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尽攀登 (2021)

导演: 叶俊策
主演: 夏伯渝 / 胡歌 / 夏登平 / 柯庆峰
类型: 纪录片 / 冒险 / 运动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21-12-03(中国大陆) / 2021-11-18(肯道尔国际山地电影节)
片长: 92分钟
又名: To the Summit
IMDb: tt16345430
5星
30.5%
4星
47.6%
3星
20.4%
2星
1.4%
1星
0.1%
好于 87% 纪录片

无尽攀登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无尽攀登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251 条 )

热门 /  最新 / 

193 居无间 看过 2021-11-19 20:59:57

选对了拍摄者,纪录片就成功了大半。它再一次证明了:真实,是最鼓舞人心的励志。影片最动人之处是纯粹,专注于一个老人坚持不懈攀顶珠峰的全过程。喜欢影片的视觉节奏,用远景、全景展示珠峰上环境的残酷,用特写呈现夏伯渝的坚持和斗志。对珠峰的仰拍镜头撼人心魄,那是绝境,也是信仰。如果说假肢是器官的延伸,那信仰便是力量的延伸。

125 科林 看过 2021-11-21 23:35:44

在对梦想的自私与家庭的愧疚两难中坚毅地选择了前者。你可以批判他的一意孤行,也可以赞赏他的跛鳖千里。他是不幸的,失去了双腿;他是万幸的,至亲力挺他。所以,他最后成功了,登顶珠峰是他43年隙穴之窥的修行成果,然而回家之路才是他人生最富足的获胜奖励。

54 鬼腳七 看过 2021-12-03 09:44:27

好故事,拍得一般

97 连城易脆 看过 2021-11-22 09:09:23

电影本身其实比较平平,中规中矩,基本上没有什么太强的冲突展现,对登山过程的展示也不够深入,甚至产生了登顶珠峰还挺容易的错觉。同时攀登画面的素材不多,对自然风景的表现也不多,没有壮丽奇绝的景色。不过夏伯渝老爷子本人确实非常令人敬佩,在这样的年龄可以如此执著于自己的梦想非常少见,能拿到劳伦斯奖的人都不简单,正如片中另外一位老大爷用经典电影里的台词评价一样:一个用特殊材料制成的人!有幸在现场看到本尊,确... 电影本身其实比较平平,中规中矩,基本上没有什么太强的冲突展现,对登山过程的展示也不够深入,甚至产生了登顶珠峰还挺容易的错觉。同时攀登画面的素材不多,对自然风景的表现也不多,没有壮丽奇绝的景色。不过夏伯渝老爷子本人确实非常令人敬佩,在这样的年龄可以如此执著于自己的梦想非常少见,能拿到劳伦斯奖的人都不简单,正如片中另外一位老大爷用经典电影里的台词评价一样:一个用特殊材料制成的人!有幸在现场看到本尊,确实器宇不凡,合影的时候就站在旁边,这张照片也是值得我留念了。 (展开)

179 Hanly 看过 2021-11-27 16:21:19

年轻时攀登珠峰时因帮助队友被冻伤截去双腿,最终借助假肢在69岁的第六次挑战中成功登顶。四十三年夙兴夜寐,终于了却一桩执念。 比起他的乐观、热爱与坚持,亲友们的挺力相助更打动我:老婆同意卖掉北京的房支持他的梦想,好友以房抵押为他支付登山费用,儿子担心他的病情悄悄跟随上山。有亲友如此,足以平山填海。 峰顶近在咫尺,他面对镜头流下泪来,愧悔自己对家庭的亏欠,感谢家人纵容他的一意孤行。他早已做好死于大山的... 年轻时攀登珠峰时因帮助队友被冻伤截去双腿,最终借助假肢在69岁的第六次挑战中成功登顶。四十三年夙兴夜寐,终于了却一桩执念。 比起他的乐观、热爱与坚持,亲友们的挺力相助更打动我:老婆同意卖掉北京的房支持他的梦想,好友以房抵押为他支付登山费用,儿子担心他的病情悄悄跟随上山。有亲友如此,足以平山填海。 峰顶近在咫尺,他面对镜头流下泪来,愧悔自己对家庭的亏欠,感谢家人纵容他的一意孤行。他早已做好死于大山的准备,唯爱令他走到最后。 片后采访,老爷子谈起给儿子起名“登平”的寓意,他说是“攀登高山如履平地”,而他的妻子说,是“攀登之后平安归来”。 这多好。「征服」大自然固然是人类精神和体力极限的象征,但“登顶不是终点,回家才是”的落点力敌千钧。 (展开)

> 更多短评 525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无尽攀登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0 条 )

夏伯渝 2021-12-03 12:05:36

我是夏伯渝,今天上映,想和大家说说心里话

大家好,我是夏伯渝。我的电影《无尽攀登》今天就要公映和大家见面了。第一次登上了电影院的大银幕,我的心情很激动,所以想和大家说说一些心里话。 年轻的时候,我是万万没想到自己会有这一天!这一切源于我被选拔成了国家登山队员,当时我觉得那就是我这辈子最辉煌的时刻了!...  (展开)
登平 2021-12-03 13:50:10

浅蓝的冰晶和粉色的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看了好多遍,从剪辑的第一个版本,到最终各个城市的点映,虽然已经快背下来每一个镜头,但是每次看到结尾的劳伦斯体育奖颁奖,和夏老师说“因为我喜欢登山”,这两个画面,仍是激动不已。 特别推荐两个镜头,一是从C4出发走了一段冰坡,每一步下去都能看到冰爪破冰时,一粒...  (展开)
高山摄像卢华杰 2021-12-16 15:51:49

写给我自己的影评

我是这部电影的高山摄像,卢华杰,趁着这个电影还没撤档之前,聊一下我自己在这个电影里面的《无尽攀登》。 从一个技术的角度去看这部院线纪录片,应该算是国内纪录片行业里面的一个创新的试验,首先是拍摄,珠峰攀登的这段实拍,似乎好莱坞也没敢这么做过,不是影像技术或者攀...  (展开)
寒雨 2021-12-09 15:12:27

听一个登山和电影爱好者来絮叨絮叨这部电影

无条件支持,无条件五星。 来,听一个同时作为登山爱好者和电影爱好者的我来絮叨絮叨这部电影。 我大概扫了眼豆瓣里关于这部电影大部分的影评,其实大家还是在情感上太陷入在故事里了,从而忽略了一些电影制作层面的事情。没错这部电影确实感人也着实励志,我并不是说陷入在这...  (展开)
秦青青 2021-12-03 16:02:48

迫使他“对自己残忍”,才是我们这群观众最大的“自私”

有幸参加点映,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一方面深深震撼于夏老师对于梦想的勇敢坚持,另一方面也对他与家人之间的相处模式很有感触。 在5次冲击珠峰的过程中,他经历了意想不到恶劣天气和突破身体极限的体能挑战,还屡次遭遇危险困境,但这些对于夏老来说,似乎都只是为他梦想增色...  (展开)
桦桐心理社工 2022-01-15 19:43:16

无尽的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夏伯渝的纪录片很激动。之前看《攀登者》注意到了夏老师,之后在抖音里又发现了夏老师。一下就迷上了夏伯渝。在无尽攀登的过程中,我感受到的是夏伯渝传递给世人的一种暖暖的爱,让我们可以在这种暖流下享受人生的过程,也许其中更多的是艰险和痛苦。但每当看到夏老师的微笑...  (展开)
未卜 2021-12-04 16:46:52

夏伯渝,活成他人的精神偶像,活出自己最精彩的模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夏伯渝,登山家,1949年出生于重庆。 故事要从1974年说起。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名珠峰攀登队的夏伯渝,因为身体素质良好,顺利入选。他活力旺盛不畏寒冷,队内人送绰号“火神爷”。1975年第一次登珠峰,因为队友丢失睡袋,心思单纯,为人善良的夏伯渝将睡袋让予队友,自己顶风偎...  (展开)
巧克力豆三明治 2021-12-18 00:04:52

我们都是追梦人

今天特意去城里参加了一个包场活动,有幸见到夏老师本人 这部纪录片以及夏老师真的太打动我了[流泪],在夏老师身上看到了很多跟自己相同的地方,以及很多我没有的东西,真就从头哭到尾,看到最后,夏老师43年来第五次攀登珠峰,终于登顶的时候,已经泣不成声 失去双腿 癌症 血...  (展开)
sailingfan 2021-12-07 00:20:25

人生太短,只够一个执念

# 观影后深夜激情的胡言乱语 # 算起来已经很久没写影评了。理由自然是有很多,忙,忙着出门,忙着写小说,忙着进入一个崭新的领域。不过说到底,还有一个最真实的原因——能够触动我的片子越来越少了。 不知道是因为看了太多胃口变得更刁钻,还是自己也开始写文后的某种麻木,...  (展开)
大理吉言居民宿 2021-12-03 00:22:17

无尽攀登--人生无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珠穆朗玛峰,世界的屋脊,是大多数人可望而不可即的梦想,因为自己也有雪山情结,所以夏老师的电影上映必须第一时间支持。 看完之后心中五味杂陈,既有对夏老师执着信念的佩服,也有自己对生活的一些反思,还有对于大自然的更加敬畏,同时也让一颗小小的种子在心中继续发了芽。...  (展开)

> 更多影评 120篇


讨论区   ·  ·  ·  ·  ·  ·

我觉得这个老人挺自私的 来自重新开始 7 回应 2024-01-10 22:37:48
有懂行的说说尼泊尔和拉萨两边的区别吗? 来自就是这样 6 回应 2023-11-28 01:42:08
关于下山 来自sweetapple 8 回应 2023-05-09 21:05:06
你们看的版本里有胡歌和吴京? 来自U玩户外 2023-01-19 23:24:53
关于柯总 来自Д大麦Д 2023-01-03 00:38:5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无尽攀登的评论:
feed: rss 2.0