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家族 고속도로 가족 (2022)

导演: 李相文
编剧: 李相文
主演: 罗美兰 / 丁一宇 / 金瑟祺 / 白贤镇 / 徐利秀 / 朴多温
类型: 剧情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 韩语
上映日期: 2022-10-07(釜山电影节)
片长: 129分钟
又名: Highway Family
IMDb: tt23622670
5星
8.3%
4星
23.1%
3星
52.9%
2星
13.0%
1星
2.6%
好于 17% 家庭片

高速公路家族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38 条 )

热门 /  最新 / 

13 黑辣椒 看过 2022-12-01 15:38:19 广东

知道现实里自己过不好的更容易随便生娃,但看的时候就是忍不住,为毛这样了还要生娃祸祸呀~~~~唉,憋得我~~

11 Diamond 看过 2022-11-23 00:11:10 北京

以为可以对标日本公路电影《生存家族》…还是有段距离… 最后一个镜头如果是现实,反倒更好,逝者解脱了,生者也能组成新的家庭… 丁一宇怎么接了个戏呢,角色没有人物弧光,就是一条直线。还没孩子妈带劲,先摆烂服从,再到主动争取好生活而隐隐发力… 豹子女士,永远的罗女士,演啥像啥…

9 周宇勋 看过 2022-12-01 11:52:01 吉林

韩版「生存家族」+ 「小偷家族」,内核又颇有些「寄生虫」中底层人民生存现状的缩影(完成效果云泥之别)。虽然是罗美兰女士搭档丁一宇两位「喜剧大咖」出演,但丝毫没有过多的出戏感与违和感。缺点是剧本过于简单肤浅且叙事太平,另外BUG过多也是韩影中很难避开的一大问题(派出所的人都是废物一群?家具店居然没有灭火器?)结局部分的处理亦不喜欢,强行的「大圆满」真心离谱违和不真实。刻意卖惨却找不到共鸣,因为对这一... 韩版「生存家族」+ 「小偷家族」,内核又颇有些「寄生虫」中底层人民生存现状的缩影(完成效果云泥之别)。虽然是罗美兰女士搭档丁一宇两位「喜剧大咖」出演,但丝毫没有过多的出戏感与违和感。缺点是剧本过于简单肤浅且叙事太平,另外BUG过多也是韩影中很难避开的一大问题(派出所的人都是废物一群?家具店居然没有灭火器?)结局部分的处理亦不喜欢,强行的「大圆满」真心离谱违和不真实。刻意卖惨却找不到共鸣,因为对这一家子实实在在是喜欢不起来,更别提感动了。 (展开)

7 山不走空 看过 2022-11-30 17:56:34 江苏

这种蓝绿色调的滤镜真的特别韩国特别薄荷糖。

16 凌晨三点钟 看过 2022-12-02 10:06:06 江西

不要杠,这一切悲剧的根源就是男主!

> 更多短评 23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高速公路家族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夏季的天空 2023-07-12 00:31:21

这是一个既沉重又温暖的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小偷家族》与《生存家族》中,集中展现的是家庭成员在逆境中搏生存的同力协契、负重致远;而在《高速公路家族》中却是肉眼可见豪放不羁、随心所欲的家长和被当做工具人的小孩子。前者有明确的目标或目的地,后者则是漫无目的的游荡、虚耗人生。 换位思考一下,按照故事所设...  (展开)
Hangain 2022-11-30 15:22:01

家人

短评又写长了…… 不知道该对标哪种类型的电影,虽然第一直觉像是韩版《小偷家族》,然而却没有它的温情。很荒诞、很苦,巴不得和这个四口之家距离千里之外,永远不要有瓜葛,如同也在服务区,面对父亲的乞讨,立刻掏出2万元给他,上车离开的感觉。 丁一宇这个人物理论上来说,...  (展开)
Borrison Yan 2023-07-13 20:59:05

生活的苦远不止于生活

首先令我感叹的就是,韩国的偶像演员到了相应的年纪会去演适合他的角色,不像国内有些大龄男演员还在演着油腻偶像男主。 丁一宇演技有了突破,骄傲又自卑还带有一些神经质的角色把握的很好,情绪戏很自然,邋里邋遢的形象丝毫没有偶像包袱! 金瑟祺演了那么多搞笑喜剧,没想到...  (展开)
知之余 2023-01-23 13:59:53

公路家族,人人都在路上!

过年期间看的这部电影。电源叙述方式属于娓娓道来型。在缓和的剧情下慢慢道来。我就不剧透了。其实早年,我在自驾去西藏路上,也遇到了这类“公路家族”,一家三口人手一辆自行车,缓缓的在公路边上排成一排走。相比较,国内的公路电影,我觉得很少有导演会拍。但是,事实上,...  (展开)
濟南小說 2022-12-13 12:10:09

朱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朱雍现在手头共有两个题材,一个是插画家,一个是水粉画家。 她也该写个热烈点的了,上篇的深夜广播人有观者说话了,过于冷清。 朱雍想过这也很可能和季节没有太大关系。 眼下刚初冬,手就常冷,先前朱雍还想先写那个,领导男团周游各国巡演的女掌门,爱上其中一位。 那个应该...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讨论区   ·  ·  ·  ·  ·  ·

跟1988联动 来自豆友271784051 2023-07-02 12:36:21
来自罗马不远 2023-06-15 23:35:13
中间有新闻播报有法院判决赔偿什么的 来自老刘 2023-06-13 21:32:14
跟1988的联动 来自╮(╯▽╰)╭ 2022-12-04 14:58:10
丁一宇要有新作品了?! 来自学习使我快乐 1 回应 2022-12-04 14:42:3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高速公路家族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