到底死后归于何处?能不能转世投胎,继续在人世间的修行。 这样的话题很大,牵涉到生和死;可是也挺小,挺具体,毕竟...  (展开)
Axel_ 2023-05-26 03:03:56

与君起盟誓 阿苏烟绝万叶枯 永不与君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终于等到搬运 虽然是生肉 也硬啃下来了 延续了日影一贯的慢节奏 慢镜头 还有永不缺失的日剧跑 但对于一个两个小时的电影而言 故事性略显单薄 人物形象也刻画单一 原著中很多出彩的女主独白很难因为演员演技得以展现 感情线就此显得突兀 但是小山内这条线还是很饱满 也没有想到...  (展开)
简单快乐 2023-08-13 00:11:18

不要忘记三角哲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文字具有私人性,而影像呈现出来就是具有唯一所指的公共具象。在21年看到成片前,我一直期待小说中关于三角与琉璃的故事会如何演绎,对此进行了一些思考与构想。本文旨在非常非常非常私人化地存放一些有关于三角与琉璃这条故事线的小说与电影的改编差异。那么就用电影中删去,...  (展开)
Syun_Cyo 2024-02-07 03:07:59

想到啥说啥

最让我惊艳的其实是当初那个30秒的预告,几句关键台词,配合BGM:Walking Through My Dream给人一种淡淡的忧伤,也很想能赶快看到电影了解故事。 电影在开头部分很快就能明白女主带着记忆转世的设定,但作为村花转世到琉璃再到闺蜜唯的女儿,作为女主三世都忘不了的一段感情,...  (展开)
皮蛋烧饼 2023-07-23 17:59:55

投胎的浪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多两星,其中一星是单独给有村架纯的,整部影片只有她是演技在线的。其它人就是读台词和凹表情,我完全没有感受那些深爱着彼此的男男女女之间有什么化学反应。 饰演琉璃的女演员缺少一点气场,虽然她是整部剧奇幻设定的承载者,但在我看来她的存在感还不如她的死党小唯。 我...  (展开)
王吉老 2022-12-05 18:03:46

速速出小山内夫妇剪辑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电影我想说导演尽力了。有什么错都是原作的错。能把1分的原作改成3分的电影,导演他真的有点东西。 最初看到宣传海报上以两段爱情为主线就觉得导演非常聪明。在我看来原作想讲的东西莫名其妙,不知道想表达的东西是什么。而如果把主线浓缩成两条爱情线脉络就清楚了很多。 ...  (展开)
小冰红茶 2023-06-29 03:55:21

越来越看不懂日本人拍的纯爱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dy刷到片段冲着村花的颜果断来看,结果看完感觉被狠狠欺骗。最后二十分钟完全三倍速快进看完。 男主和女主的感情戏实在是太薄弱了,给我的感觉就是一夜情,甚至还没有父母爱情好嗑。除了一个爱看电影一个想拍电影以外根本没什么共同点,关键是电影这个点作为一个相遇的契机也...  (展开)

> 更多影评 10篇


讨论区   ·  ·  ·  ·  ·  ·

看不懂呀,时间线有点乱 来自多布拉多 2024-02-14 13:29:55
这电影就像是村花自己演艺生涯的一再转世! 来自李阳 2023-11-10 00:06:19
离婚前,琉璃拿出这个海胆汤为什么笑了 来自枫塘深虎 2 回应 2023-10-23 00:36:47
在哪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来自dream warker 14 回应 2023-10-15 00:19:57
不错 来自萧木子 1 回应 2023-08-31 00:17:3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8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月之盈亏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